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8 14:28:00|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第一次優良讀書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市中山工商104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圖書讀後心得表

 

書名: 力量

班級:資三甲

參賽文章標題:

學號:213032213008

作者:朗達‧拜恩

撰寫者:曾振家、吳濬宇

出版年月: 2011/3/29

出版單位:方智

版次: 第二版

ISBN978-986-175-221-1

指導老師:石受平

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關於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100200字內)

 

二、作者: 朗達‧拜恩

 

三、內容簡介:

本書說明了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根據吸引力法則你給出什麼就會收回什麼,人生其實是操之在己,透過作者親身的例子證明了愛與吸引力法則的存在,告訴人們在遭遇負面事件時要正面思考,多給出愛,否則會收回更多負面感受,也探討了力量與金錢、健康、生命和人際關係之間的關聯,為你指出通往人生的精采道路。

 

 

 

 

四、內容摘錄:請摘錄書中有意義之文字(100300字內)並註明文字出處之頁碼

1.你可以感受到的美好感覺有無限次,這表示你可以接收到的美好人生沒有上限。p.40

 

2.當你完成自己在創造過程中負責的部分時,就已經進入一個新世界,那個世界包含你要的所有事物---即使還看不見。你要知道,你會得到你想要的! .79

 

3.當你想像自己渴望且熱愛的任何正面事物時,就是在駕駛愛的力量。要把你的想像力推到極致,無論你要的是什麼,都盡可能去想像你所能想到最棒、更美好的狀態。p.78

 

五、我的觀點(至少1000字)

為了因應學校要求,同學都要分組討論交份讀書心得報告,於課堂上得知後,下課就和同學一塊到圖書館選書寫作。一開始看到《力量》這本書,便隨意的翻閱一下,沒多久便被書中告訴我們如何靠這份力量改變負面情緒、人際關係、健康、職業、及整個人生的大標題深深吸引著。因為想得到更詳細解答,毫無疑問地就選擇它了。 書中所提及的力量就是愛。而吸引法則則會根據你給出去的、所感覺到得或是想像的加倍來到你身邊。有愛就會產生好的感覺,而好的感覺又會依據吸引力法則把好的人事物帶來,所以說愛的力量主宰了一切。此外書中也提到好的感覺的力量必大於壞的感覺的力量。要改變自己的人生,所要做的就是透過美好的思想和感覺付出百分之五十一的愛即可使天平傾斜;一旦給出的愛多於負面性的臨界點,回到你身上的愛就會依據吸引力法則吸引更多愛而倍增。也許,我們並不是不懂愛的力量有多強大,而是在這個匆忙的時代,大家都忽略了愛,受到了強大的壓力而忽略了愛,總是習慣性的在面對事情時以負面情緒思考,也因此而常常覺得自己的人生不順遂。想想孩提時候的自己,笑容有多麼燦爛,那時的我釋放了愛的正面感受也收回了更多的愛,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受到了越來越多的挫折而忘卻了愛的感覺是什麼,是這本書提醒了我,它讓我重新以正面能量去面對一切人事物,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而且在這一本書中有一段內容令我印象深刻:每個人在一生中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不如把他們當成你的「個人情緒教練」,這都是為了訓練你選擇去愛。我很喜歡這段內容的原因是,我在人生中也曾遇到令我討厭的人,過去我總是以厭煩的態度去面對他,但這段內容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之後即使遇到這樣的人,我會試著在他身上尋找優點去愛,剛開始真的很難做到,但久而久之厭煩的感覺越來越少,我也交到更多的朋友了。 所以這本書真的為我指出通往人生中那一條最精彩的道路,也讓我了解到只要改變自己的負面感受,就能在這世上活得很價值了。

一、討論議題(針對書籍內容至少提出一個相關的討論議題)

書中作者傳述許多的親身經歷和周遭發生的小故事來讓讀者信服,想想看我們是不是也曾有使用過愛的力量呢?

 

台長: 超級大帥哥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班級讀書會 |
此分類下一篇:104學年第一次優良讀書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103第2學期優良讀書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