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8 13:35:46| 人氣53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這天 在學校渡過 三堂課 剛好一整天

我帶了兩大袋麵包請班上同學吃

聽說~~今天我是壽星生日

眾人一邊吃麵包一邊說

生日快樂 哈 真高興

當她們問 幾歲生日

二十五歲 我說

女人過了二十五歲 數字就不再往上加了

哈哈


一早十點半結束了示範課

我把chef d示範的傳統蘋果塔當生日蛋糕

這個塔chef特別使用銅鍋 底層是千層派皮

中間的蘋果使用奶油先炒過 最後加上糖

成為焦糖蘋果

再與蛋奶醬汁 交叉的鋪了三層

最後放入烤箱 烤一個小時

愛吃蘋果 天天吃蘋果的我

對於這種傳統鄉間口感的塔

我的好感 超過 一般使用甜塔皮做出的的薄片蘋果的

法式蘋果塔

理由是 蘋果和塔皮吃起來很大方 份量足 厚實 飽滿

烤好後 香的~~~讓人口水就要滴出來 而且塔的樣子

光看手工不規則的將派皮 整型的 亂中有序

帶有媽媽的味道的手工塔

保證 一定好吃~~

而且這跟tartin(坦丁)塔很像 只不過 它是倒過來的

我一個人 吃了幾乎四分之一的塔 還是溫熱的喔

同學們都 看見了 哈哈


這樣的蘋果塔 一個可以賣到二十五歐元

但如果以材料來選擇的話 也許售價值(成本)一樣但

我真的會選 這款費工又 使用新鮮蘋果 製做的塔

而不是用罐頭水果的喔

開心完就要上練習課

今天的課是做鮪魚 chef說 做鮪魚熟度跟牛肉一樣

這就糟了 又是肉

果然 今天的菜做的很不好

我試著不看筆記 結果許多小動作

忘東忘西的 哎~~下次還是不要逞強 哈哈

早上發了學期中成績單

就是本組的平均分數 可以看出你在什麼位置

還有另一組的平均分數

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比起過去 進步很多很多

而且在班上我還是中間的成績

這要拜當了半年多的灰姑娘之賜

細看各項分數 肉類是我的弱處(我不愛吃)

而青菜類則是強項(超愛)

chef打分數真的很嚴格又很公平

我心服口服

但話說回來 歐巴桑過去從不下廚

到現在能夠做菜 都只是這一年多來在學校學的

能夠和這些多年做菜經驗的職業與業餘人

相提併論 我想 我要說的是 這是我的學習

但廚藝需要時間經驗的累積

與練習 我還要多多努力才行喔




四點有米其林二星餐廳的chef來學校做示範

試吃甜點就是我的生日晚餐

怎麼三餐都吃甜

我也不知道耶 哈哈
圖上的真的只分到一口

但真的 很好吃喔
畢業同學派尼 圖右 回學校上這節課
左邊是加拿大同學正在上甜點高級班
回家前在校園碰到來自阿根廷廚藝學校的

學生團體 他們從週一起 在這上密集的短期課

同學克麗絲丁 送我巧克力 這家店位在學校轉角

巴黎有非常多的分店 他們的包裝非常的特別

隨季節 主題 做變換

回家 我等著看歐拉拉先生的表現

結果 他頭痛一整天 我還要幫他在額頭放冰毛巾 降溫

我咧~~????

ps 第二天 有收到花啦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53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廚房的散仙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年夜菜

熊媽媽
生日快樂
這個生日大餐真特別
看起來就粉好吃
2008-02-08 19:15:00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謝謝
祝你天天快樂
甜點真的很好吃
2008-02-09 03:23:19
茹鷁
生日快樂喔 !!
蘋果派
年假天特冷
很想試做看看
先想像一下香燙可口的派
唔...
2008-02-09 13:26:00
版主回應
有空就做看看呀

光想吃不到的啦

祝做塔做的很快樂
2008-02-10 02:21:51
鄰居
遲來的生日祝福~
順便祝你新年快樂!!

你的生活依舊是這麼充實和精采
新的一年滿滿的祝福!!
2008-02-09 21:46:01
超人
生日過了,那麼今天是初三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妳知道嗎,我不太會看成績單
我覺得對自己負責才是最重要的
以前我有個同組的同學
每次都會提早二十分鐘進教室開始做
還會一直跟chef聊天,一邊教別人要怎麼做才對
做好給chef打完分數後
就在那裡慢慢收東西,還會跟chef要打分數的本子
看完以後才離開,順便留下一句”you`re too slow,vite vite!&quot
我本身是不太重視分數的,也不會因為她改變
我認為我們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用一個半小時
不用趕啊~
我在家會練習tournee,也會自己買魚回家片
我希望我可以做得很好
相對之下,她只說”I`am not good at it!”
隨便削三顆就交差
而她的分數很高...每期都有前三名的樣子
順道問一下:有個兼職的chef名字叫guy的,不知他還在不在?
我實在不知速度占總分的多少?
它真的重要到其它細節都可以省略嗎?
well,這漫長的一切
終於結束在我討回公道的最後一天,也就是高級班期末考
我用她最在意的分數,打敗了她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改天跟妳說...
2008-02-10 00:40:10
版主回應
超人 謝謝

先說 學校沒有chef guy

我每次調閱評分細項 速度快慢沒那麼重要

整齊 預備 倒是有打分數

你相信說的那種同學 我碰到的都是私下較勁

或很會和chef撒嬌的

但 菜還是要做的好吃 最重要

我前室友 第二名畢業 但她缺課缺到快不行

有機會再聽你說故事了
2008-02-10 02:29: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