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04:43:54| 人氣1,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菜幻想曲之巧克力三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不住又很有危機感(莫名的擔心)的歐巴桑

原本計劃 一週有兩天沒料理課時 也到麵包店實習

但卡在 新辦的居留證沒下聞 麵包店無法給我工作證明

所以暫時還是週六日去實習

那麼我一定要找點事做

主動的我 問藍帶 甜點chef d 可以幫他一起做巧克力蛋糕嗎?

他一口答應 沒問題

chef的工作之一是

試驗

為即將上市的巧克力新書

每一種產品都要試做並照書上指示說明 製作

所有器具配備都是使用家庭規格

我是真的愛玩 所以跑來做蛋糕

但另一方面 看重的也是

chef d有三十年的甜點經驗 有他在旁邊

跟他一起工作 就是一種學習

其他甜點同學 看了都很羨慕 能有這種機會

但他們只有吃的份 哈哈

好了 不賣乖了

雖說按配方 邊做邊記錄 有時配方表上的份量

有問題 chef就會改 再告訴企劃人員

但企劃人員會堅持

不要有創意加入其中

配方表上當場有許多缺點 所以 有時甜點做出來

真的很家庭化


猜我手上這盤是啥????


圖二 這道菜 是蕎麥涼粉搭配甜柿

這樣的顏色 放在過年的餐桌上 很搶眼 相信很

會被夾光吃光的 哈哈

不過上述是開玩笑的

這盤是 巧克力麵搭配柳橙果肉

甜的 是用甜水煮巧克力麵

chef和我一邊作一邊吃

其實照這款甜點的配方 做的麵

充滿了趣味性

巧克力當麵煮來吃 做小蛋糕吃 還可以切片當成盤式甜點

這和活魚三吃 烤鴨三吃的效果一樣 好

年飯 餐後甜點 可以來一個巧克力三吃喔
圖三 這是杏仁膏 橘子 巧克力 蛋糕
橘汁百香果鮮奶油蛋糕
圖五 香草冰淇淋與巧克力覆盆子醬
我的工作是裝飾
圖六 柳橙巴西里風味醬搭配巧克力慕斯蛋糕

這是今天試驗的部份 週五還要繼續

不要羨慕我 以上這些蛋糕 chef都要我吃

誰有那麼大膽子 敢全部吃光 不怕肥死

每一種甜點我都嘗一小口

巧克力麵 當然也是甜的 不要懷疑

圖四的蛋糕 後來我帶回家 請歐拉拉的朋友吃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甜點國際帳號 |
此分類下一篇:少了一顆macaron
此分類上一篇:salon du chocolat professionnel,pari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