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13:22:3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生命而奮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一年的上課天太少了,只需要返星期三早上,星期五和星期六,平日星期一、二、四都是呆在家中! 由於太無聊,我就看電視劇和看書!

《香江歲月》真的很有歷史感! 在過去的戰後香港就是人力的社會,大家都充滿奮鬥,對生活充分希冀!故事中的主角,有的時大商家,有的是小企業,有的是白手興家的窮人...... 眼望他們如何在戰爭中重新振作,我又驚又怕! 因為當時的社會,一個意外,就什麼也沒有了! 一邊看,我被一個叫『顧敏』的女角色吸引,她是1960年代偷渡來港的,(聽說當時有很多這類人物,現在是香港的老前輩呢!) 在偷渡過程中,她忍受與丈夫和兒子分離的痛苦,一個人在香港生活! 她寄人離下,當有一位男士追求她的時候,她說:『我那麼艱苦才來到香港,這就是我的新生,我就要最好的! 我不要good,不要better,我要best!』(她晚上讀夜校,進修英文學的!),幾年後,她自己開工廠,但換來的是連丈夫最後一面也看不到!

戰後的人們為了生活,他們面對痛苦、艱辛、孤獨,仍未有放棄! 近日閱讀一本有關教改的書,眼見時下老師們的痛苦,我的心也有點慼慼然!當然,老師的辛勞是無可否認的! 我有時也會怕,自己是否承受得住!只是,讓我們學習昔日人們的奮鬥,不輕言放棄! 當我們仍有生命氣息,我們不要放棄! 讓我們更多尋求出路吧!

台長: 小小小叮噹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