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0 17:10:17|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人生是一場實驗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是一場實驗。

在這個實驗室裡,有各式各樣的情境。你可以體會到成功的感覺,失敗的感覺,孤獨的感覺,快樂的感覺,窮愁潦倒的感覺,飛黃騰達的感覺……

這裡面蘊藏著你看不完也學不盡的人性的變化,不論是職場上,還是你在學校的學習過程……

我把我的每個學習歷程,都當成一場實驗。

而我接觸到的每個人,都是這個實驗室裡一定會出現的案例。

經過每一場實驗以後,不論實驗的結果成功還是失敗,不同的生活情境與實驗情境,帶來的人性上的變化與影響,都會在人生中留下明顯的痕跡。

這就是我這個實驗室存在最重要的目的。

與其說觀察,不如說我就是在做實驗。

通過語言與事件互動的真實性,我可以看到每個人七情六慾上的變化。

這些,全成為我創作小說的素材,而且,絕對原汁原味,連模擬都不用模擬。

因為所有的事情都真的發生過,你也確實能夠瞭解這其中的身心靈變化。

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我有個習慣,就是幫每個生活情節,都留下生活片段,這些生活片段,就是所謂的實驗記錄!

我是根據這些細部的實驗記錄,從事小說創作的。

所以,寫小說,很難嗎?如果這樣看的話。

(ps.相關理念已經說完了,底下要做的,就是把一些寫過的小說放在這裡……)

台長: 留言板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小說工作室 |
此分類下一篇:聽說他瘋了
此分類上一篇:微小說附記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