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8 17:20:0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媽別擔心,我們不是青貧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個人興趣專長在台灣並非熱門產業,因此畢業以來一直從事自由藝術工作,父母感到非常憂心,最近從事電子業的家兄被公司裁員,父母對於我們這對兒女的憂慮簡直高到破表。

但仔細與父母分析,我雖然沒有隸屬於任何一家公司,只能算是到處兼職,但最困苦一個月也有基本工資,而且額外接案子單價較高,情況好時,一個月收入比一個中階主管還要高!真要算起來,其實比一般上班族還有更多薪資彈性。雖說如此,長輩依然覺得不穩定的收入對女孩子來說並不樂觀。

最近父親因為我跟家兄的職業狀況,成天愁眉不展,我決定接受一家藝術產業公司的邀請,前去擔任管理職位。儘管薪水較高,還有額外的獎金收入,但創作時間因此被壓縮,所幸我會利用閒暇時間接案,希望創造更多收入,讓父母不要再為我擔心。

對於七字頭的女生來說,我覺得自己不是草莓族,而政論節目中談論的「現代青年找工作眼高手低」,也並不能完全道盡目前青年的狀況,我們只是對工作有自己的主張,對想要擁有的環境更加明確罷了。我更拒絕當青貧族,一直以來都在充實自己,尋找各種提升能力的機會。

爸、媽,一切都會好轉起來,因為我們都在努力,所以我們不會是青貧族!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生活副刊   文/番格格

台長: a-shun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職場人上人 |
此分類下一篇:性格惡劣,工作能力卻超強
此分類上一篇: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