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03:18:47|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菜幻想曲之紅配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學的是傳統法式料理
法文
croustillant d’agneau a la provencale
英文
crisp weapped lamb fillet with provencal -style vegentables
中文
脆皮羊肩肉佐普羅旺斯蔬菜

圖一 這是我做的菜

今天我把作菜的手腳放慢 碰到問題馬上問

而不是埋頭一直做菜

JUS(醬汁)的部份 是我的大問題

很難判斷夠濃或不夠

邊做邊問 CHEF

上菜時 果然太油了 chef拿著我的鍋很仔細的

又教了我一次

嗯~~下次做jus 一定會有很大的改善

肉 又是我最弱的部份 一邊從骨頭切下肉來

我就一邊找chef 怎麼都切光了 肉只剩下一點點

他說 羊肉是這樣的

但我發現別的同學 肉比較大塊

下次我要手腳快一點 看看 是不是有挑過的

真的會比較好 哈哈

這次肉還是 差強人意 太生了 chef 說

接著他又說 肉要之前先油煎到夠的程度

妳做的太生 是煎的不夠

下一次 我會更接近要的熟度 

圖中綠色的部份 這是雞肉與香料做的泥

chef說 嗯~這做的很好 味道也夠

蔬菜部份 你沒放夠鹽喔

我馬上跟著chef試吃一下 是真的 很淡耶

下次要好好的注意一定要 邊吃邊調味

第一次做這道菜 我有那麼多缺點 是好事

最驢的是 我也準備了兩根骨頭 做裝飾

用 最後竟然擺在冰箱忘記拿出來

證明了 我不會和做不好的地方

學會了 改進錯誤 這就是上課的收穫




圖二 前面這盤
這是我做的是 tain a la provencale
烤普羅旺斯蔬菜

最底層是洋蔥
再來是節瓜 番茄 茄子一層層的排到滿

當我在炒茄子時 先放橄欖油再丟茄子

但又覺得不夠 所以又多加了一點油

遠遠的靠教室另一邊 兩位監課的chef(CHEFT CHEF D)

在聊天

忽然就在我倒油時

說時遲那時快

聽到他們兩個異口同聲大喊

不要放太多油 oui chef 我馬上回話

我咧 真誇張 做菜每個人一舉一動 全部逃不過他們的視線


解釋
TIAN:
一種較淺的陶製器皿,或指食物放入此種器皿中烹調的菜餚。它適用於各種不同的食物,較常見的是焗烤普羅旺斯蔬菜。
圖三我的同學克麗絲丁的作品



圖四 我拿著克麗絲丁的羊肉包 拍照

很像粽子 非常可愛

她的羊 肉用了自己的包法

很可愛 甜點也能用這種包法

記得上次cheft在中級料理班做蘋果甜點

也是使用brik塗上奶油包好再烤


她把菜全送給我 兩人份的量

還是要請歐拉拉拿去給麵包師吃
圖五 好吧 大家看看 這是原版的紅配綠 粉紅色的肉

吃起來超嫩

旁邊的炸大蒜有好好吃

這樣的菜 看起來很喜氣 

可以假裝是炸銀絲捲 等切片時再嚇大家一跳

羊肉銀絲捲 感覺不錯

這道菜的口感是 外脆肉軟

包好的羊肉捲 先煎過 再烤 但不能烤過頭

肉要粉紅色 (柔軟極了 就算牙齒不好的人 吃起來

也沒問題)再強調一次 哈哈

請大年初一到家裡拜年的客人

吃 吃完就可以接著吃甜點 哈哈 



圖六 這是前菜

中間是馬鈴薯泥夾香菇餡

黃色是奶油紅蘿蔔 白色是干貝
馬鈴薯泥超柔軟滑順的 紅蘿蔔也煮成黃色的奶油泥

非常適合初二回娘家 做給婆婆媽媽和小孩子們吃 
甜點 超級好吃

巧克力沙貝 搭 安格列斯醬加威士其酒及栗子泥

中間是烤蛋白霜 鬆軟的蛋白糖 配上又甜又有點酒味的sauce

是我最愛的 巧克力沙貝比冰淇淋更好吃

我喜歡這道甜點

可怕之處 是一個人看過年特別節目

能吃掉一整盆 沒問題

沒問題

有一樣材料我覺得非常好用

做甜點 做菜都能有特別酥脆的效果

就是 feuilles de brik(BRIK薄片)

薄薄的一張 很像我們的潤餅捲皮

圖九 包著羊肉的外皮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550207/3/1280642566/20070304194520

這有一篇 運用brik包豆芽做開胃菜的照片
大家看過就更有概念了


brek (brik)解釋
突尼西亞炸餅 餅餡以肉和魚為主
餅使用多種辛香料 多半會把蛋加入餡料中
再以油炸完成 吃這種餅
傳統上皆佐該國的辛香辣醬
(harissa sauce)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年菜幻想曲之團圓
此分類上一篇:年菜幻想曲之 麵包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