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6 06:42:54| 人氣9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末考集錦之巧婦難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級料理班的畢業期末考 指定主材料是雞肉

每位同學要交出 四盤菜 每盤除了主菜之外 還需要三種蔬菜

蔬菜規定 一種有餡 一種是混合 最後一種簡單

另外還要做四杯 (前菜)

我們總有一張材料清單(一籃框菜) 所有的人都一樣

另一張材料 則可以自己選擇

雞是主角

想做的菜 太多 又考慮 想用的材料不在單子上

就這樣刪除很多菜的可能

哈哈

總之先買隻雞 在家試做看看 很多器材 調味品或酒類

我家的無條件廚房都~~缺~~~~

食材 很繁多 也都不便宜 還有

特別昂貴的像:新鮮鵝肝

我是貧窮的貴族

生活消費都貴的要死

只能一切從簡

鵝肝暫時用蛋代替

雞胸肉片下來 把 茄子 節瓜先烤過 再用可麗餅包住蛋

最後與 茄子 節瓜紅椒一起 做成雞卷

這是要試顏色 和幾種材料的煮法和混合之後的口味

想出來的菜 一定要做做看 才知道能不能成功

一整隻雞 我只用了胸肉 在家也做不出醬汁

雞腿 送給歐拉拉

這批雞卷 後來 給麵包chef吃 三明治阿弟也搶著吃

還一直問 還有沒有? 哈~真誇張

這白吃白喝的小子 自從有次麵包店 電梯壞了 他竟然沒有同事 愛

不幫歐拉拉把麵包從地下室搬到一樓店面

還藉口說 老闆沒有付錢 搬麵包 電梯壞了 不關我的事

這個突尼西亞人 見我端菜到麵包店 就會聽見他

不斷的問我 好不好呀!好不好呀~ 哭夭第一名




這是蔬菜類的有餡部份 配菜

其實 我是對甜點比料理有把握多了

既然是大考 就要發揮所長

每週在麵包店都要打五公斤的泡芙麵糊

所以我做鹹泡芙試一試
在家又包了一次雞捲 這回試另一種口味

以蔬菜為主 檸檬 蘋果 想法一直在改變 在家

也一直無法將整盤菜做出來

只能一小部份一小部份的試

買了這包綠蘆筍後 我有破產的感覺

因為十幾根 要台幣兩百多元

好貴喔

想用青椒和檸檬 加強顏色上的裝飾

因為口味和外觀一樣重要
每回練了泡芙 就帶到學校碰到任何一位chef 便請他們試吃

給意見 還有在廚房工作的助手們 他們的意見也很重要

記得第一次帶泡芙到廚房 助手們一下全部吃光

然後大家的意見都相同 不夠鹹

幾次都碰到

基礎料理班的chef chefp 他試吃後 給我許多寶貴的意見
越接近考試 越需要多練習

這是炸雞肉球
請麵包店的 店員當晚餐吃 她們都說好吃

但不夠鹹

包那麼多蘆筍 只是為了要多練習一下

真的很貴 這些菜

怎麼平常在學校 做菜 都沒這種感覺

台長: 于美芮
人氣(9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期末考集錦之全軍覆沒
此分類上一篇:廚房遊戲之下課鐘響

位子
ㄟ....壽司可能漂亮一些....也許你做壽司可以得到滿分畢業。
2008-03-17 23:43:27
版主回應
不要鬧了 做壽司的話

拼不過那些濃妝豔抹的日本女啦

還有 學了半天法式料理

最後端出一盤臭豆腐 chef可能會昏倒

哈~~比cheese還臭
2008-03-18 13:02:12
Emilie
雞肉算是是我在法國較常料理的肉料食材,我跟你一樣也會試很多組合方式。

我覺得雞肉捲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料理 :D

加油~
2008-03-20 07:2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