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6 16:40:22| 人氣2,5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里見八犬傳主題曲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首曲子打從高中就很常聽了。不過當時沒有看過真田廣之和藥師傅丸子演的電影版本。只是為何一部那麼純的日本電影要用英文主題曲呢?這別問我,我不太懂。

我只知道這首歌還不錯,真是哀傷浪漫情歌代表作。即將和心愛之人離別的感覺最讓人心碎。這時候總是希望時間能夠暫停。話說回來,這首歌詞也挺簡單的,尤其是副歌部份讓人容易朗朗上口,難怪那麼受歡迎。所以形成一個很怪的現象,每次西洋情歌精選集都說這是里見八犬傳主題曲,結果我都不知聽了幾次卻從沒看過電影。

後來過了好幾年,在DVD大特價的時候終於狠下心來給它買回家觀賞。但可能過了那個年代和年紀,覺得實在有點小弱。算是男俊女美的偶像電影吧。

不過今天為何要介紹這首歌其實是因為買這張電影原聲帶的黑膠買了快一年,最近離別的感覺湧上心頭,就多放個幾遍。聽起來好像整張都是英文歌,真是又令我震驚一次。原來當初不是只有主題曲烙英文而已啊!!

實在不太懂。

但主題曲用黑膠播很有FU也是實話。抑或是我快離開台灣才有這種感覺嗎?

 

Satomi hakken-den   John Obanion

You and I didnt see the evening fly

There was magic in the air

With times enough to spare

Now its hours I have to say goodbye

Well you know I have to go

But still it hurts me so

Dont say goodbye

Just hold me close, my darling

I dont want this night to end

Pretend awhile and lets forget tomorrow

Feeling blue I can see it in your eyes

But Ive got a job to do

Got to see things through

But I will be near even when I am out of sight

Counting seconds till the day Im coming home to stay

Oh my darling, love me tonight

And chase the morning shadow with your heavenly light

I find my strenth inside your arms

So love me tonight and keep my heart beside you

When you go, oh.......

 

新里見八犬傳主題曲   約翰歐班寧

我倆並未看見夜晚飛逝
空中充滿了神奇
有有限的相聚時光裡
現在,是我該道別的時刻了
你也明白我是非走不可
但那依然使我傷心
我不希望夜晚結束
別說再見
抱緊我,親愛的
我不希望夜晚結束
假裝一下,讓我們忘掉明天
心情黯然,從你眼底我看得出來
但我有任務在身
我得親眼看它完成
即使你看不到我,我依然在你身邊
請開始讀秒,直到我回來的那一天
親愛的,今晚好好愛我
用你的天國之光趕走清晨的陰影
在你懷裡,我找到了力量
今晚,請好好愛我,讓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
當你離去..........

台長: 蒼子
人氣(2,586)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趙鵬-晚秋
此分類上一篇:The Living Years

Makuhan
蠻好聽的熟悉的旋律.

藥師丸博子演的 W的悲劇 也很好看.
2013-10-16 23:41:48
xanthe
確是耳熟能詳的一首歌~美哉
2013-10-17 21:5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