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5 02:43:49| 人氣4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畫家的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開始有記憶的幾嵗時,我每天都呆在舊書堆裏,記得姐姐那時候買了很多香港出版的《兒童樂園》讀物,她應該每期都有買的吧?我只記得我每天醒后就在那堆《兒童樂園》裏尋找樂趣,閲讀得很開心;是父親教了我一些中文吧?我也不曉得怎麽的就懂得閲讀那些圖書了……。

  還記得裏頭有一個精彩的故事,故事内容是述説一個神童畫家畫畫的,他的畫藝出神入化,竟然把畫畫活了,竟然還可以進入他自己的畫畫裏頭呢。我最記得故事裏的一幕是:在他一次的逃亡中,他在草堆中躲著敵人畫了一棟大樓,然後吹一口氣,整幅畫就變活了,然後他就走進畫裏面……。當時我看了就在想,好奇怪哦,似乎很好玩的。不過,很遺憾,我並沒有看到這個故事的結局,不曉得爲什麽,我一直以來看到許多精彩的故事,都是無緣看到結局的,似乎,我就是欠缺看到故事結局的那份緣……。

  一提到畫家,我還會想到《鐵達尼號》裏的男主角,我很欣賞故事裏面的這個角色,一個浪跡天涯的畫家,每一天的命運都充滿新奇和冒險;最令我感動的是他贏了一張船票,可是,後來卻因此輸了一條性命,我覺得他很可憐,原以爲是一場幸運,卻原來是一場終結……。

  鑒于此,在這齣戯裏頭,令我最感動的並非男女主角的愛情,也當然,我曾經這麽以爲,可是,後來我知道在現實中,這樣的愛情是不存在的……。這齣戯當年在我這裡的戲院上映了半年,我也去看了幾次,當時,我也陶醉在這樣的愛情幻想中,心想,以後有伴侶的時候,一定要一起欣賞這部戲劇,那種感覺一定很動人,很有感觸。可是,後來在現實中發生的是(有伴侶后):她完全不想看,在一旁睡覺。原來,愛情一點也不浪漫,想象和現實根本是兩回事……或許,之後我們會分手,這也是因素之一吧?愛情真的會有真愛嗎……?

  愛情對我來説,幾乎是不存在的吧?愛情很惱人的吧?不想去想這些。就好像《鐵達尼號》裏的男主角,他如果不選擇愛情的話,未必會死,是愛情害死了他……一個天才畫家原本可以繼續他的生活,一個天才畫家的寫意生活,他的選擇害死了自己……?

  提起畫家,我也還會想到自己,雖然,小時候我並不喜歡畫畫,可是在少年的時候,不曉得爲何畫興大起,畫了很多抽象的畫,每天就一直在畫,不過後來這些畫就也在我成長的歲月中消失了……這是一種遺憾吧?又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那個《兒童樂園》裏的小畫家,一直在畫,就一直在畫,不同的是他用水墨筆在畫,而我則是用心靈在畫,他畫的是水墨畫,我畫的是心靈之畫,宇宙之畫……。然而,同樣的,似乎和我看這個故事的情形一樣,依然不能讓我看到結局……一幅畫變活了會怎樣呢……?就這樣走進畫裏面……?還是,整個世界早已經化成了一幅畫,我早已經在畫裏面……?最終又會怎樣呢?不想去想,也許是也許不是……。

  

台長: 旋子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幻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奇異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七夕雨

Queen
寫的不錯
很有fu的一篇...感想嗎?
呵呵
只覺得那個故事
畫家的故事
應該吸引的不止是小孩子吧
或許連現在身陷於社會裡的大人們
都會爭先恐後的想進入吧
要是有時候
能有一個就算短暫卻美好的地方
可以去到就好了
2007-08-27 14:2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