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6 21:23:05| 人氣2,7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芳-試著了解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去聽了場萬芳的演唱會。我對這場演唱會的評價就是即使一開始我就知道會有以下我說的這些小缺憾我依然會買票入場,而且真的飲恨無法坐到第一排。(搶不贏啊。)

第一小缺憾是我其實是衝著萬芳早期的經典歌曲入場聆聽,而萬芳的演唱功力和現場音效都可圈可點,講簡單點就是聽起來的爽度超越黑膠甚多。但過往經典歌曲唱得不夠多,而且有些還讓台下的觀眾唱XD。不是我不能接受她目前的創作風格,但說到底我還是為了過往的經典敗票,而且我是來聽她唱,而不是聽觀眾唱…..

此外,我一旁兩位漢草很好的男子併排而坐,很喜歡隨之吟唱,他們倆可能是萬芳的超級歌迷,或者歌曲打動人心也不清楚,但真的只有萬芳唱的我想聽啊!!

除此之外,一切都很美好,是場著重在音樂本質的高品質的演唱會。

然而,在她最紅時候我的經濟狀況只能蒐藏各個歌手的精選輯,所以手頭只有一張他的24K金精選。但這樣已足以涵蓋她的七成經典歌曲。然而這次演唱會結束原本要加敗她的新精選集,卻早已被搶購一空,顯然我已經離那種一到現場就要快點搶各種周邊商品的年紀有段距離了。

這次非常湊巧,她開演唱會的地點剛好和我去的醫學年會雷同,所以不用特別舟車勞頓去台北。

但這次演唱會,當在演唱這些過往的經典歌曲時,其實我感覺到我變了。想當初多愛新不了情和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也就是國高中時候想的其實都很簡單,你就是單純幻想你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你,人生就是這麼湊巧讓我和她聚在一起。所有的痛、一切的苦,都是外界引起,而我和命中註定對象的的情感就是如此真摯到靠爸的。

偏偏真實的世界不是如此運作,現在會讓我聽到心坎的反倒是戀你、猜心和試著了解。這十幾年來的經歷除了讓我變老外,也讓喜愛的音樂作品悄悄改變。原來這種帶有深刻悲傷缺憾的作品才是我的主題曲…..(終於明瞭自己不是新不了情裡的劉青雲,而是背景裡舉無輕重的一片雲XD

啊!多麼痛的領悟….

不過傷心的事就別說太多了。選個『試著了解』來重溫萬芳的好歌喉吧,真是一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演唱會。

台長: 蒼子
人氣(2,756)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羅吉鎮 李碧華-神話
此分類上一篇:方季惟-除了你誰都不愛

沛緹
蒼子你這心理轉變很大耶
這就是人生啊

不過我蠻欣賞你自我解嘲的性格
2015-03-16 23:1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