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16:53:29| 人氣2,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帶專業料理課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著四天要回藍帶上專業料理課

實在非常開心 平常累慣了 忽然要變回學生身份

無法隱藏內心感受 只是一路面帶微笑的到學校 哈哈哈

原來 工作時 我一直是張苦臉 也笑不出來

嚴肅的表情下有顆無時無刻緊繃的心

深怕 若沒做好chef交待的工作 便沒有機會 學習新的事物

若手腳不夠快 便沒有時間 做下一件事

少做一件 就是損失一個練習的機會

回到學校 班上只有三位同學 而且大家曾在學校一做過助手

彼此都熟 當然跟chefm 更熟 所以這班很像私人俱樂部 悄悄躲在教室

研究秘密武器或說 搶到失傳已久的武林秘笈

偷偷練功 哈哈

圖一 chef的示範

圖二 這道菜是火腿魚捲 漂亮有精神
重點是好吃極了 chef說一樣的主意 也可以做成甜的

我想來上這課 主要是學習做菜技巧 還有 靈活運用創意

把所學吸收消化 日後加上自己的點子 期待將來也能有好的創作


這期的課程以 教授米其林餐廳 菜色為主

記得之前 學校邀請 le doyen的chef來示範過 火腿松露 義大利麵盒

之後 我一直想~~~在家試做看看 光是想而且~~

說我很幸運是真的 瞧上課第一天 我便有練習做

做法 原理是一樣的 只是我們做的難度較低 我覺得
圖三 第一次試做 麵盒 其實不難 還是照慣例被chef批評的亂七八糟


這菜外型討喜 有具量 又美味 我看下次 請客 我就做這道菜

嚇大家一跳吧

哈哈

這次chef示範的菜 沒有太多裝飾 盤內的菜 一點都看不出

做工繁複 簡單有力 重點明顯 也許是最重要的

知道這法國包子 包什麼嗎

是青蔥與鮭魚

阿~~這又是我喜歡的食材

我實在太幸運了

這道菜吃起來有幸福感喔
圖五 我做另一款型態的麵盒
圖六 chef做的 看起來像一大塊蘿蔔糕嗎 哈哈

接下來幾天 所有的菜都算大魚大肉

還有繞著松露 鵝肝轉呀轉的~~~

台長: 于美芮
人氣(2,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帶專業料理課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期末考集錦之 上菜時間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