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05:21:22| 人氣25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心裡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想到大學時代發生的一件事
當時有某些程度政治狂熱的我
有一次和一位朋友在ICQ遇到(當時還沒有MSN啦...)
我急著跟他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然後鼓勵他要參加一些活動
他卻只是冷冷的回我:我對政治沒有興趣
當時的我 卻是大言不慚的跟他講...
政治 乃眾人之事 你怎麼可以不關心呢?
過了很多年 當我不願再投入那麼多熱情在這個眾人之事後
才赫然發現自己當時的幼稚
他不是不關心 只是 不想用那種積極狂熱的方式去參與
因為當時要是他跟我一樣積極的表明立場 或許我們的友誼當場會崩裂
現在的我 終於了解 也身處在當時他的心境

想一想 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失去熱情的
應該是在大學快畢業的時候
有一次 一個我信任而熟悉的朋友告訴我
綠色的人是真的想為人民做很多事
不想讓大家再活在既有的腐敗裡
為了有機會為這塊土地做一些事
因此 用很多方式到達那個位子是必要的方式
唯有上去那個位子 才有辦法大刀闊斧的改革
當時的我 無法辯解 卻也無法認同
因為我一直是在參與著綠色的活動 認識綠色的人
我很清楚 也親眼看到
這些人 是真的很用心 很用心的在為台灣這塊土地做很多事 讓她更美好
雖然粥裡依舊有老鼠屎 可是
我可以舉出太多不在鎂光燈前的例子去證明
綠色執政時期做了多少以前不可能 不敢做的事
但在那同時 我也發現了 我無法認同不記代價的做法
政治非常複雜 必要的交換利益 甚至妥協 都是達成目的的方法之一
到頭來 是我自己空有理想 卻 完全不是個在那個圈子的料
就像在這次旁觀選舉的過程中
我無法認同競選團隊的一些做法 炒作一些議題 一些連我都看不下去的議題
但或許 這些都只是一種操作 一種 為達結果的操作 誰知道

不知道如果我現在在台灣會是怎麼樣
畢竟我很享受那種群眾在一起 共同吶喊 共同哭泣的痛快感受
可是 如果可以 我更希望能像現在一樣
很努力的想要用客觀去看待不同顏色
或許 必須常常跟過於偏激的哥哥唇槍舌戰
也有時會因為另一半為自己認知的是非在那大小聲
而忍不住回吼幾句 甚至吵起架來
不過 我寧可這樣保有自己的彈性
而不是為肯定而肯定 為反對而反對
也不願再被塗上任何顏色 或者冠上任何立場

現在的我 無法接受過於是非的論點
當看到一則新聞 或一個事件 我都會大大打個問號
反正 事實真相是什麼 只有當事人心裡清楚
我這幾月一直自己在玩一個遊戲
每次看奇摩新聞時
我都先看新聞內容 然後在自己猜猜是哪一家媒體
是民視還是東森
是自由時報還是中國時報
不誇張 準確率99%...
既然如此 新聞還有什麼好看的
反正
泛綠的一定選擇民視或自由時報看 不然就是大話新聞
泛藍的永遠選擇東森或中時新聞 然後2100全民開講
如果交換看 可能兩邊人都會邊看邊罵 血壓不停上升...

能夠參與到一個國家進步的過程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而我希望自己真的是個中間選民 至少我很努力
當然 這很難 因為我身上的顏色 怎樣都刷洗不去...
從奧蘭多度假回來之後
有一天在MSN遇上一個住在紐約的大學同學
我很開心的寫下 ”剛從奧蘭多回來”
他卻回我
”妳想叫我選一號嗎 不選”
當時根本搞不清楚誰是一號 誰是二號的我卻懶的辯解
也搞不懂 奧蘭多跟一號有什麼關係
反正 就是被貼了標籤 那麼 又何必做無謂的解釋

正如Irene所講
不管你是什麼顏色 該學會的是彼此尊重 而不是一昧的否定彼此.....
一昧的否定彼此 除了更深的怨懟 然後呢? 誰開心了
分化 搞的許多人都不得不選擇閉嘴
要不然 就是當不成情人 做不成朋友
在這個根本還不民主的民主時代 
安靜 是自我保護跟保護彼此關係最好的方式了
此時此刻的我正夾在不管誰選上 都要忍受某一方的朋友或家人謾罵的處境
也只能安慰自己...往好的方面想
不管誰選上 我都有一邊的親朋好友是開心的啦...

謝律師說了一句話
”敗選是民主的結果 而不是民主的失敗”
他是我一直深深佩服而且尊敬的長者
於公於私 他都是我很欣賞的一個人
我一點都不希望他就這樣退出政治圈
但不論他決定如何 我都祝福他

我衷心的期待 也懷抱著祝福 希望新總統能帶領台灣走的更好
我相信所有人全都是如此希望
因為我們都值得擁有美好的現在與未來
所以了
如果您做的好 四年後我一定回台灣投您一票
如果您做不好 四年後 我也一定回台灣否定您

不管 台灣被大家定義為什麼
是台灣省 是台灣國 還是台灣本島 Whatever...
天祐台灣 天祐台灣每一個人

PS:
上個禮拜 美國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發表關於種族的演說”A More Perfect Union”
感動了許多人
不過 演講長達37分鐘 又提了很多關於美國的歷史 所以很難聽得懂....
希望有人把他全部翻成中文給我看 哈哈

以下是來自別的網站小小翻譯的一段:
歐巴馬在演講中提到:
1787年至今各種種族匯聚到美洲 建立國家
大家來自不同地方 長得不一樣 各有各的故事
但是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目標 就是讓我們的子孫有更好的美國 ......
我們不需要再重提種族不公的歷史
但是我們要記得有很多種族歧異需要一起解決.....
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超越那些舊的種族傷痕
我們沒有選擇 但是我們要持續努力往更好的族群融合方向走......

台長: Lisa
人氣(25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屬於自己的囉唆 |
此分類下一篇:韓國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喜歡一首歌

賣花陳
沒有什麼是大是大非的
每個人投票給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也很正常
國民義務裡就包含了投票權
既然藍綠之爭經告一段落
現在開始關心一下驢子和大象的交手吧
哈哈 天佑美國
2008-03-24 12:39:06
feeling
不管投給誰,都是投給心中理想的候選人
朋友間,都能無國界
又何來政黨色彩論呢?
那些用顏色來分辨是非的人,只能說很無知。
枉費了,大家都是台灣人
應該為台灣加油的才對!!
2008-03-24 15:03:41
位子
從選票比例看來,中間人才是左右政局的人....
2008-03-24 23:30:24
迷惘的魚
我跟我女朋友都投1號
但是結果是2號當選
我們都覺得這一個結果很好
因為我們已經開始學會去包容更多人的意見了~

身在台灣
很開心的是..已經可以開始學著以平常心與理性
來看待民主政治這一個事情

相信有一天
不管是誰來當家
誰都會是扛下驅使若亞方舟前進的&quot僕人&quot

希望台灣真的會更好..^^
2008-03-25 10:12:16
sasaya
我是棄吳歌窟 特別趕回來投票的呢!
雖然謝律師沒能凍蒜
但我們盡力就好 至少我這從未投票的選民
這次也沒放棄自己的權力呢!
期待下回衝衝衝~呵呵
2008-03-25 22:42:35
鉛筆
在這片土地上 我也是希望經濟能好起來
因為我們真的禁不起 一再的倒退 跟族群的撕裂
說真的 我還很擔心 自己的孩子將來是人家的外勞 好可怕阿~~
希望新總統帶來新希望 是拼經濟 而不是口水戰或是貪污
這些真是夠了!!
2008-04-03 12:0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