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09 10:41:02| 人氣6,307| 回應0 | 上一篇

鄭怡-天堂

推薦 2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寫音樂介紹了。話說我最近經過母校附近的中山堂,看到夜晚的表演場所燈光閃亮,想想很久沒進去了。其實我也很常經過中興堂,但也都進不去了。即使那天是下午診結束再趕過去也只能勉強趕得上開場,還不能延遲下診才來得及。況且匆匆忙忙趕到那應該也是半夢半醒的欣賞。既然如此就算了吧。
 不是票價負擔不起,而是生活型態已經不一樣了。往事只能回憶就是這道理。
 所以更常待在家了XD,簡直是完成宅化的最後一哩路。但可以安慰自己這樣存錢比較快些。
但音樂還是要聽的,聽說民歌四十了,因為這個緣故鄭怡這歌手最近偶爾會出現在新聞小小的版面上。
 鄭怡的歌聲不用贅述,當然是美聲一族。加上這首我也是用高音質CD轉檔,大家應該可以聽到有點小感動啦。
 身為一個有點頹廢的七年級生,雖然從小就對國文不甚認真,但那時代之前許多歌曲詞填的就是有那時代婉約秀氣的味道,欲語還羞。這首描述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歌曲,詞曲俱佳,而又那麼恰巧被鄭怡美妙的歌聲詮釋,成為不朽傑作。
 只是歲月過去,走盡千萬里後,伊人還會在那等候嗎?
 想說的話,還有機會說出口嗎?
 太多時候錯過就是結束了。
 醒醒吧,電影看再多還是要清楚那是電影啊XD
活在人間的我們還是靜靜欣賞這首動人的愛情歌曲就好吧。

天堂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嘿! 親愛的 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
 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
 嗨! 親愛的 坦白說我的過去
 有幾分很像你 一樣在尋覓

只是日日夜夜 歲月過去 走盡千萬里
 我也曾嚮往 也曾徬徨 夢想的路上

哦! 日日夜夜輕輕嘆息 只想告訴你
 沒有愛情的地方 沒有天堂*

[口白]
年輕的日子裡 我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只為了想去找屬於我夢想中的天堂
 如果真的有那樣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一雙渴望你的眼睛
 一雙熱情等待你的臂膀 還有一盞溫暖的燈
 那就是天堂
(Repeat 2次)

[口白]
沒有你的地方就沒有天堂

台長: 蒼子
人氣(6,307) | 回應(0)| 推薦 (2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上一篇:愛是唯一主題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