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22:25:57| 人氣84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欄作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報紙總免不了瞄一下專欄。以前報紙專欄好歹每天由不同作家執筆,所以每隔七天才會碰到相同作家。而專欄大多每隔一兩年就會換個標題,也換些作家重新開始。

不過即使如此,有時我還是深深感受到作家的虛應故事。而最常見莫過於他們隨手一寫,當初旅居國外的一間小店是多麼美好,多麼具有特色就這樣交稿。其實看這種文章我常摸不著頭緒,當初自以為鄙俗,認為是程度不夠的問題。可是後來我問問別人,才清楚原來大伙也都不清楚作者究竟在幹麻…

所以有時散文比詩詞還抽象這話的確不假…

其實如果已是專業作家,又寫到專欄,那麼叫他每篇文章都像中學生為了投稿刊登這榮譽而嘔心瀝血創作顯然是不太可能了。所以看到神遊文實在難免,因此也就不要太苛求了。

不過最近某家目前在台灣銷售越見火紅的報紙其專欄我就感到有點…

這家報紙內容之火辣讓我每回在早餐店用餐也難免先拿它來翻閱,不論內容如何,在吸引讀者這方面它算相當成功沒話說。而那個專欄專寫感情事,不論是親情、友情和愛情都躍在紙上。

似乎有三位專欄作家每天在此發表短文。而不看還好,一看就會驚覺這些專欄作家肯定交遊廣闊,認識的親朋好友肯定成千上萬。但這也不是重點,真正厲害的是專欄作家不知為何總清楚他朋友家裡不足為外人道也的傷心事…

我們社會有那麼不正常嗎?雖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專欄作家瞭解的內幕似乎比社工單位專職人員還多的多。最可怕的是這專欄是一天一篇,就算扣除週休二日,一個專欄作家一年得爆料三百件家醜之類的新聞。

幸好有些劇情會重複,大概每個幾個月就會有類似的情節發生,唯一不同大概就是化名不一樣吧。

我曾聽過一則故事是這樣說的,那種專寫每日運勢的星座專家每天都要為了如何憑空想出十二星座該注意事項苦惱不已,幸好每隔一個月劇情就可雷同,只要不重複發生在相同星座即可…

我想星座專家不愧是研究宇宙星象和萬物運行道理的,終究比較厲害些。因為他每天都要想出十二種不一樣的情節,而寫感情的專欄作家只要找出一位受難者,而且星期假日或許還可以因為特刊而休假哩。

台長: 蒼子
人氣(84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學長,你不會覺得這樣很髒嗎?
此分類上一篇:調漲基本工資是對是錯?

IIYO

看這篇也頗有同感

我也會覺得感覺像是虛應故事般的交差了事
2007-03-28 11:46:29
欣賞家
漂亮..我現在才發現到..
2007-03-30 20:29:04
|◆葬淚
貌似是这样的么?
2007-03-30 23:4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