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00:36:33| 人氣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顔六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天生的很好學,也和中文有著一段很深的緣分。還記得父親抓著我的手教我寫中文字,這一幕我永遠記得……雖然,別人家都有把孩子送去幼稚園學習,而父親因爲沒什麽錢,就由他來教我學習,我覺得已經很足夠,我沒有怪責父親,反而很感激他,這份感激刻骨銘心……。

  過後,記得在上小學的前一夜,我很緊張,也很興奮,莫名的興奮,我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看著父母親花了很多血汗錢買給我的紅書包,心裏很感動,然後,還夾雜著期待明天上學的興奮,這種感覺似乎並非筆墨所能夠形容……。

  小時候,我也和紅色很有緣,書包是紅的,過後,單車也是紅的。原本,父親沒有錢買單車給我,可是很幸運的,父親去參與酬神聚會時,在幸運抽獎中抽到一只紅單車,就這樣,我擁有了一只很多人都很羡慕的漂亮單車,我還記得當年當天晚上,當我看到這只紅單車時,心裏簡直難於置信,因爲,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擁有這麽一只漂亮的紅單車,一只艷紅色的單車……還記得踩這只單車時,整顆心好像會飄起來那樣的感覺,很興奮,很興奮。

  說起紅色,還想起曾經聼父親說,他說當年二戰的時候,曾經看到一群紅蜻蜓追逐一群黑蜻蜓,父親說這現象很古怪……這奇怪的現象發生後不久,就發生了日本偷襲珍珠港的事件了。沒記錯的話,聼父親說,是看見這現象過後的隔天發生的吧?結果,父親說那群紅蜻蜓仿佛象徵著日本戰機,紅蜻蜓追逐黑蜻蜓的現象則預示了日本偷襲珍珠港的事件。

  紅色?其實,在我小時候,沒有特別喜歡的顔色,只不過和紅色比較有緣,過後,在差不多11、12嵗的時候,突然之間就愛上了青色,不曉得爲什麽,我突然之間就愛上青色了,然後,買東西都選擇買青色的,青色的鉛筆、青色鉛筆盒、青白色交接的膠擦,過後,還把紅色的單車噴灑成青黑色(軍服的顔色),再過後,還買了一只全青色的單車……不曉得爲什麽……。

  雖然,在我的童年沒有“五顔六色的開心”,可是,我的童年卻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日子,好學的開心、勤奮的開心、嬉耍的開心、無邪的開心、天真的開心、純潔的開心……很多很多的開心……。

  而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童年時那種開心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麻木”的感覺吧?用麻木來形容並不貼切,又好像是麻木又好像不是麻木,又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感覺很難形容的吧?

  雖然,現在環境不同了,感覺不同了,心境不同了,很多很多事物都不同了,可是,依然不變的,就是我很喜歡望天空和看彩虹,看那五顔六色的彩虹,期盼著五顔六色的天空,堅強的面對一切,繼續的期盼著五顔六色的世界降臨,永遠不變,但願如此……。



台長: 旋子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幻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童年中秋
此分類上一篇:奇異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