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2 19:37:23| 人氣1,1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年12月2日忽然想在新聞台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希臘歸來後﹐去土耳其各地遊玩﹐又去摩洛哥玩﹐玩的時候沒有抱著寫作的心情玩﹐回來後只在臉書傳照片寫說明與劄記﹐就一時沒了寫博客的興致﹐於是幾個大陸博客就那麼放著﹐到後來也忘了密碼﹐現在還是繼續在臉書玩耍﹐開始想在那裡寫網誌﹐以後可能就在那裡寫了轉貼過來﹐或者這裡寫了轉貼過去。本以為這裡已經荒涼到人煙罕至﹐適合我胡言亂語﹐可是﹐我上回貼的文﹐就有5百多人次點入﹐把我嚇一跳。

 

2011年11月26日

昨 晚原本應該在前往土耳其東南部卡茲安帖普的遊覽車上﹐可是﹐從前天開始隱隱作痛的坐骨神經﹐讓我在最後一刻決定退出﹐幸好我們每次出團總有十多名候補等著 去﹐所以今早我可以在穿透客廳玻璃窗的冬陽下﹐蓋著毛毯看珍尼佛●偉納(Jennifer Weiner)的短篇小說集【不屬於她的男人】(Guy not taken),看到一半望著客廳牆上﹝萬般隨緣﹞四字書法﹐想著一些曾經為了和土耳其男子的戀情和我聯絡的台灣女子﹐如果都能跟小說所虛構的情節一樣﹐結 束一場勉強的姻緣﹐揭開新的姻緣﹐那真是人間無憾。只是大多數人寧願相信相遇自是有緣﹐所以拼命珍惜到變相地以為只要結婚就能為這場相遇劃上完美的句號﹐ 人人都是「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每個人都要自己寫自己的小說﹐我從來不鼓勵也不反對﹐只是活了大半輩子﹐加上對人的識見﹐我多少可以預見前 景﹐該點醒的﹐誠心來相詢的﹐我會忍不住說寫幾句﹐但聽不聽隨人﹐畢竟是人各有命。

雖然早就發現臉書涂鴉牆的書寫記錄很難尋﹐但是﹐每次靈光一現﹐還是習慣寫在涂鴉牆﹐有時還暗自高興既能滿足發表慾﹐又可以不被許多人看到﹐因為大多數人是不會追蹤我涂鴉牆所寫的東西﹐就如同我也不在追蹤別人一樣﹐可是﹐這養成我隨意書寫的習慣﹐不再認真去探究心底深沉的感覺﹐對文字捕捉感覺的運用﹐停留在素朴階段﹐常常讓我涌起的書寫慾望﹐很快就熄滅﹐不再能享受文學創作的高潮。把我的臉書變成一個歐巴桑的土耳其日記﹐今早突然很厭惡自己這麼作﹐覺得很無聊﹐繼用日劇﹑韓劇麻醉自己之後﹐我或許是用臉書在麻醉自己﹐如果還有長長的2﹑30年人生要過的話﹐這怎麼了得呢﹖

2011年11月23日

臉友A說﹕你的家庭正正一直是我所夢想希望擁有的, 不過可惜我想我沒有你的好福氣呢, 只有羨慕份兒。

我回應道﹕就當作你也有過吧﹗你看我現在還不都自己一個人在過日子﹐而且正想﹐像你一樣過日子﹐黃粱夢﹐南柯一夢都告訴我們這點﹐羨慕歸羨慕﹐你過好自己眼前的日子﹐就算沒有白活了。

 臉友A又說﹕"就當作我曾有過~"我反覆地讀著這說話.. 感覺很新...我從來不懂得這樣地想事情的, 如果我思想模式可以學得正面一些聰慧一些我的人生可能可以好一點的, 不過過去就過去也追不回來的。感謝高老師的說話, 很有得著呢

我再回應道﹕有時候很好吃的菜放在冰箱裡久了﹐丟掉可惜﹐吃了又擔心拉肚子﹐這時﹐我就狠下心倒掉﹐那時就一面跟自己說﹕現在就當作你已經吃了﹐消化了﹐然後變成米田共了。

 人生也要這麼看﹐就會豁然省悟了。

台長: 娟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悠悠浮生 |
此分類下一篇:這一年來....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7 19:0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