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2 16:36:32| 人氣1,18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傘-剛健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的夜晚,沒了白天時的悶熱,夜晚的風徐徐吹來反而增添了一股涼意。坐在窗台邊的森田,沒理會五分鐘前老媽要他趕緊上床睡覺的話,抬頭看了眼天空,除了一彎弦月掛著外,沒有任何星星的點綴。

 

『難道明天又會下雨嗎?』

森田邊想著邊看回桌上那把黑傘,不禁的想起這一陣子的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大概是自己轉來這個學校一二個月後吧。那天一如往常練完足球準備要回家的森田卻很不幸的在走廊上遇到了他最討厭的老師,結果一被抓住後就足足被唸了三十分鐘,內容不外乎都是要他多用功一點,不要以為足球踢的好就可以保送一切之類的廢話。

 

這些東西森田不曉得聽了幾百遍了,他當然也了解在轉了這麼多學校之後,現在這間學校會肯收容他除了是因為自己的球踢的好之外,最重要的是當初看上他的教練的那個保證,保證他所有學科會達到學校要求的標準,如果不行教練願意連帶的負起責任請辭。這些事當然教練從沒有和他說過,會曉得也是無意間聽到老師們之間的談話而已。那些老師說到自己就好像接了一個燙手山芋一般,但森田完全不在乎,就好像同學間流傳著自己是因為打傷了五六個人才被要求轉校而來到這個學校一樣,他可以感受到同學在他背後的指點,還有在學校的孤立,唯獨有一個人不同。那個人就坐在自己隔壁,好像是叫三宅的吧。雖然他們沒有交談,但從三宅看著自己時,那清澈眼神裡,森田明白他和其他人是不同的。

 

「真倒楣,怎麼下起雨了」在鞋櫃換好鞋子的森田才剛要踏出門口就看到傾盆而下的大雨,這讓他再一次的怨恨剛剛抓住他的那個老師了。森田低頭看看手錶,心想如果再不回家老媽一定又會碎碎唸了,於是抓起書包正準備跑回家時,突然手臂被抓住,下意識的森田就要將手中的書包往後砸,但在看到來人時趕緊停住了手。

 

「是你!」有點意外剛剛想的人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森田的表情顯得有些不自然。

「外面在下雨耶。」但三宅卻一如往常一樣平靜的說著他也看到的事實,不就是因為下雨他才想要跑回家嗎?那這個三宅拉住他是要幹嘛,森田邊想邊看了他一眼。

三宅趕緊將書包中的傘掏出來「這個給你用。」

「給我用?」森田沒有將傘接過,反問「那你呢?」

「我!我還有一把啊!」邊說三宅邊又從書包掏出另一支,然後將原先拿的那把塞到森田的手中

「我們快點回家吧,不然家人會擔心耶。」

說完三宅也沒有問森田的意願就自顧自的走了,森田望著手中的傘楞了一回兒才趕緊跟著後頭。從那天開始二人有了不一樣的交流。

 

也沒有特別約定,但二人一起回家的次數好像增多了。有時候森田也覺得奇怪為什麼三宅會在學校留這麼晚,明明他就沒有參加什麼社團,但三宅總是會以一些奇怪的理由塘塞,而且只要森田提了這件事,就會連著好幾天遇不到三宅一起回家,久了森田也就不再問了,反正有個人一起回家也不是件壞事,而且有三宅在的路上好像總是顯得特別熱鬧,路邊的花啦、天上的雲啦,轉角商店的阿婆,三宅都有說不完的話題,因為這樣有趣的回家之旅,讓一度不愛上學的森田也漸漸喜歡起學校的生活。

 

唯一讓他煩惱的就是放在桌上的那把傘了,好幾次要還給三宅,但晴天時他找不到時機還,雨天時他又把它撐了回家,這把傘從三宅借給他之後足足放在他書包裡也有二三周了,到底該如何是好。。。不經意的那個笑臉又浮現眼前,森田的心底一陣悸動,這種沒來由的情緒讓他有些煩悶,森田甩甩頭將傘塞到包包裡,也試著將心緒塞進那個包包裡。明明該是清爽的夏夜卻一下讓人煩悶。

 

隔天到了學校,森田瞥了眼旁邊的位子是空的,本想趁這個時間將傘塞到三宅的抽屜的,但握住傘的手卻怎麼樣也無法伸出,就這樣一直到了放學時間,隔壁的位置依舊是空的。

『到底是怎麼了』森田有點無法釋懷三宅的缺席,放學鐘聲一響,森田也不管今天的社團練習,抓著書包就往外衝。

 

在平常和三宅一起回家的路上跑了一回兒,來到了和他分手的交叉路口,森田這才想到自己根本不曉得三宅家在那裡?但這似乎阻擋不了森田繼續奔跑的衝動,他頭也不回的向著和自己家的反方向走去,但才走沒幾步,森田就發現到站在前面屋簷下的躲雨的三宅,在他懷中抱著一隻不斷顫抖的小狗。

 

「森田?!」三宅有些驚訝的看著站在他眼前的人。「你怎麼會來這裡。」

看到擔心的人好好的站在自己眼前,森田有些懊惱自己的衝動,便隨口回了

「我、我是路過。」

「路過?可是森田的家不是在另一邊嗎?」

「那個。。。喔!我是來還傘的。」邊說著森田邊把手中的傘遞給了三宅,但對方並沒有接過,只是默默的撫摸著懷中的小狗。

那樣的動作、那樣的表情牽動了森田心中的某條線

「三宅。。。」

「。。。」

「你喜歡這隻小狗嗎?」

「。。。」

「那、我們一起養他好嗎?」

「嗯。。。」

 

森田打開傘遮住了二人的天空,不曉得是傘擋住了濛濛細雨,還是如太陽一般耀眼的三宅的笑臉化了那一片陰霾。傘下的二人今後的日子還很長。。。

 

***十年後***

「都幾點了,怎麼你的主人還沒回來。」院子裡一個男人對著一隻狗喃喃的說著,然後似乎是下定決心的,將狗栓回狗屋後,男人拿了把傘就往車站走去。

到了車站男人一眼就看到他要找的人正在跟一個陌生人說話。

「喂!」男人走到他的背後叫了他。

「剛,你來了!」被叫的人轉過頭看到來人,自然的露出了笑容。

「你又忘記帶傘了。」男人口中說著抱怨的話,但眼神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直到感受到一旁盯著自己看的那個陌生人才收回了眼神「他是誰?」

「喔!他是。。。」三宅看了一下旁邊的人,忽然想到自己不曉得對方的名字。

「你好,我叫長野」像是猜出了三宅的心意,陌生人先行自我介紹。

「對,他是長野,他說會有人來接他,本來要借傘給我的,結果剛你就來了。」

三宅解釋著,但森田似乎完全不感興趣,對長野點了下頭,跟著撐開傘走入雨中。

「走啦!」

「喔!長野再見!」三宅快步走入森田的傘下。

 

一樣的雨天、一樣的二人,不同的傘下上演著不同的故事,唯一相同的是那早已牽連在一起的人生。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其實沒打算要寫生日賀文的,那天是邊聽歌邊冒出一段畫面,在把這個畫面成型前,這個故事很自然的插了進來,然後就很自然的被我串在一起,然後很剛好的就趕上了小健的生日()

 

那就不免俗的祝一下小健生日快樂,是說他也30了耶~~~(驚)

台長: 昌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 |
此分類下一篇:傘-昌博篇(上)
此分類上一篇:

mio
學生剛健好萌>w<

是說昌妹......
我好像聞到了昌博的味道(毆)
2009-07-03 09:56:33
Hana
我...我怎麼也感覺之後會有昌博(噗)

是說完全無法想像小健30歲了...
他其實是18歲吧←永遠的18歲?
2009-07-03 14:09:18
好甜的剛健文^___^
個人喜歡看學生時代的文~
因為內容中的剛總是被敘述的有點壞壞 但內心很溫柔又關心他人的大男孩~ =)

簡單的文字裡
戀愛甜甜的滋味真的都有描述出來^^

剛開始看到ken沒出現在學校那裡
我還以為這篇會是悲文呢(偷偷的說)
2009-07-04 14:57:41
好有畫面喔^__^
哈哈!!Go是注定永遠要當壞學生了嗎!?XDD
裡面的小健就像小狗狗一樣惹人憐愛啊=ˇ=
感謝分享~!
2009-07-06 18:36:20
昌妹
mio & hana:
看來我的暗示太過明顯(笑)。
好啦,反正我也不會寫博昌,
所以就乖乖的寫了昌博囉。
那,請享用。。。

蓁:
放心!放心!
我是很結局派的人,所以不會寫悲文啦。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
有時候我會擔心這種太過平淡的東西會不會顯不出那份感情,
看到你的感受也讓我有了不一樣的心情。

藍:
我覺得go大概是那種被當成壞學生也不會特別去解釋什麼的人。
所以就繼續讓他壞下去好了(喂)
2009-07-07 17:5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