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11:38:0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炮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人願意當炮灰,我也是。

最近系上的戲劇比賽又到了,這次沒了阿DO,凡事都要自己來。
大家沸沸騰騰選出劇組導演,開始了寒假。
最近開學,劇本也問世,不過,我們真的翻不出來,但是老師說教我們試看看。
好吧,就硬著頭皮撩下去,但是我真的翻大出來啊!
大家負責的部分也不是說很順利,不是只有一個人。

時間拉到昨天,中午從學餐走回來,大家圍在一起,氣奮十分凝重。
我過去之後,原來,班上一位同學,在像班長反應劇本的問題,講到後面,雖然他說的是實話,但是他的口氣好尖銳,似乎我們的努力在他眼中都不算什麼,一句話,大家都被畫叉叉。班長哭了,我也是。

哭沒有用,我們開始檢討。

那位同學說是否考慮換劇本,只要班上好,當然可以。

不過現在有個問題,就是需要告知總編。
這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最近班上的拔河比賽,總編輯是啦啦隊隊長,早上跟大家有了摩擦。

"好了,你們現在都不要再提意見了,我是組長,我說了算,不然你們來當",這是他最後丟下的一句話。

誰願意呢,所以我們打算,等禮拜一拔河完後,在去跟他講。

昨天晚上大概12點多,正好要下線的時候,那位中午提意見的同學來密我。
跟他講了很久,眼淚很不爭氣的滴了下來。

不是因為我害怕或是我不對,而是心寒。

你跟他說了嗎?
-你說哈發嗎?

-我們今天要跟他講的時候 他說 他已經要把他的翻譯交給老師了= =
啥時? 所以呢?
-下課的時候 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講..
就沒有人繼續說了嗎?
-我們想說 等禮拜一拔河完 再跟他說 因為他啦啦隊那邊 好像也不是很順
你們今天怎麼跟他說的?
-要去找他的時候 他就說 他等一下要交翻譯給老師了
然後呢.......很好.....效率真是高.......

最後面那一句,讓我整個火都上來。
我不想在多說什麼,這位這還會牽扯上另一個人。
整件事沒有誰對誰錯,不過
這不是我一個人或者是我跟誰的比賽而已
是整個班級一起的活動。
而且,如果他對導演的認同是小從化妝大到寫劇本都該一手包辦的話
那我無所謂,因為他不知道什麼叫分工合作,各司其職。
他說他這些東西都是最近有人跟他說的。
這個人,大家心裡明白,我也不例外。

我只希望,同在一班,開會有意見就該提出,為什麼都私下放炮?
跟好朋友講,不跟大家講?

這行為沒有建設性,我希望大家都懂。

私底下放炮,他偏袒他。這我都知道
我希望,一切攤開講

不要再有馬後炮先生,或是小姐。

沒有人願意當炮灰,我也是。

台長: 481926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