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05:55:19| 人氣1,72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齋餐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8月27日齋月時歐凱堂妹一家來我家小聚時拍的。那時她媽媽﹐也就是歐凱的姑姑來安卡拉﹐就請他們到家吃開齋飯。歐凱那天餓慘了﹐只顧著吃。

那天的櫻桃汁是買濃縮汁沖泡的﹐大家都挺喜歡的。

歐凱和堂妹。

那天的菜單是﹐炒麵﹑炒飯﹑蠔油洋菰雞翅﹑芝麻炸雞塊﹑青椒牛肉絲﹑滷蛋﹑滷雞肝﹑涼拌小黃瓜﹑酥炸茄塊。湯是雞肉羹湯﹐甜點是酥餅夾心冰淇淋﹑核桃奶汁粉皮(就是古拉赤)﹐上選沙棗。

堂妹的兒子是電腦工程師比曉梅大一歲﹐會彈很棒的土耳其薩斯琴。小時候總是跟曉梅同國﹐排斥巴薩特。即使現在還是跟曉梅較親﹐跟巴薩特王不見王。巴薩特覺得他太獨生子了﹗他覺得巴薩特太酷﹗其實是很單純的男孩﹐照相時卻老擺出一副嚴肅樣。

這是巴薩特入伍前一段時間﹐跟朋友去參加飛行傘訓練時在車上拍的。今晚突然看到這些照片﹐隨便貼貼給台灣親友看﹐沒什麼主旨。

9月21日在伊斯坦堡跟女兒朋友們在海峽邊吃早餐時拍的。


母女倆跟後邊牆上兩個埃及人比親熱。

這幾個朋友是在電視臺廣告部門工作的朋友。

台長: 娟子
人氣(1,724)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Elif
餐桌上的菜餚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
我怎麼覺得巴薩特比較適合短髮的造型,看起來更陽光,不過他那張照片看起來有點瘦吔.
曉梅和你長的真像.想到她再不久就要出國了.您一定很捨不得吧.
2009-11-15 16:39:16
娟子
那些菜是土耳其人能吃的普通中餐料理﹐你在台灣的人﹐看了還會垂涎三尺嗎﹖

巴薩特那段時間在外頭餐風飲露自然瘦了﹐而且他很注重維持體重﹐因為飛行時﹐還是不能太重。

曉梅比較心寬體胖﹐又沒有弟弟的克制力﹐每年的健身中心會員費其實都是為了去那裡看電影﹐喝咖啡﹑吃飯去的﹐最近一個月才比較常去運動﹐馬上瘦了四公斤。她胖胖的﹐還是有男孩追她﹐只是全都被迫當她男的朋友﹐誰想要“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全都被拒絕了。呵呵﹗比她媽媽聰明得多了﹗

我佩服她的一點是﹐男孩子追她不成還都願意當她男的朋友﹐而且都很死忠﹐還會因為跟她交往改變人生軌道。比如追她到美國去進修﹐結果我女兒回來﹐對方反而在美國就業拿綠卡﹐也有人在美國都拿綠卡了﹐反而回土耳其任教﹐這回已經有三個男孩準備開始辦理留美。她有那個本事﹐在和人交往中激發對方的潛能﹐作一些人生的轉變﹐怎麼說﹐就是男孩子會發現在追求她的過程中﹐更認識自己﹐產生突破自己的勇氣﹐可能就是這樣後來都變成她的好朋友吧﹖

所以我常在想我們這輩的東方女孩子太在意男女交往的結果而不是過程﹐失去了許多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爸爸當年在機場跟我說的一句話﹐讓我至今都覺得他實在很聰明﹐我女兒可能就繼承了他的聰明與勤奮﹐他說﹕“你就去土耳其看看﹐不滿意也別勉強自己﹐就當作去旅行一趟﹐長了見聞。”只是我這個笨腦袋﹐一來就決定結婚了。
2009-11-16 14:20:28
chu chu
好久没來與妳交流了,雖然妳這一陣子文章比較少,三不五時會來妳的blog逛,我還是很關心妳哦!
之前看elif(台灣)的文章,她有寫一篇封齋月的文章,好像白天都不能吃東西,這個過程要1個月,以表示對阿拉的尊敬,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的話,1天就忍不住,難怪我都減不了肥.
2009-11-21 00:21:29
公車青年CYC
第一個注意到的焦點,
就是豐盛的中餐和些許土耳其的小菜(不太懂核桃奶汁粉皮是什麼呢),
看起來真是超好吃的!
開齋之後享受如此佳餚想必吃得特別痛快!

接下來看到儷娟姐的兒子和女兒,
似乎都活躍於社交圈之中,
那跳飛行傘同車的朋友個個都是帥哥美女……
而你描述女兒一些情事,
能讓追她男生們激發他們的潛能,
我想這似乎不只是感情魅力能解釋的了,
似乎是心靈層次的蛻變?
外表胖瘦似乎真的不太重要了?
(當然可以想見,瘦下來應該會更美!)
2009-11-25 23:14:54
麗娟
chu chu﹕對不起﹐我忽略這裡的回應﹐謝謝你三不五時來看看我﹐我知道很多老朋友都在等我慢慢恢復正常﹐都在默默地關心我﹐不然﹐我早消失了。

我以前也寫過齋月的文章﹐所以這篇就簡單記記﹐我這人有個毛病﹐寫過的話題就不愛再寫﹐就連寫完的文章也沒耐心再去修改。總之能少用大腦我就不去多用。

把齋是從日出到日落之間﹐所以在冬天算容易把﹐夏天才真辛苦﹐不喝水是最難受的﹐不吃東西還算好啦﹗
2009-12-10 04:20:10
麗娟
公車青年﹕也跟你對不起﹐我忘了回應你。

核桃奶汁粉皮就是gullac(上網可以查到照片)我懶得轉換字母﹐就用古拉赤來代替﹐我以前有貼過照片﹐按理說是加玫瑰水的一種粉皮牛奶甜點﹐我老覺得玫瑰水是化妝品﹐加進去像在喝化妝水﹐所以我是不加的。主要材料澱粉皮齋月才賣的﹐所以只能在齋月吃到。

我完全同意你關於我兒女說的那段﹐尤其是最後一句話﹐(瘦下來應該會更美!) 我常覺得她的胖﹐是老天在保證她遇見真命天子前對她的保護﹐呵呵﹗她最氣我這種奇思異想了﹗
2009-12-10 04:2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