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14:49:05|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得不嘆可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LP風波波濤洶湧時,我看著網友的討論將LP這個詞的高雅問題,轉變成台語的高雅問題.的確很感驚訝,我想任何語言都有高雅與粗俗的詞彙,卻沒有一個語言是下流或粗俗的.即使是非洲所謂文明落後的民族的語言都有其地位與價值.重點在LP/痔/肛門...這類涉及人類隱私處的詞彙,在各國各民族語言中,約定俗成地被視為是不登大雅之堂的詞彙,因此,不能說爲了重振台語的地位,硬將PLO說成是和拍馬屁一樣,能在臺灣社會公開說的話,我想陳唐山如果是在正式演講中鐵定會用"新加坡拍中國的馬屁",他錯在沒有掌握新加坡外長發表言談後的第一時間,就發表正式抗議聲明,結果將一次在國際間説明臺灣地位的大好機會浪費了不說,還因爲讓記者採訪到"私室議論",搞得灰頭土臉的,這是身為政務官的一大誤失,我不得不嘆可惜!


台長: 娟子
人氣(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