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5 11:50:30| 人氣1,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不甘寂寞 有心事 所以選擇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朋友 該如何是好

感覺很孤單,卻又身邊都是損友,這種情況確實讓人感到難受。以下提供幾個建議,希望能幫助你:

  • 釐清自己對友誼的期待:首先,可以先想想自己對友誼的期待是什麼。是希望找到可以互相扶持、鼓勵的朋友,還是只是想找人一起玩樂、消遣?釐清自己的期待後,才能更有效地篩選朋友。
  • 勇敢拒絕不合理的要求:如果朋友只是想要你的錢或利用你的人脈,就要勇敢拒絕。不需要因為害怕孤單而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 嘗試拓展新的人際圈:可以透過參加社團、興趣班等活動,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嘗試主動向他人搭話,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 尋求家人或專業人士的協助:如果感到難以獨自應對,可以向家人或專業人士尋求協助。家人可以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專業人士則可以提供客觀的建議。

以下是一些具體的做法:

  • **當朋友要求你借錢或花錢時,你可以直接說:「不好意思,我現在手頭比較緊。」或是「我對這件事不是很感興趣。」不需要勉強自己。
  • **如果朋友總是試圖利用你的人脈,你可以明確告訴他們:「我不想幫忙。」或是「這件事我幫不上忙。」
  • **在參加社團或興趣班時,可以主動向其他人搭話,介紹自己。也可以多參與社團活動,與他人交流。
  • **如果感到難以獨自應對,可以向家人或朋友傾訴。也可以尋求心理諮詢師或社工人員的協助。

交友需要時間和耐心,不要因為一時的孤單而勉強自己與損友相處。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真誠相待、互相尊重的朋友。

以下是一些正向的自我暗示語,可以幫助你提升自信心:

  • 我值得擁有好的朋友。
  • 我有能力交到真心的朋友。
  • 我會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你走出孤單,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摯友誼。

台長: 泉姐♥Lolly Tseng(野口小波)
人氣(1,7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爛朋友就像一本爛書 |
此分類下一篇:決定分手 手分手 掰掰
此分類上一篇:傷害我的假面姊妹淘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