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20:37:5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觀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需要溝通
因為每個人的觀念都不一樣
然而溝通的方式也有很多種
吵架不外乎是一種溝通方式

當自己的母親從小到大
都否定自己的存在時
你會作何感想
當你只是母親人生遺憾的寄託
當你只是家人炫燿的玩物
當你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開始跟父母力爭自主權
...你感情很好的弟弟卻袖手旁觀
當原本美滿家庭的假象失去平衡
整體崩潰.....
難道真的要鬧到一發不可收拾.....
才能換到人生的自由
我想要是我....
我會先溝通....即使必須吵架....
我也會努力傳達我的想法....
若是真的走到絶路.....
我可能會為自己而活
不在為虛無的幻象而死撐
不想委屈自己
除非我真的願意委曲求全...那我不會抱怨
但是目前的人生正要好好走向自我實現
不知道的事情太多.....未來是X

為何明明是有最親的血緣關係的人...
卻內心隔閡如此遙遠
這是我無法理解
這位母親當初結婚生子到底是為啥
父母養育小孩並不代表就能掌控孩子的人生
若是這位媽媽不改變想法....
想必她年老是不會有小孩關心
有些電視報導棄養的新聞
我相信有些是那些棄養的人
因為小時候受到諸多精神上的創傷
而父母一直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一方
不知己身的言行已經對小孩造成嚴重的無形的傷害
這些人似乎太小看教養下一代這件事
人生有太多事情不是只能用以自己的經驗作為判斷的依歸

因為時代在改變
環境也在變化
人要跟著演化...心境也要跟著改變
所謂的內心成熟跟外貌的年長
是完全不成正比的
這是血淋淋的見證
這是在你身邊週遭會發生的事

台長: 子瑄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