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2 04:19:30| 人氣7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吃吃(4/9~4/2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怎麼寫都寫不完
明明我打了那麼多字 但都在一篇裡面
這樣實在太吃虧了
決定換一篇繼續寫

話說回來  眼看我這樣的速度  
這篇文章寫完的時候我大概又快回台灣了
真的是有夠糟糕.....

4/9(六)
午餐-八里 小島泰式料理餐廳
八里 - 我曾經每天通車在這裡的山上工作了一個月
那一個月 在生理與心裡都承受了很大的痛苦
每天通車及搖晃上山的那一個小時  
總是讓我在到達工作的地方先大吐一場 然後昏昏沈沈一個上午
等到戰鬥力恢復 也該準備收拾下班了

心理上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
一場SARS  讓我原先工作的中心關閉
部份院民在短短三天內安排安置到其他機構
有些員工被資淺 
其他的院民和工作人員則暫遷到體系內的醫院和其他中心

還記得離開原中心的前一天  我走在空無一人的長廊上
不敢相信 幾個月前  
我們浩浩蕩蕩帶著二十幾位做輪椅的院民出外郊遊
不敢相信 幾個禮拜前 
我們才在幫院民洽談安排庇護工廠的外包工作
不敢相信 幾天前 
那位無法言語卻總是對我笑瞇瞇的奶奶才張開嘴巴喝下我餵她的一匙湯

安靜無聲的中心 到處是來不及也搬不完的物件
櫃子裡還放了好幾盒沒帶走的蠟筆
對長期入住的院民而言 這裡是他們的家
從被通知到離開 卻只有短短三天 簡直像逃難一樣 
我們曾經一起讓這個中重度養護中心變成那麼有生命力的地方
卻眼睜睜的看他關上門 鎖上窗  從此再也不曾踏進那層樓

遷往八里一個月後  我被調回醫院投入忙碌的方案計畫
再也  再也沒有見過那位笑盈盈的奶奶  

晚餐-Mango買給我的黑貓包

4/10(日)
美式早餐屋 蘑菇義大利麵+冰豆漿
午餐-永和鼎玉鉉鵝肉(超好吃)
晚餐-鍋寶涮涮鍋
這家美式早餐屋已經開了好幾年 我也吃了好多年
我見證了年輕老闆剛開店的客氣有禮 
到娶了外配後 兩夫妻一起打拼 
到外配中文越來越好 足以獨立看店 於是老闆外出工作

這次回去 他們的孩子剛在學步 赤著腳丫在店裡亂走
老闆大概出外工作去不見人影
而老闆娘始終掛著一張晚娘臉

到處飛的蒼蠅 小孩子髒兮兮的腳印
堆滿餐桌隨風扇到處飛的餐巾紙,報紙,雜誌
我扔下吃一半的蘑菇義大利麵+蛋  喝一半的冰豆漿
轉身離開這家讓我想念的早餐店

 
4/11(一)
早餐屋 蒜香奶油豬肉三明治+豆奶茶
番茄紅了義大利麵
微風廣場樓上的越南餐廳

晚上和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兩個高中同學見面
其實不在意這家微風樓上的越南餐廳好不好吃(不好吃)
因為我們都只想找個地方好好聊一聊
想用最快的速度去填補十五年的空缺

十五年........
歲月沒有在我同學臉上留下太多痕跡
大家的個性也還是像以前一樣
當然時間,環境的洗禮都讓我們有所改變
因此 話不投機 與 口沫橫飛 交錯的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
無妨
我的兩個同學都在工作上小有成績
也持續追求自己的夢想

白衣黑裙 白襪黑鞋
單純的高中三年 給了我們好多好多



4/12(二)
華視附近的牛肉麵店
阪急 Afternoon Tea
阪急 瓦城泰式料理

今天與
兩個前同事喝下午茶
這一男一女兩個人 瞞著醫院同事所有人談戀愛  一談已經三年多
而我是唯一知情的人

他們開口問我  明年四月回台灣嗎? 我們要結婚了!
除了送上滿滿的祝福 我真想看看其他人知道這個喜訊的表情

明年好多人要結婚
目前邀請我的 在一月 二月 四月的都有
我心中吶喊很多次 ...你們的日期能不能集中一點 這樣我才有可能成行
但主角不是我 我隨便說說而已


離開工作出國五年了
很慶幸的 跟幾個同事還保持很好的關係
每次回國 行程再滿也硬是會擠出時間跟他們碰面
而我的同事們 為了不讓我脫節
三不五時還會幫我更新職場最新消息

能夠在畢業後還交到幾個互相著想的好朋友  我非常幸運


4/13(三)
午餐 池上便當
晚餐 鹹酥雞

這次回台灣的另一個驚喜
是跟十年不見的國中同學-境珮見面

我跟
境珮國二國三同班
我們兩個每天都有好笑的 新鮮事發生
兩個人只要湊在一起 就有講不完的笑話 說不完的故事
就這樣糊裡糊塗 打打鬧鬧的升上國三
上了國三 不免的要認真一點準備聯考
而我看境珮還是成天悠悠哉哉的 完全沒有要唸書的樣子
忍不住問了她想考那所高中

境珮才不好意思的告訴我
她要去唸華岡藝校

原來
境珮從小學舞
但自認身材矮胖 總覺得別人一定會取笑她這種身材怎麼跳舞(我一定會 哈哈)
所以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
直到順利申請到
華岡藝校  才鼓起勇氣告訴我

境珮的福
我在無聊的高中女校三年
有機會上陽明山去參加有名的華岡藝校舞會
想當年讀華岡的林志穎超級紅的 聽說他那天也有回母校

高中畢業後
境珮到香港讀大學
當時我們還是繼續通信 保持聯絡
知道
境珮交了很多好朋友
知道
境珮學會廣東話
知道
境珮每天跳舞跳不完  芭蕾 現代 民俗.....
然後就不知不覺的 失去了連絡

直到在臉書上發現了彼此  於是我們聯繫上對方
十年不見的
境珮一點都沒變
講話仍然好笑 個性依舊爽朗
而且我家和她家徒步可達
所以買了我很愛的池上便當 就跑到她家一邊聊天一邊吃便當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包括當年我去她的舞蹈教室學街舞 差點把自己累昏的往事




4/14(四)
豆漿+半顆飯團
公館 Second Floor
鼎玉鉉鵝肉

4/15(五)
午餐 公館峨嵋川菜餐廳
午茶 美術館Cafe 
      士林夜市 炸蛋蔥油餅 木瓜牛奶 臭豆腐 大腸包小腸 大腸麵線
晚餐 永和上海小館

4/16(六)
午餐 乾杯燒肉
晚餐 太和殿 
      臭豆腐

4/17(日)
午餐 上海宴
晚餐 兄弟飯店薔薇廳
續攤  Urban 45 

4/18(一)
午餐 老四川
      大學口臭豆腐
      陳三鼎青蛙下蛋
      小李豬血糕

4/19(二)
午餐 阿勇伯米粉湯
媽媽煮晚餐  

4/20(三)
達美航空飛機餐    

台長: Lisa
人氣(73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巴黎的位子
天啊!都是吃的行程!
2011-07-02 13:50:09
版主回應
因為我沒有位子厲害
回台灣還順便出一本書

『花都巴黎 愛戀情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h1925/post/1322251936
2011-07-08 01:32:55
巴黎的位子
讚!
2011-07-08 15:2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