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30 00:00:00| 人氣1,4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郎與新婦 - 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太婚禮分成兩大部分 - 訂婚與結婚

先前提到訂婚的儀式,接下來是結婚

婚禮何時進行呢?

 

傳統上,新郎不能承諾新娘他何時會回來迎娶新娘

因為是由新郎的父親決定迎娶的時間

 

馬可福音

13:32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通常男女雙方會分開一年、甚至更久

在這段時間,新郎要蓋好未來與新娘一起住的新房子,預備好了才能去迎接新娘

 

約翰福音

14: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14: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而新娘不知道新郎何時到來

所以她要聖潔自守、隨時做好準備(禮服、持家技能),等候新郎的到來

 

啟示錄

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16:1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19: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19: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除此之外,新娘還要準備足夠的油,以便新郎來到時,能及時點燈

 

馬太福音

25:10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當新郎的父親檢視新房子,覺得滿意,就會吹號角、準備迎娶

 

新郎會先拜訪各家、接受全村的祝福後才啟程

所以新郎通常是在半夜抵達新娘的家

因此新郎也被稱為〝夜裡的賊〞

 

而新郎迎娶新娘的過程被稱為〝被提〞

因為新郎會在四位朋友的陪同之下,扛著一頂驕子,把新娘抬到新郎的家

還會有十個童女舉著火把伴隨新娘一路到新房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4:17 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迎娶後,就來到婚禮的〝成婚〞部分

新郎新娘要共飲一杯圓滿之酒

也就是主耶穌對門徒預告的那杯

 

馬太福音

26:29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台長: jo
人氣(1,4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救贖的福音 |
此分類上一篇:新郎與新婦 - 訂婚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