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5 20:46:19| 人氣24,152| 回應47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聊】Sherlock : THE BO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生的表情像以眼神暗示說:咳..我家的小孩就是這德性..(意思是還望大家擔待些...)


 

 

pip寫在很慎重的推文之前

當然這部落格其他文也都相當有可看性

那名字及定位顯然只是她的自謙啦

但我還是要特別推這幾篇不看很可惜的文!!!

這些文寫得不只是精細且深切, 是再好不過的導讀 ;

作為詮釋解讀文它且涵蘊廣泛 , 同時參考相當多的訪談及幕後實錄甚至(可愛的)花絮,

但最好的是它還充滿愛情,充滿溫度, 選圖的精準(圖文並茂到一個極致) 連華生醫生部落格的內容 都併入探索 , 可見其精研的熱力與細膩,

這就是每每讓我讚嘆不已的 迷的熱情 !!!

 

 

但我最喜歡的是

她所提出的觀點及概念 , 譬如看管期這個,

這對我而言是"刺點"哪簡直古椎到極點 ,

於是  我才明瞭了自己在觀看過程中    一直在心中流動的

一種+ 莫名其妙的溫柔  + 究竟為何

 

 

<快樂腳>的小波波,在以演唱好”心曲”作為具有"正常社會功能"(人際及交配)的企鵝社群中,

牠那怎麼也按奈不住動個不停的雙腳被視為無用且破壞規則與秩序,

牠只好一個形單影隻地自己在高高雪原上跳舞 還差點被三隻大鵰叼去當小菜

(後來還滾到小洞裡頭一隻驚魂未定的發抖)!

 

於是牠拼命忍住想舞動的慾望在教室最後頭渡過牠的童年期

(老實說在看那些片段的時候我還真的爆淚!!)

 

 

當所有企企們都不想知道所謂的神秘未知時,只有波波一躍而下探索謎底…

純真熱情,與 果敢好奇心 讓 恐懼 瞬間拋擲......

 那有天份或獨特的孩子總喜歡解謎 , 喜歡遊戲 ,他們不喜歡被成規束縛 ,

挑戰既成秩序的結果就是被視為不融入的怪胎或壞胚子,於是只好離群,只能孤獨…

 

幸虧

波波後來還有牠的冒險伙伴矮企企那幾隻啊…(淚)

 

 

 

 

Sherlock到底是怎麼長大成人的呢???,其實他還是小孩子.

 

有醫生的看管,那深切的關愛與費心陪伴,他才要開始長成…

就像<心靈捕手>裡憤世嫉俗的天才少年慢慢地因靈性的相知而”變好”…

 

雖然我是在第一集中

看到 小夏聽到有連續殺人案件時  

高興地像小女孩要去買芭比娃般以非常輕盈宛若少女祈禱般的姿勢(有點娘但堪稱非常優雅啦)拍拍手雙腳屈膝跳高高時的那一瞬間愛上這死小孩,

但在他把其他人被害與自身也成為被害者的風險都賭在那一把的時候,

甚至是在計程車司機已然快葛屁時仍狠狠踩上一腳逼迫說出解答時,

卻也同時感受到某種孩子般純真另一面的闇黑無界,

畢竟在喜歡的遊戲中成癮執迷也是孩童的特色……

要說殘酷太過,但對遊戲以外的人事物完全不在乎,所以就只能跟骷髏頭做朋友…

 

 

所以後來會跟醫生問出那句” Not good?”,真的是挺感人的…

 

而且更感人的是,每次有其他人在醫生面前說”這傢伙真討人厭”,

超不爽的內在感情會洩露在非常有戲的下嘴唇…XD

 

雖然自知自己很不討人喜歡甚至於根本不想討人喜歡,

但卻還是希望醫生能成為喜歡自己的那個唯一…

 

 

於是才要從童年過渡到青春期……

 

 

我是說

這愛情  既深切又廣博  甚至帶點神秘...

就好像

新聞集錦很愛作的專題動物奇談中原本不應相伴的狗貓(或狗養育小鴨)卻相依為命

反正

總會感受到某種  神奇的溫暖....

 

 

            *阿蒙他哥真的是有翅膀的聖潔生物*

 

 

醫生真的很像<阿蒙正傳>裡阿蒙他那含辛茹苦的老哥,是照護者,是親人,

同時

也像心靈導師(參<心靈捕手>裡頭的心理醫生),

但情非得已跟小夏一起在倫敦大街上奔逃時,

卻又讓我想起<惡童當街>裡怪怪瘋瘋的那兩個小朋友…不離不棄……

 

啊…某種"意義"上來說,

又像看著<剪刀手愛德華>中這男孩揮舞滿手剪刀製造出滿天雪花紛紛的那女孩…

 

 

我的意思是 

醫生完全瞭解這孩子的卓越非凡……

所以即使育兒壓力不小他也要這孩子好好長大…總不吝以嘴巴及眼神表示讚賞…

  

 

「Well,  nobody  could  fake  being  such  an  annoying  dick  all  the  time.」

醫生那 篤定的信心,雖然感染了小夏機車毒舌風格, 但超有愛的……

 

重點是

再孤獨成性

還是有那麼一個人願意足以理解你…

 

 

<搖滾吧花美男>(這部以地下樂團為主題的韓劇出乎我意料地其實拍得相當不賴甚至比<紳士的品格>還節奏俐落,”以小喻大”是其傑出之處)中,

曾是非凡音樂人的廢大叔對男孩說:嗐你喔,我看你根本是從骨子裡就很孤獨的一個人啦..

他雖然以一副”你這傢伙我看沒藥救了的語氣在”拷西(台語發音)”那孩子,但說完卻相視而笑,那是理解相當深刻並且以過來人的豁達照看著的,一句非凡的寬慰

 

 

對我而言,卻很難有比這再美好的安慰與諒解

 

醫生的那話語  亦如是....

 

 

 

 

 



好有愛:)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3/dvd.html?zx=6a39325cd0d8d63d

貝爾格維亞醜聞的DVD隨片講評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3/dvd_23.html

貝爾格維亞醜聞的DVD隨片講評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3/dvd_24.html

貝爾格維亞醜聞的DVD隨片講評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familiarity-breeds-more-contempt-and.html

醜聞:Familiarity breeds more contempt, and more love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blog.html

聞:小聊醫生的Blog 如果有所謂的 看管期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blog-post_04.html

醜聞:初遇阿德勒小姐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blog-post_05.html

醜聞:就在門外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1/12/blog-post_24.html

           醜聞的新預告與一點點新劇照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first-night-in-baskerville.html

             獵犬:First Night in Baskerville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not-alone.html

             獵犬:Not Alone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blog-post_21.html

萊辛巴赫:於是有張網緩緩張起,以愛為名

http://dodo0228.blogspot.tw/2012/01/blog-post_28.html?zx=f4d642a1366ac985

萊辛巴赫:不是悄悄消失,也沒有抹去

 

PS

 



 Sherlock  : THE  BOY

                                               +



華生醫生

 

 好美麗(橫顏<側臉>美若天仙而且看起來好像只有18歲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纖纖玉指)



 

奇異的是

這笑容為何這麼像娜塔莉波曼小姐???

 

 

 

 

 

 

 

 



 

 

台長: pip

顯示全部470則回應

pip
其實
決策小組及NGO團體裡頭有很多法學者
會接受王金平以職權內所下的承諾
他們是非常仔細地以"議事實規/程序"去推敲要否接受的
不是啥輕信(因為王以前也是在最後關頭都忠黨的哪能輕信)啦
重點在 除非王要跟馬一樣不要臉
但 若王不要臉皮 他又何必跟馬攤牌??

PS:
退場 更需要 時機
馬王攤牌的時機不可失
再下去就可能沒決勝點
而且也沒啥可施力的續壓點

金普通的邏輯很簡單
在330之後 學生被困在裡頭
場外人漸流失(晴雨變化過劇)
場內撐不住(環境違人道)
他再操作輿論或假民調 輿情會漸不利



堅持不退的王先生的說法:由參加過此次運動的"所有"公民來決定!

但一想想 是不可行的
(因為超過五十萬人要怎麼找回來參與??)

而 場外流動率又太大
(除非你能找回所有曾經在場外守衛的學生或公民回來 但也無法代表"所有"參與者)


太陽花24天流動替換率過大 330以後聽說有些入議場內的人只待一天就走了...如果只待一天那??...)



根據"決策小組說法"是:

先經過所有NGO團體一個陣營一票投(場內學生也在內)
超過20小時才有 退場共識決


不知為何
卻沒讓二樓奴工與賤民區參與投票這 的確很糟
(?? 所以被醮也應該啦!! 我想他們是先知道這兩團就是堅不退 所以想說這邊處理完再去說服 但這樣就是會被醮到死...)

不過
也不可能 是 林陳兩個人或只場內學生團體可以下決定
(這兩人也被醮到太慘 .....
是覺得不好意思醮到"長輩"嗎???)


不退
那下一步 該怎麼做???
如何能再找到更好的機會點??
(無法找到的風險太高!!!! 我想8日驅離是很可能的 也就是王會突然6日現身>>>>本來金普通的奸計是一箭雙鵰 強勢驅離會禍移王 而學生啥都要不到...)


有時也不是只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

幾場道歉會下來 好像也沒聽到啥更好的方法

只聽到"理由":
1)失去籌碼(但若漸漸不再是籌碼呢?)
2)莫信金平(不能相信他還有誰有關鍵承諾權?)
3)能要更多(馬政權可確定的是他絕不會讓 這後來事實完全可證明)
2014-04-11 20:24:56
pip
但議場外的陣營 不能去請求他們也跟著退
應該尊重他們思考後的決定 就好...

(而後來 二區都雖然很幹 也發出不滿聲明
但還是退場了 我不認為是沒經過"思考"的啦;因為如果真的"完全無法"接受 應該還是會打死不退...)
2014-04-11 20:37:42
庭語
是說衝進立院也是這些老人家幫忙的
不然連開花都沒有

我不批評退場
畢竟我也不知道怎樣最好
我只是不放心
很好笑
結果學生在立院我反而比較安心

面對這些老人和年輕人
汗顏
2014-04-11 23:18:21
庭語
我本來以為
台灣人有點進步
2014-04-12 13:17:25
大眾仍然相當保守,很容易被媒體操弄:pip
請注意!!!!!!!!!!!!!!!!
馬英九今天欣喜若狂地笑得闔不攏嘴
"第一次自己"走向記者麥克風:我支持警方依法行政!

("依法行政"這四個字每次一出來 大家就知道他要搞鬼了....)

就知道那個高層是誰
今天這一整套 還是金普通的賤法(連島嶼天光的歌曲都拿去剽竊 也太不要臉了)

請撥開 關於 垃圾 塗鴉 秩序井然 這些枝節(昨晚至今天觀察媒體我真的快吐血了....)

真正看進去
問題的核心
在於
憲法所保障的基本人權 言論表達自由
(公投盟是合法權利被無理剝奪 蔡丁貴這些阿公阿婆是弱勢中的弱勢)

集遊惡法違憲的問題
我們這ㄦ在2008年討論過
而且 廢除集遊惡法這運動 由來已久
甚至於在扁政府末期 紅衫軍的那些領導者也都在討論

馬英九在"那種時候"(要騙肖時) 都會演一齣他也支持的假戲
還拿這當政見

他一向把"民主自由"兩字當廁紙 用過即丟

上次聽一個野百合說
他們那時
沒人在想到啥垃圾要不要收...
李總統那時剛解嚴後的政府也沒人再追究啥塗鴉贓公物損這種小事..

馬政權真的準備要硬幹就是了
2014-04-12 23:33:15
根本不是基層員警的方仰寧跟王卓均都很像;pip
雙面手法
想得都是 升官
王卓鈞靠把臺灣人打得頭破血流可一路飛黃騰達呢

以前在對運動的學生啊
你知道他們怎麼挑釁嗎?

明明學生根本站著而已 沒動
他就跟白狼的來來哥一樣跳針:"你現在要打我嗎?你要過來打我嗎?"

就 黑白道無間 的一種荒謬...

("路過"還是方跟郝呆一起幫白狼解套想出來的雙重標準哩 )

在記者看不到的地方 面目猙獰
然後 在鏡頭前再裝可憐
美麗島事件跟520都是打人 然後靠夭說他們被打

鄭南榕當時自囚自焚時
新聞還抹黑他說他向警方丟汽油彈...
(人都燒成焦屍了 還汙衊他)

當時為鄭南榕送葬的隊伍中
一個默默無聞的詹益樺 安靜地走著 然後以大家都無法反應即時挽救他的決然 自焚向當權者表達最深沉的抗議

言論自由 是這樣漫長而慘烈的爭取而來

在2008陳雲林事件的抗議者中
有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自焚抗議 後來不治身亡
而我們尚且不知他是誰....


愚蠢順民的邏輯是
他們永遠相信現存體制 是完美的不需更動的(或覺得不完美他們還是不想動 說穿了這些人就只想被權力灌食而已嘛..不跟癱瘓了一樣嗎)
並且
輕信在那"現存體制"中的權力者
並不會犯下啥"大"錯

基於保存自己愚笨的面子問題
而傾向永遠不去檢討當初的選擇


PS:

別再跟我提啥警察也很辛苦這種鄉愿鬼話
也別再跟我提啥警察也有情緒這種渣理由


<九命人>
國中被老師嚴重體罰的學生後來成為政大生的男孩說:(大意)

"老師有時就是會控制不住脾氣打學生呀"
"啊就是沒其他方式更有用啊"
說這種話 根本就極荒謬!

你受了專業的職前訓練 國家以人民的稅金養你
然後 你說你控制不住 你沒別的更好方法使用
那麼 你根本就應該知道 自己並不適任這位置!"
2014-04-13 00:44:44
金 顯然想將411掛勾太陽花 目的是:pip
用失控的微小混亂 抹黑 所有反對政府的群眾運動

(但那些鄉民除了比了比中指<這也是言論自由啊> 噓爆一個說謊的違憲局長 / 然後86證明了"總指揮"並不是人人能當 握大聲公的嘴笨拙又沒"仙死" 忘記了方仰寧常怎樣在媒體前作態 而且笨到自己說的話會被如何放大操作都無知... / 是有人噴了點漆 貼了點紙張.....啊他們是有暴了啥??? 還不是乖乖鳥獸散....充其量就是一群沒"縝密的規劃+"認不清楚"清晰對立面"++沒"好好對身邊伙伴負責"的難控制鄉民而已++....笨是笨 慌亂是慌亂
但是 還是挺有正義感的啦 :
而且我相信一定有人混進去亂...不然金普通的"故事鋪陳"哪有這麼速度快哩 ?? )

再去順勢 壓制學運正當性 以及 恐嚇未來的群眾運動
營造一個肅殺的限縮感

而且
那些去送花加油排排坐站的
他們也沒申請定點聚會啊!!!??
方還出來接受他們的吹捧?????

一種荒謬的 雙重標準:

白狼是路過
鄉民是違法

吹喇叭的 是良民 所以可聚眾
比中指的 是暴民 所以是滋事

"仰慕"方仰寧可以
"幹醮"他就不行??



言論自由 是 這樣嗎???



只有北韓的金正恩 才會搞這齣"主上恩似海"
現身 群眾感激得 涕泗縱橫 得.....
(但我看得想這真是世界奇觀吧
金普通現在就是幫方仰寧"造神"啦
啊方的女兒當然挺他啊就如江夫人也挺她"ㄤ" 啊美青也沒想過跟英九離棔啊)


"造神"方仰寧
真的讓我想到 蔣總統們 時期的造神法

介石連看溪小魚 他都知道這樣就可以逆轉勝當偉人



台大法學院長說:"我們的確沒把學生教好,沒把馬英九教好!!"

但 這不是院長的錯啦
因為我們都了然 他只聽
有 特殊性 關係 的人的話啦
2014-04-13 08:47:09
版主回應
http://www.ptt.cc/ask/over18?from=%2Fbbs%2FGossiping%2FM.1397251496.A.86E.html

至少 還有讓我們欣慰的:
魏揚(前一個被黑的苦主 雖然他控管場面能力及口條說理安撫冷靜度比86好個大概有300倍..)
陳為廷
林飛帆
這3人 並沒有因為想維護自身"已經美好的形象"
而急忙切割及拋棄自己過去的戰友

這就是 他們比現在一堆牆頭草的政客 好上一百萬倍的理由

凌晨3點發的聲明:(魏揚則是美國同步力挺)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6&NewsID=19597
2014-04-13 11:23:06
庭語
假掰到讓人想吐的社會
2014-04-13 09:15:57
"鐵漢柔情"又來了-__- 記得上個是誰嗎??:pip
是 黃世銘!(竊聽風暴的主角 一審有罪哩咧 )

黨國第一線鷹爪 衝組的
通常金鬥雞 都會先給他們一個 聽起來很叮噹的"鐵漢柔情"
讓媒體一直吹捧....
(雖然很沒創意 但當墓誌銘或許還不錯啦 那世銘兄擁這虛榮也 "一世情" 哩)

方仰寧 真是 平庸的邪惡 的代表....
2014-04-13 09:16:02
版主回應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7309191.A.D5F.html

http://disp.cc/b/163-7yUF


之前看過的所有民調(不管是管爺假造的或有機構效應的)
約略30%就是水泥塊反學運的

讓他們自慰一下也好..

(但剛剛去超商 看見一個很像會投689的中年婦女 喜吱吱地抱著中時 我承認我內心是想像出現狂打她臉的幻想...)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7329979.A.D6A.html
http://disp.cc/b/163-7yTB
2014-04-13 11:39:05
庭語
稍微平復
光這些天心情上上下下
我覺得好疲累
這些孩子到底哪來的堅持

學運24天
還是有人在跳針怕競爭的問題

真的好累
2014-04-13 19:48:37
競爭力?馬政府才是最沒競爭力的一群爺們!!!:pip
學運小政府(立院議場內的學生們 分工的各部門)
競爭力跟戰鬥值 是馬金江這群僵化惷蛋的百萬倍!!!

跳針組 有臉談啥 競爭力??
跳針的擁馬粉絲 一向是上頭說啥它就不斷複誦!(啊就沒獨立思考能力啊)
不然
大家 覺得餅忠哥競爭力如何呢???(噗ㄘ)

白色康乃馨(?)這群 啥都要山寨別人(但極低路)
金普通 真的很沒創意(單純不要臉)
就是 一群"完全沒想像力"的人啊

沒想像力
如何能有 新的創造力
沒新創造力 如何能有競爭力?

一群蠢到不知道自己有多惷的人....


光就 行銷創意 太陽花就< 完勝 >了啊!!!


很蠢的人都會忽略 要解決問題 是要去檢討 結構問題
而非隨便塘塞個啥根本沒啥說服力的小理由

像基層員警如果會爆肝 就是官僚結構的問題


譬如
地方基層公務員(親及友的親身血淚經驗爆卦啊)
那個上頭涼官 都踩著基層的血汗一路升
真會把基層氣到吐血累到爆肝的程度..(上頭的人是 官他們先升 缺他們先選 考績都自己打甲 ...基層真的啞巴黃蓮...)

而且那些很會拍馬屁的群帶關係的涼官
很多還是 舊黨國"黑官 漂白"的
但奇的是 地方無論怎樣改朝換代 還是可以存活
真是可怕的舊結構
(事務文官其實都超藍的 既得利益階級就是尾大不掉啊!!!)


PS:

金打臉方粉爆卦 已經被三立及年代及NEXT拿來專則詳細報導
網友的戳謊還是有作用的

而且 新聞也揭露那網站竟然是411早上五點多就成立了
根本完全是金普通的中央廚房備料配送
它的那種抱屈文 其實FU都很像
就是以個人親情溫情喊話 泡製
2014-04-13 20:39:13
民進黨為了選舉看被操作出的民調搖擺 都變沒脊椎了:pip
這兩天許多人不斷說些保守極蠢話
很空洞又想兩面討好的 表態

就 完全迷失的一個黨...

跟我的八零九零年代那時代
真的差太多太多
2014-04-13 22:37:04
pip
謝長廷 及 學運衝擊
成功逼退電火球(新系及蘇系立委裡頭有許多還真惹人厭...)
(雖然案情真那麼單純咩?...但姑且先不從陰謀論..)
這兩年...
真的很沒長進 完全沒累進信譽而且私有化FU的確很濃厚!

呂后到底知不知道 她有多不合時宜啊??
這一年講的話 真的很想勸她加入國民黨算了...
最近講的 尤其讓人吐血...


PS:

台南這的"魚"腸花幹政講壇 也太好笑了啊
(一隻虱目魚從太陽花心衝出來 也太在地化了呀XD
簡直俗箇有力)

臺灣人真的悶太久才會那麼想豪放舒壓啊

++

以前民進黨都會有路線與政策的"公開大辨論"
但不知 已經多久沒這種 強強滾 的FU了....
現在應該可以來一回吧..時機不剛好?
2014-04-14 20:55:35
30秒 3張圖 先讓你....:pip
了一了

然後 再仔細看精妙的論述....

事實上
我發現一件臺灣社會大部份人對"法治"有一個最大的誤解(而且是超大的誤會:雖然我在醮龍太后時已經提過)

這誤很大是:誤解了 法治是凌駕民主之上<大錯特錯>
(但不是喔 是<先有民主>才有勿侵害人權的法治:啊不然北韓也有法治啊 是看南韓劇就處死@_@ 治罪名還百百種咧)

也就是
法治
這個概念
是你必須先有 民主的概念 人權的概念 充填先
你才會 真正理解 其內涵

也就是:法治 是 "政府" 必須 依法行政
也就是:法治 是 用以"約束" 政府/國家

也就是
因為國家(政府)擁有許多統治工具 擁有許多"被合法化"的暴力
所以 就像一隻 大巨獸
一不小心 就會嚴重侵害人民的 權利 生命 財產
一個最明顯的例子
就是 大埔案

當然
很多風涼人都會說
哎呀我們就好整以暇地窮盡所有"體制內"的手段啊
也"不緊急"咩

但大埔案等法院還他們公道
已經 <家破 人也亡> 了

也就是
所謂 " 急迫性 " 並非由風涼的牆頭名嘴(賺點虛名明及通告費)定義
而是 被侵害的當事者 被剝奪的弱勢 來定義

這也就是 為什麼憲法要賦予人民有集會遊行的權利!!
而且大法官釋字是說 緊急狀況 不必報備先
(先大聲地去給它 喊 失火剌救我命啊先!!!!)

抗爭(議)它本來就是對"不正義的體制"做出"抵抗","不服從"...
(啊乖乖等在體制內 那叫行政救濟啦)

這種"緊急避難"的概念
我們在 學生佔領立院 是可以很快理解的(除非特別笨)

老實說啦
常在眠夢的一大堆臺灣人
在那之前 覺得吃到雷神巧克力及超商霜淇淋對他們而言"很緊急"
但是
要不是 學生行 憲政的"緊急避難"
打破窗先救了一個失火且火勢猛然快燒光的代議制度
有幾多人了解國會失靈行政權專擅總統獨裁 是最大的急迫咧???
(如果沒有學生的"強烈"抗爭 大部分人不會"知覺"到
抗爭的強度 就是要他人強烈去知覺到"夭壽喔代誌大條了喔")

臺灣人 現在 還很"守法"(諷)地 在幫國共數賣台的老鴇金哩

有人說
蔡丁貴幾天不抗議 會死喔 急個屁
老人家不抗議 是不會很快死(撞車擦傷住院死沒去)
但是 重點在
這不只是 蔡丁貴的私事

而是 一個小警官
竟然可以凌駕 大法官
以行政裁量而已哩咧 就要剝奪 人民的憲法權利

是 超級超級大條 的夭壽代誌啊

這種 濫權違憲 是跟 所有人 都相關
不是只有跟蔡丁貴有關
2014-04-15 07:36:18
版主回應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7906
三張圖告訴你什麼是客觀中立!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7870&cache=0#.U0oIAFcQa-6.plurk
對學運的道德直覺與批判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7881
你也覺得這個曲線有問題嗎?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7850
日本時代臺灣髒話記載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7844
沉默的零


++

寫得超精妙的幾篇 (而且看起來怎麼那麼地爽快啊)

http://momoge.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12.html
你要遷就錯誤價值到何時?

http://momoge.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27.html
太陽花

http://momoge.blogspot.tw/2011/11/blog-post_28.html
中立論

+++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4/03/29/14964.html
傾城之躍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articles/view/1876
佔領行政院最後一刻,我與魏揚…
2014-04-15 07:42:55
庭語
突然想到
我不應該一直叫他們孩子

年輕世代很有希望
希望能保住這些希望
2014-04-15 12:16:24
路人甲
我也喜歡 "他和她的心跳" 同一製作團隊(同編劇跟導演)去年還有一部新作品 叫"那年冬天
風在吹" 八大翻成 "看見你的愛" 也不錯看

http://www.maplestage.com/drama/那年冬天,風在吹/
2014-04-20 13:03:45
422起 林義雄先生禁食反核:pip
絕食抗爭
我想 看過他最後一封的公開信
內心 皆感到無比沉痛

在臺灣的歷史上 有兩次228事件
一次是1947年 國民黨這外來政權趁機"大清洗"了臺灣本土菁英與知識份子
然後"順勢"展開長達幾十年的白色恐怖統治

第二次是 1980年趁美麗島事件林義雄先生關押在牢
又再次 滅門謀殺 血洗林宅
林先生的母親及雙胞胎女兒遇害 七歲大女兒奐鈞身中七刀是死理逃生的倖存

那是這個殘暴的外來政權 再次以血腥統治恐嚇臺灣人

林家為臺灣人受難 背上十字架
那樣在一日之間痛失摯愛的三位至親(是被當權殘忍謀殺 可不是啥車禍或天災意外)
只要稍有人性 就該知道 那是常人幾乎無法承受的悲劇...

但 林先生一家仍然充滿著對這土地的愛
幾十年來為非核家園及公投 靜坐苦行...
(當然國民黨政權是麻木不仁地覺得不痛不癢)


"如果我發生不幸 那是他們殺害了我"

他一向是說話無比溫和的人(雖然無比堅定)
這已經是最嚴厲的控訴...


++

國民黨政權 現下 還想趁課綱微調
把 白色恐怖 美麗島事件 等等 從課本中拿掉

這個邪惡政黨 本質從來不變
政治司法上的整肅手段,媒體與教育的洗腦管控
一如以往 還是在恫嚇臺灣人...


陳師孟曾說過:國民黨所虧欠這塊土地的,我們要他無條件的償還,這中間,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沒有討價還價的可能...

<我喜歡這樣想你>作者胡慧玲寫下:
我想起前幾天才找來看的<陳布雷回憶錄>,暗自揣度國民黨元老後嗣陳師孟,到底必須經過多少心理爭戰,割捨多少感情糾葛,才能坦然與舊時代舊歲月告別.



++

ㄝ !!!!!!

那些還"視國民黨為國家"的 某某們
應該絕少有陳教授的特別背景
(還有現在還清楚說出 希望要戒嚴的人 你們是共同正犯 不只是幫兇)

那些只會複誦國民黨文宣的沒靈魂的傀儡
真的只是
無比懶惰而已(要他們用腦好像要他們的命一樣...)


核四搞了30年
支持核四的 每年都恐嚇說 會沒電"拼經濟"

我看<奇異恩典>中(1800年初期)
兩個初生之犢為了廢奴法案在國會過關
奮鬥經年 積勞成疾(其中一位英國史上最年輕的首相 他去世亦早)

保守派議員因蓄黑奴而擁有龐大既得利益的資產階級
也是說 廢奴會妨礙他們"拼經濟"
(反動派過了幾百年還是都喊這句而已)

很會喊拼經濟的這一群 總是 無視 人權與自由
也總把 自身的利潤 美化成 國家經濟
幾百年 過去了
那種 自私的醜惡 仍是..(但最嚴重的是有一群無知的擁護者)
2014-04-22 08:32:03
庭語
醒來的公民
突然覺得自己很忙
其實是因為
疏忽太久
太多問題

然後發現這個政府根本不把人民放在眼裡
2014-04-25 23:39:41
一次次行動 才足以改變:pip
從21日以來 每日流淚數次
但也咬牙切齒地 握拳著(也沒心情打鍵盤)

太陽花學運 是 激勵 捲動 亢奮 交雜焦慮
(但真的是振奮)

但林義雄先生的絕食抗爭 完全是 悲憤難當
(無止地擔憂)

懇請 大家支援 並 儘量 行動
不論 在 臺灣何處
(台北當然是大戰場 但若不克 全台很多皆有在地活動)

++

{或許我們面對臺灣命運的態度,也是這樣吧.抱著看遠處淡水暮色的心情,偶爾蓄意忘掉眼前的不潔,以免壞了興致.於是我們只能以比例不一的心力,去追求公義,去實踐信念,始終不能割捨對美衣美食和遊山玩水的徴逐和享受.

然而有些人不是這樣.他們睜大眼睛,忍住心痛,全天候,不放過不美,只喜歡真理.因此,他們的試鍊特別多,煎熬特別久,痛楚特別深.}

P59 -<我喜歡這樣想你>

我是很怕翻讀這本書的
因為其中任何幾頁都會讓我淚流不止(就算再過二十年我想我還是會如此)
尤其是封面上 黑白照片
小竹梅 以一張堅毅的臉 手上捧著一張素描本撕下的圖畫紙
上頭畫的是 戴著眼鏡的 "爸爸 100_"(<寫著)

我們一直以為
一九八O年代末期以後
在臺灣追求民主
鄭南榕 詹益樺 林國華
是最後一批必須 抱持著絕決之心 以全然的準備
付出生命及流血的民運人士

但臺灣現在
有一股 一直想倒退回威權時代的 反民主力量
一直在蠶食著

我聽到國民黨黨鞭不能下修公投法或不能有特別條例的理由竟然大喇喇講說
那以後不是其他事都有可能可以比照核四辦理?

雖然國民黨一向就是反民主
但這樣公開說出來
卻不覺察到自己是如何""徹底地"" 反民主
我覺得 真的是根深柢固地存在他們(包括其支持者)腦內最深處
簡直變成本能
這就是 最可怕之處
2014-04-27 04:20:48
庭語
台灣面對的
已經不是國民黨(工具)
是中國
他們是真的按計畫在消滅我們
但大多數台灣人
當然還是沒有感覺的
2014-05-02 23:53:49
庭語
很多時候
真的覺得這是一個沒有希望的國家
2014-05-04 11:13:08
庭語
最近有巨大的悲傷
我真的覺得我們快亡國了
好希望自己像其他人一樣
無所知覺
去"小確幸"
2014-05-04 23:41:46
路人
很喜歡你的文字見解....就是新增的很慢 而且好久沒有新增文章了...就是覺得有點可惜(殘念)
2014-05-22 21:25:48
路人
而且蟲師那篇我也很喜歡..
整個充滿了愛 有被感動到...
講到深深理解這回事
2014-05-22 21:40:48
庭語
捷運要戒嚴了
接下來...
不敢想像
2014-05-24 04:41:29
庭語
重讀"我喜歡這樣想你"
之前讀 對KMT很生氣
現在讀 對台灣人很生氣
2014-06-04 10:42:43
EQ
親愛的pip,你還在嗎?
如果你已經不在這裡,能不能告訴我新的地方?
很想念你的文章啊
不管隔多久,再看依服是那麼令人心醉
2014-11-06 15:17:53
ㄝ我只是很少上網呀-pip
大約半年一次...
但別問我神秘的原因啦...
因為我是個連手機也沒有的人啊..(就是如此呵呵呵這可登上奇聞了吧)

總之
除非有特別的緊急之事或特別想説啥
才會開電腦上來
我也沒加入其他任何社群哪有啥新地方啦)))

因為如果想開幹
一直罵會很累就想說還是...

啊是最近想推薦個啥作品
但一想到我愛的 市場上都沒正版DVD
我突然 覺得好孤單

<妻子的男人>因為是批判南韓的教育狂熱下扭曲的過度競爭與資源不公等等現象
格局很大且相當嚴肅
啊不出還說得過去..

啊為何有男神點綴 視覺上也很美的
"日韓合一"的新開展劇種(兼有二者的優點)
譬如<2013學校>(但臺翻成很惷 啥麻辣一班)
譬如<善良醫生>(周元好可愛)
譬如<我們的1997>(女主角大概是第一個以改編下流BL小說成運動勵志文而吊上大學的吧哈哈哈)
都沒有出版啊))))))))))))))))))
上面三部作品都有極完整的結構
很細膩誠懇的敘事
重點還在 有樸實又溫暖的慰藉...(AND反思)


幸好
近日播出的<戀愛的發現>已確定會發
此才是一流愛情喜劇
(但很嚴厲地逼視愛的本質)

<沒關係 是愛情啊>只是羅曼史
是那種雷聲很大打著新題材
但只是十分張揚又浮誇的以十分粗糙的寫法拍法的羅曼史...
2015-01-13 21:07:59
<戀愛的發現>-pip
裡頭的主角我只認得一個(盛駿)
剛看的時候
想說那男主角(文...?赫)長得有點像猴子
但一直看下去我的媽啊
這男的越看越有人緣
應該是"極突出的演技"使人變帥啊(劇本很妙也是烘托啊但這角色不是誰來演都能像他那麼好 如果是一般的演員會嚴重落俗)
他大概是我近年來看過的新演員(但他或許不是新演員(??) 因為我是沒在網追劇的也不看評論 TV播出才看)中
讓我眼睛一驚的..

++



雖然
要論喜歡的長相 我還是喜歡周元
(周元長得很特別 很難以形容 扣頭後腦勺超圓 臉很小且臉頰骨往前立體長的一種很特別的臉 以致於一張臉"變幻莫測"....)

但如果真要論 長得雅致清秀極
演技又很自然清新
日本倒是有個新的男演員(而且還很高189CM)
東出昌大...
日本好久沒出高個子男了...
上次超過186的是 豐川悅司吧...

至於 金宇彬
純粹是長得像各類很殺的生物
如果是
水中游 >>鯊魚
天上飛>>老鷹
遠古絕跡>>暴龍
陸地>>北近極地冰原大野狼
但重點在
他為何跟李鐘碩搭起來
根本就是
著名繪本<狼與羊>??????
奇怪的長像就是有趣啊..(但演技待觀察)

男演員 長像獨特比長得一般帥 要好
譬如已往金獎典禮諧星路上走的捲福
(又在人家合照後頭跳跳!!!! 但意外地竟然交到有少女美的女導演卯死了)



<學校>讓我很驚喜的是
我原本無期待的張娜拉及崔丹尼爾(伊是哪國人啊?)
竟然以低調但細膩溫柔誠摯的演出 讓我淚流不停
是麥田捕手啊(已哭)
2015-01-13 21:50:40
<善良醫生>論及的內涵比<白塔>深且廣-pip
喵的!!!
還不發DVD
台灣出版社真讓我很想XXX

論及今年讓我咬牙忍耐都很難撐半小時的韓劇
人氣竟然都很高架上都放一排
譬如
<繼承者們>(通篇活像MV集錦(或拍偶像畫報) 每每男女主角在街上魂遊 歌都可以唱完一整首)
(話說這編劇我唯一可接受的作品只有<紳士的品格>)

<那年冬天風在吹>(如果小英把假哥哥當哥哥時是那般相處 那真活是亂倫戲....而且節奏慢到我會捉狂)

<愛在異鄉>(荒謬至極的奇情羅曼史 設定在醫院場所簡直是污辱醫療提材)

還有一堆譬如<沒關係是愛情啊>(完全是被過譽的一戲 角色設計孔那醫生角色爛透了完全沒說服力比較像精神分裂....而且她太愛用裝可愛或裝率性的太多小表情在撐...說她是女王真是太抬舉..)


倒是重播好幾年前的舊作
<一代名伎黃真伊>讓我重新評價河智苑
這才是她身為演員最佳作品(其他作品都演得過份黏膩)
我原先以為以韓式寫法會只鋪陳她的情愛
但它寫出了一個藝術家的掙扎
以及如何一次次超越"界限"最終得到自由(翻越世俗與傳統既定的高牆)
非常深沉
甚討論到了藝術家與觀眾的關係
十分深入淺出
(好幾度淚流的感動)
2015-01-18 22:33:42
今年日劇完全沒藥醫(悲)-pip
話說
<時尚惡魔>這種爛戲還可以拍到有第二部
真的是墜入地獄了...
是 穿著華服的視姦情 啊....
2015-01-18 22:50:32
<小海女>是晨間劇的巔峰-pip
也超越了趨勢劇的寫作格式
但能年玲奈小妹妹妳跑哪ㄦ去了???(我愛妳///)


今年迷上兩隻小動物:

(不笑)長得像很兇的柴犬但個性是馬爾濟斯的周元(這傢伙"本人"超級有趣隨和)
像白海豚的能年小妹

純真感滿分....
2015-01-18 23:11:23
<來自星星><神的禮物>我也是大負評..pip
就算玩一些與全姐姐現實相關的梗
但羅曼史本身真是寫得好老派到 久遠韓式一代
不會因為高富帥其實是外星人而有不同啊...

此外
<神的禮物>雖然是新題材
但也是雷聲大雨點小
而且嚴重虎頭蛇尾

過程搞得太刻意地曲折
繞了過多不必要的雜碎彎 過份做作地離奇
然後 內涵卻沒有一步步相對加深
從第二集以後等於鬼打牆
尤其是七八歲小女孩還要跟渣大叔談戀愛打勾勾以後結婚婚
這不能說是萌
而是羅曼史不必要搞到連這種題材還得硬要插花耍小溫馨小浪漫(但看起來亂不舒服的)
2015-01-19 16:02:44
<善>中 譯名為郭道元的胖大叔演員很厲害-pip
這演員就是在片頭上手上方有一顆棒球的那位副院長
他的表演非常沉穩內斂從容
但犀利到不行


他各種意味深長的微笑 真的極精準
在淡定中看你一眼 細胞就會死一堆的感覺

問題在這戲寫出了很豐厚立體的角色個性
就不是非善即惡
而是那種渾沌的魅力
每人的立場寫得很合情合理
這樣價值的辨論才會真的有寫實與理想交織的火花


郭大叔我之前在電影<公司人>看過他(但台譯一樣很惷)
這電影故事及結構都很簡單
但有趣的是
將黑道組織及(一般)公司套疊<黑道偽公司營運 還有員工旅遊 及 積效制度 感覺有夠...像一般的公司...>
互為隱喻 出來的 所謂的"暴力"

現代上班族所感受到的苦悶 那種在科層組織中捨命往上爬
但隨即可能被用之即丟就如公司的耗材...
這個
它用黑道"處理掉不堪用的組員"來暗喻
其實是挺犀利的

片尾
那收到第一個錄取通知
帶著忐忑又友點期待的心情坐上電車的年輕人...
匆忙地去快照站捕上一張大頭照
那張快照
在片尾 卻顯示出一種茫然與虛空

這世界到底是在為誰奉獻啥??
主角最後在公司裡頭反問出了那個問題
其實很有意思:(大意)
"你說曾對我很有期待 那我問你!!你到底期待我三小???"


當上司假裝很有心地拍拍你肩膀輕易胡說這類話時
你就要小心哪天替死鬼被胡亂丟棄囉...
2015-01-19 16:32:20
庭語
學校真的很好看
2015-02-13 22:33:42
KBS作品較有前進性,從...-pip
<善良醫生>開始
發生了決定性的改變!!!!!!!


<廣告天才>或<戀愛的發現>及超一流的<我們可以結婚嗎>
這幾部KBS作品跟<善>一樣

專注於 <<真正>>的"概念深究"與"價值辯論"
節奏感大概是羅曼史式韓劇的十倍快
所以內涵的深度與廣度都非常非常足夠

過年時
閒看了2014SBS戲劇大賞
根本是<星星>的個人秀兼影迷會啊
SBS簡直是偽題材羅曼史的大本營(我前幾則留言大負評的都是SBS的ㄝ 真是狡猾啊)

<未生>好像有在典禮片段預告一下
<未生>拍得非常好 大概是唯一醒覺於男神式羅曼史的第一部吧!!!
任時完非常好 真的
<主要選角十分精準>


<皮諾丘>光看預告幾分鐘
我覺得跟<沒關係是愛情啊>大概差不多哩
也還只是 ++偽題材假寫實++的真羅曼史<還是很復古的那種>

有泡沫之吻棉花糖之吻吐司之吻這種東冬的
先扣十分
攝影方式宛如打了幾百盞特殊燈光再後製柔焦成發出螢白式天使聖光的<如<沒關係>中的孔孝真>那種完全執迷於把演員拍得比本人漂亮十倍的
再扣十分

雖然金英光聽說演出浪漫騎士有小紅起來

我一點都沒有啥高興的感覺...

金英光在<善>(韓醫生)及<可婚嗎>都是那種完全恰如其份的好綠葉
而且是非常沉穩自然卻又截然不同的詮釋

以模特兒出道的演員中
金是最多變的
但他的變身不會像李鐘碩有一種過度刻意的感覺

李鐘碩演技有點固定
造型除外但他的表演其實有點"呆板"
但這呆板並非說他很僵硬
而是 他的表演沒有差異性

他跟金宇彬很幸運地是在<學校>中
藉由簡直是對比般的特色 將彼此的觀眾緣很有效地極大化
但是 他們倆的演技真的還只停留在"善用自己最有魅力的表情"在營造出男神光環...

我真的已經受不了二金二李的造神運動....

我受不了男神式的韓劇寫法!!

我寧願看晉久這種長得像臺灣路人的演員
俗俗又矮但是寫實的演員

寫實派的演員 盛駿也非常傑出
在<我們可以結婚嗎>跟鄭素敏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棒

把鄭素敏的光速成長
對比全智賢
就知道全姐姐跟十年前根本沒兩樣啊....
2015-03-27 10:20:45
版主回應
不!!!!!
<未生>是tvN有線的作品!!!!!
(嚇死我了啦!!!!!)
2015-04-03 22:24:35
為何要提<烏鵲橋>裡的周元?-pip
<烏>是那種拍攝及播出長達一年
在臺灣分集86集的落落長家庭劇
拍得比<人生多美麗>差
但比一般很吵鬧的家庭劇好

這類家庭劇重點在描寫親情
要維持一貫平實毫無誇張戲劇性轉折反而比較不容易
也就是<人>是因為同志議題本身已具備夠大的社會爭議性
所以其他就可以從一而終地寫實

<烏>除了大轉折有戲劇性的誇張外
其實在日常生活感及角色感情表現上
寫得還不差<以家庭長劇這劇種而言>
有些地方寫得算新鮮有趣的細膩

這種家庭劇因為是 長攝長播
所以 各方面環節會比較陽春
尤其是家庭人物十幾多個 攝影及燈光更是很平凡
也就是 陽春的平凡
反而會讓演員無可躲藏
真實的長像 真實的演技
會完全暴露出來
<男神式韓劇 一切環節只為烘托男主角 就連信妹及全解都是 只是少女心人形化>

周元是以全新人出演<金卓求>
他是音樂劇演員出道
但在<金>裡頭像生澀的果實 咬起來有點硬
且主要是 <金>這種拍法超復古的如八零年代的描寫八零年代的戲
大家都有如噴火的恐龍
強力的演技 我真的不喜歡....

周元在裡頭是有獨特的存在感<長得好任性>
但角色沒啥好發揮
雖然只要發生他哭或放鬆的神情
就會覺得這人會瞬間變成小朋友...

我一直以為他大概二十二歲頂多
(但他那時其實已經二十五歲了)
那就磨個幾年再看看吧
(之後就完全不管他)

我是在看完<善良醫生>好幾遍後
從晚間六點至八點重播的<愛在烏鵲橋>大約從四十幾集看完八十六集
他在裡頭 跟我之前的想像完全不同

他的那些強力演法的作品
我覺得反而沒法突顯出他那種本身極為柔軟溫和的感性
他在<烏>這種陽春家庭劇
清新清澈細膩柔軟的表演 極其自然
宥真比較其他演員(黃家父母奶奶除外)
她其實也比較清新(像演二嫂的崔真允真的浮誇到很不自在)
重點在他的眼神 有超越男演員的一種很獨特的感性
(表情也是)

以前鐘情的法國女演員 眼神會流轉
大概就是那種在充滿水氣的眼眶裡頭發亮的瞳孔微妙晃動的FU
真是有點不可思議<這孩子的眼睛亮晶晶跟小海女一樣 但眼形更加獨特>

而且他跟小海女一樣
有一種很天然的獨特的幽默感受到(他喜劇其實演得很好)

<特務情人><面具新娘>這種被韓媒稱之為暴風式演技的強力演法(我不喜歡這種...)
我覺得反而有點埋沒他

必須遇到更多決定性的角色

什麼是++決定性的角色++呢??

譬如<未生>中的張克萊
譬如<善良醫生>中的朴施溫


就是
可以 確認出潛力
期待 未來可能性
發揮 內在靈魂
的重要角色
2015-03-27 11:16:48
版主回應
更:有一種很天然的獨特的幽默感
2015-03-27 11:22:06
pip
http://www.smh.com.au/lifestyle/celebrity/stephen-hawking-has-a-theory-on-zayn-malik-and-one-direction-20150427-1mu1zp.html
Stephen Hawking has a theory on Zayn Malik and One Direction


這個是在aho那轉友噗看到的:寫得還蠻好笑的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ODI0MTM2Nw%3D%3D&mid=204298484&idx=1&sn=c923810d4039fd109f3cddb0a987dd11&scene=4#rd
霍金席捲歐美娛樂頭條!Smart is the New Sexy


老爺爺有夠帥的XD..
(PS:但他之前-好像是前年-推翻黑洞理論是怎樣???簡直是晴天霹靂...)
2015-05-01 16:24:07
版主回應
好像無法連結

香草南瓜那個轉噗:
http://www.plurk.com/morganx

真的好好笑XD
2015-05-01 16:36:46
更:新論發表確切的時間是2014 1/22-pip
我的記憶有點模糊
是因為
我跟我姐的小孩 好似是在2014農曆過年的時候聊天聊到的...
但看到新聞的時間 是更前頭....

SO剛查了一下...
2015-05-01 16:5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