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6 16:08:02| 人氣7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After 6-Smoke gets in your eyes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陳舊又打折的唱片實是令人又愛又恨,恨的是總得猶豫躊躇個老半天,愛的是有些時候買到夢幻逸品一整個就是爽歪。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張目前還在唱片行架上,但價格卻只要兩百塊的好專輯。(我是找資料時看到音橋網站目前定價只要兩百元的。)

經典樂曲到後來總是不斷被演繹,然後各個名盤巧妙各有不同。所以古典名曲的經典黑膠實在很多,要避免破產的唯一方式就是不去黑膠展。(所以大家可以不要再跟我說哪裡有展覽了XD我要存錢啊!!!

然而爵士樂也是一樣,君不見每次新秀出來總無法免俗的發些之前的經典樂曲。這當然是張安全牌,確定歌曲是大眾歡迎的,然後利用自己最原始也與他人最能鑑別的歌喉來加分,最後就是看整個錄音效果和後製功力了。

而這張專輯我之所以會入手是因為有些流行樂曲用爵士的方式來演唱,而其中有一兩首曲目剛好是我沒有的(當初是為了lastchristmas),加上整體給我的感覺應該就是輕鬆愉悅的曲風,而文案也是這樣寫的。因為便宜到我忘了多少錢,總之就帶回家了。

原本對它的期待沒很高,但聽了十幾年的音樂,在我還沒重聽前,其實我的雙耳已經變刁很久了。而這張專輯我願意在這一年多來放了好幾次,有些時候甚至朋友來訪,聊的興致正開而懶得放黑膠時,也會放這張專輯當背景音樂。對它的評價自然不低。所以就想介紹給大家欣賞。

而有趣的是在網站上找到一些介紹,它竟是被當作發燒天碟來賣的。後製也非常厚工,難怪能擄獲喜好美聲的我。

在製作音樂影片的時候,想到台灣將其翻譯成仲夏夜之夢,思量一下覺得幾個月前在山水沙灘的露天咖啡廳與友人聚餐時,背景音樂怎麼是木匠兄妹呢?雖然很好聽,但氣氛不是很搭也是實話。他們當時放這種愉悅可以讓你有微風輕哨感覺的樂曲會更棒的。我個人是這樣覺得。

話說回來,夏夜的澎湖山水沙灘的確是有它獨到的迷人之處,在此幫忙廣告一下。

原本想說挑裡頭的lastchristmas來應景(耶誕夜快來了),但最後還是選了smoke gets in your eyes,原因無它,覺得更好聽一些。希望大家會喜歡。

台長: 蒼子
人氣(799)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鍾鎮濤-愛得忘了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黛妮-織夢

may
還不錯聽呢

有些時刻就很喜歡聽這類只有簡單伴奏的音樂
2014-12-16 22:26:35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
2014-12-18 22:2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