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3 23:06:18| 人氣3,8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精神分裂症與戀愛,扭轉我招蜂引蝶的人生

 


我十四歲的時候開始拿美工刀傷害自己的手跟大腿
十七歲的時候開始有幻聽
十九歲的時候穩定吃鎮定跟抗憂鬱跟安眠藥
我以前媽媽跟朋友常說我是一個很開朗很樂觀很有上敬心講話很甜的女孩子
至從我十九歲的初戀讓我病情嚴重
我就開始四分五裂的成為一個失敗者

我每天可以聽見好多聲音對我說話
哪怕是一個聲音一個味道一句話
都可以讓我拼湊成一個幻想的意境

我很痛苦
我每天都跟我的病情奮戰
我越來越沒辦法開始上課上班交朋友
交了男朋友被騙財騙色
交了好朋友被凹被數落
上了班被欺負被冷落

有時候我無力的在家裡哭泣
我真的想要就此斷絕我的生命

我滿腦子都是對不起我的父母親這麼愛我
滿腦子都希望朋友可以帶我出去玩對我說些好聽話
滿懷希望有個男朋友守護我不會罵我打我很疼愛我

可惜長大以後才知道我是家中的小公主
卻不是社會上每個人都得尊重的對象

現在所謂的正常人
連我自己都不懂是什麼模式
我不跟成天不工作的米蟲跟泡網咖吸毒的廢物做比較

吵架也吵不贏人
說話也說不上幾句

我整天就拿著相機
化妝並幫自己拍照錄影做紀念
活在自己的世界
想像有好多人都是造我的劇本走
當你說的台詞不是我想要的時候
我好失落 我研究我自己的病情

但是沒有出入
我吃藥 吃了好多年
曾經依賴希望有病友能替我互相加油
才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最能撫平自己的情緒的果然還有自己
我滿肚子就想依賴一個人跟我恩恩愛愛
可惜大家都笑裡藏刀都有自己人生的規劃圖

我就這樣一次一次賠了夫人又折兵
為了自己追尋愛情跟自由
斷了麵包伙食費
什麼辛苦的工作都做過

什麼眼淚委屈都受過
心裡還是像少女一樣
希望有個人懂我生存的方式

我不是不滿足
我只是很貪心

貪心希望你的世界繞著我轉
貪心的希望你帶我周遊列國
貪心的希望最好的東西都屬於我
貪心的希望我能一天一天回到最初貞的我

也許就像別人說的
我長不大
也許就像別人說的
我沒有承諾可言

過往所有的回憶跟諾言
煙消雲散了以後
我開始發現
世界就是這樣的

世界很大很廣
大家的模式都差不多
都會生病都會玩樂都會失戀

我腦袋就像當機
希望有人可以愛撫我
希望有人可以跟我分享一切有趣的事情
希望有人可以抱著我告訴一切沒問題

不用讓我去煩
不干涉我的自由
讓我快樂無憂無慮

可惜我發現社會有太多辛苦的人

至從我得了精神分裂症
世界扭轉我的人生
人群扭轉我的人生
態度扭轉我的人生

人們也許嘆氣哪個男人沒有給他太多錢
人們也許嘆氣某個漂亮包包又被買走
人們也許嘆氣今天爆滿沒買到夜店的票

我卻在這邊恐慌
一天比一天更虛假的夢境
我的病什麼時候會好呢?

我開始分不清我所有的記憶
我想再失去記憶沒有意識以前
對我自己說 你做夠了
當初天真的少女不見了
我從痛苦的徬徨中學習到自己愛惜自己
我從我自己的傻笑裡面理會到生活還是要尋找快樂

一天一天的這樣過了
好多片段就這樣片片掉落一地
我都忘記你是在哪個時間點出現
現在誰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我每天做白日夢 連上班都很難去上班
連照顧自己都很難 很難在社會裡面闖
時間一太長我就無法鎮定像個神經病得罪人都不知道

我寧願找一個跟我一樣病態的人相依為命
一起摸不清楚世界的對焦 社會的寫實照
我寧願就這樣一個人每天住在我自己的家
靠自己的力量 靠自己微小的快樂
尋找一個能夠懂我很徹底的人

可惜我表達能力也喪失
你不懂 也沒有關係
我生存的方式 你不接受我又能怎麼辦

我不能造著你的方式走
我是一個獨一無二想要自己生活精采的女生
我不想對你們撒謊 說穿了 掏心掏肺受苦了還是自己

我想要就此灑脫
就這樣吧!
我對自己說

就這樣讓我恍恍惚惚的過生活
就這樣讓我分不出青紅皂白的對你笑
就這樣讓我哭泣的時候沒有人懂哭點
就這樣讓我瘋掉了走失在人群中





台長: 泉姐♥Lolly Tseng(野口小波)
人氣(3,84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PCHOME徵文得獎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對我而言陷入淤泥的戀愛
此分類上一篇:誰沒有過去?說對不起?乾脆說再會!

(悄悄話)
2013-03-25 10:52: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