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7 22:34:44|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戴明愛智合作社連絡簿(45):恭喜『尋智書摘』復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友張忠樸先生的網路『尋智書摘』,在中文世界是相當有份量的。
它們深受讀者的喜愛,我們可以從點閱紀錄中知道其教化之功。
起初,我不贊成這種書摘寫法,因為它可能侵犯版權。
不料,許多出版商反而很喜歡這種『尋智書摘』,認為互利,"Win,Win"。

2005年我們幾位朋友鼓勵『尋智專業顧問』的負責人哲文,繼續前人的美事,並答應每年貢獻一篇。

大家都認為這是好主意,新『尋智書摘』就開始著手。

我先鼓勵瑞麟兄試一本談論Stanford 大學的求學-工作之心得。我們碰到許多「不太合自己訂定之標準」等挫折—因此張忠樸先生的風格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發現很難在質與量上「見賢思齊」。

一下子,2006年就來了。昨天接到哲文的信,讓我們雀躍,張忠樸先生的『尋智書摘』之精神應該可以賡續。
這真是最好的新春賀禮。


---- 附哲文來信

林老師與鍾老師,

先向您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

前些日子忙於正職公司的產品開發事項因此較無時間享受"尋智與愛智"的工作.

附件(我也把"每月一書"轉載於該書摘後面)為最近整理的書摘- 走進名醫的世界 這本書非最近出版的書籍.

記得曾於HC 個人新聞台讀到老師您的一段話"希望寫一些給基層或者中層幹部的管理書"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基於上述老師的想法同時內人也在醫院加護病房上班常常聽到她說有關醫院內的總總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希望尋找一些給六年級工程師(我以工程師自居)看的閒書除了希望自己得到一些較務實的想法與做法同時也可以分享給其他人.

目前正進行的另一本書摘為: 上班族的諾貝爾奇蹟--工程師田中耕一的成功傳奇 (我並非哈日!!)

先與您們分享該本書主角所說的一句話: "創意是不受常識的限制" 這句話也是我DOE教學課堂上常與工程師分享的觀念!!


另外感謝HC於尋智留言版上的幫忙!! 目前我已請"正修科技大學資管系的同學" 重新設計尋智網頁, 有任何意見不吝提供!!

台長: hc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