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04:21:14| 人氣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廚房遊戲之我愛海~~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在預習功課 便知道 今天是海鮮大餐

一早到教室 看見 亮光助手?? 哈 都快八點了 chef桌上連鍋子都沒有???

只見所有的食材還躺在籃框中 看得出來chef d 今天的開演前準備工作

叫做 演默劇

哈 要是換成其他助手

事實上 助手不敢讓這樣的事發生 就算有狀況 如該助手遲到

也馬上會有人自動補位

亮光助手算是喜劇演員 他人很好 但

常把工作放兩邊

搶著跟同學試吃成一團

他非常親切 但 只有打包菜時才顯出專業

看他削水果皮 很像 貴婦幫貴賓狗剪指甲 不知怕誰的指甲會斷掉

慢條斯理的移動和 猶如 慢動作重播的切菜動作 哈哈

我們知道他以當助手為榮 最得意的表情

是在上課前 和同學們揮手 感覺像王妃和子民打招呼

或說 當選謝票 更恰當初

基本上大家都明白 眾chef們都不會苛刻的要求他

chef上課 一切只能靠自己 不能吩咐他做太多事

還要特別溫柔 否則 萬一這位傻大姐 弄不好 事情會變得一團亂 哈哈



廢話不多說 今天的海鮮 個人非常喜歡

前菜是燻雪魚和馬鈴薯凍 淋的是嫩薑口味的美奶滋







最後一口 都不能剩下 否則叫浪費

但班上同學 大多專攻甜點冰淇淋

我對今天的甜點 沒興趣

chef d 卻很可愛的打包好剩下的麵包 讓我帶回家



主菜要處理鰈魚 這種魚肉質很細密 但肉不多 去皮去骨後

剩下不多 並且處理這款魚 需要多一點的技巧


旁邊的可麗餅三明治夾的是三種不同的香菇

chef做的整盤看起來 就覺得很美味

法式料理的第一眼 真的很重要

吃完 緊接著練習課 今天監課又是chefp

每次他在 我都會出狀況 哈哈

他很喜歡開我玩笑 其實他人不錯

是諾曼第人 他常跟同學說

離開法國前 一定要到參觀諾曼第
今天也是很快的上菜了 我想是

還是因為 之前被chef m唸過之後的效果

還有 處理魚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

chef的評語 我最在乎的是醬料

雖然chefp 說 醬料不錯 但我總覺得 有做出味道

和做出順口的味道 中間的距離很遠

今天是倒數第二次上課 再來就要練習期末考

今天做可麗餅 真巧 因為我的期末考

本來就設計用可麗餅包鵝肝 做成雞肉捲

所以今天有機會做餅 恩~~真好

台長: 于美芮
人氣(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廚房遊戲之下課鐘響
此分類上一篇:廚房的遊戲之閃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