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05:22:57| 人氣23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會是個怎樣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城市的迷人之處
在於有她美好的地方 也有可惡的地方
邁阿密對我而言就是這麼一個城市
還沒到達這裡 就已經先領教了她的不友善

Jeff剛到這裡時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租房子
沒想到 在這裡租房子得經過一堆關卡
不論你是透過仲介商或者房東租房子
一律還要經過這裡社區辦公室的審核
也就是說 最終決定你有沒有住進來的權利的
是這裡的社區辦公室(Leasing Office)

我們原先申請的是在距離捷運站步行5分鐘可達的社區
這個社區的申請條件是:
1. 三封推薦信(前房東或教授)
2. 警察局出示的無犯罪紀錄證明(良民證)
3. .”我們已結婚 但為何我沒有同行”的報告一份+結婚證書影本
當然還有一定要有的面試
搞的我有種錯覺...莫非Jeff在申請的是研究所?

辦公事只有一個老太太跟幾個工讀生
主宰生殺大權的就是這個老太太
態度的惡劣讓人覺得莫名奇妙
總之每一個從她辦公室走出來的人都是氣急敗壞的

沒想到當Jeff好不容易通過所有考驗 可以入住的時候
社區辦公室的工讀生發現仲介商搞錯了
我們要申請的那一間房子已經有人要入住了
這下好啦!又得從頭找起

Jeff只好找回原先也很中意的另一個社區
他的條件也不少
先筆試兩百題,考住宿規則 錯20題以上可以補考一次
再不過的話呢!.......抱歉你找別家
(而且不是先給你一堆考古題 而是一本厚厚的書
Jeff說他已經幫我畫好重點了 不然我肯定考不過)
當然還有結婚證書影本…老婆怎麼不在這裡的報告…等等
還有基本的面試...

這個社區有個封號”監獄”
被稱為監獄當不是因為裡面住的都是兇型惡煞的人
而是他的規定簡直像監獄 …

第一…不准生小孩…懷孕者請搬出
不要懷疑 妳沒看錯…就是不能懷孕!!!

第二…社區有健身房…但是男女要分開使用...
很高級吧 有兩個健身房唷!!!

第三…非直系親友一年內不能在此停車三次以上
直系親友無限停嗎…錯….
直系親友申請到臨時停車卡後 一年只能停30次以內(有警衛24小時巡邏)

感覺上 這個社區的存在是想讓大家變的沒有朋友 夫妻失和(小孩子可是家庭潤華劑呀!)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規定…真是令人讚嘆不已
真想認識一下到底是哪些人定出來的

巧的是 這個社區辦公室的主管人也是一位難搞的老太太
態度之囂張跟惡劣 讓你真的很想罵髒話
也就是因為第一個規定 讓我們後來放棄申請
但由於遇上仲介商搞烏龍 而開學日期逼近的情況下
我們也只有先住在這個社區
明年合約到再說吧
反正我們一年內也沒打算生小孩

當然了 邁阿密不是每個地方都那麼難搞的
只是 這裡治安不佳眾所皆知
即使屏除掉黑人區跟Downtown(白天踏入就很危險,晚上踏入保證出事)
有的社區也不是很理想
選上這個如同監獄的社區
雖然是經過一番奮戰跟心理抗拒申請到的
但也是因為如同監獄 所以他的安全性非常良好
那些擔心我身處刀光來血影去的我親愛的家人跟朋友們:
妳們電視看太多了…

這個社區因為像監獄
也因此就非常的安全
24小時的警衛.健身房.游泳池(南邁阿密每個社區都有游泳池).
美髮院.Club.早餐店..都是社區裡的
還有經典的來了...家庭諮商室

嚴格的要求保障了所有人的住宿品質
(我一向很會安慰自己的)
安靜的社區 讓我到現在半個鄰居都沒看過
莫非大家都在家裡修行當中?

除了租房子讓人心涼了半截以外
邁阿密有著和台灣相似的天氣:悶熱潮濕
每次搭朋友的車 我們就會看著溫度計喊:”哇!又破百了ㄟ”
(心裡更思念夏威夷舒服到不像話的天氣了)

最令人感到害怕的
則是和臺灣相似的交通
駕駛人兇猛如虎
走在斑馬線上 明明是行人綠燈
卻有要轉彎的車子不停的對妳叭叭叭 口出惡言罵你走太慢
搞的我們常常以為自己闖紅燈礙到人家了
(即使在臺灣 也沒那麼惡劣吧)

在超市停車場內要穿越小小的路口 也沒人會讓
這對在夏威夷住過一段時間的我們而言 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
好在我們台灣來的 是有練過的!!!
(今天早上報紙寫著昨天勞工節放假 南邁阿密就有三位交通事故罹難者)

可是... 在經歷過那麼多之後
心裡還是有溫暖的
支撐著我們的 是台灣同學的人情味
從Jeff到邁阿密的第一天
臺灣同學每天輪流開車送他去找房子 辦事情
這一陪都是從早到晚一整天 常常在一個地方一等就是一兩個小時
甚至愛屋及烏的連同其他三個斯里蘭卡同學都一起載著找
斯里蘭卡同學不只一次的說 你們台灣人真的好有人情味

學校提供的住宿只有一個禮拜
沒地方住的時候 有同學家讓Jeff住
讓他不需要擔心高額的旅館費用
一切的一切
說了心裏的感激 得到的是這樣的回應
”我們現在幫你 希望以後你也這樣幫助別的台灣同學”
這些讓我們想起就感動不已的點滴
溫暖了我們因陌生而不安的心

離開夏威夷 像是離開了家裡無微不至的保護
那裏友善的駕駛人 友善的路人 友善的鄰居
即使陌生人擦身而過都會打個招呼的熱情…
還有隨處可見的美景 徒步可達的美麗海灘 藍天白雲涼爽的天氣
這些美麗的一切 彷彿只是獨立前的過渡時期
一切善良且純真的的不像話
想起夏威夷 心裡是溫暖與美麗的

離別 叫人忘記了她的壞 只記得她的好
也曾遇過不太愉快的
然而 都像當時收拾行李離開台灣到夏威夷時一樣
不開心的 沒有帶來 記在心理的 是所有的美好

而今 真正踏上美國的本土
或許 這一切才是真正的開始
心裡是很感謝上天這樣的安排的
就像昨天我跟Jeff講的
好在我先在夏威夷待了一段時間
在那麼好的環境之下 漸漸習慣聽的說的看的都是英文
周圍又都是很友善的人 讓我非常有安全感
要是一開始就來這裡
在一切都不熟悉的情況下 就要適應英文 西班牙文兩種陌生的語言
再加上那麼多不善意的臉孔
那真的會讓我欲哭無淚

一步一步來吧
沒有什麼好怕的!
我相信我會找到愛上這個城市的理由的

台長: Lisa
人氣(23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住在邁阿密 |
此分類下一篇:社區規則之英譯中
此分類上一篇:抵達邁阿密囉

鉛筆
加油加油!
不管道哪個陌生環境都有不同的生活面向需要適應
你有這種想法 基本上就能克服一半的難題了!!
2007-09-05 08:49:41
版主回應
我會的!
有你們的加油打氣...
沒什麼好怕的!
2007-09-05 11:12:46
^_^
呵呵呵…我跟您相反,我是在本土休士頓居住八年後,再搬來夏威夷的,氣候當然是夏威夷好吧,而且啊,夏威夷的治安也是比本土好很多耶,再告訴您哦,美國本土真的比較排外哦,夏威夷算是非常不排外的地方耶,不過,每個地方都有好與不好啦,願您慢慢喜歡邁阿密哦,加油嘍^_^…想念夏威夷時,就來我台晃晃嘍,這裡畢竟有您許多美好的記憶不是嗎^_^…加油嘍…
2007-09-05 10:48:49
版主回應
是呀!
想念夏威夷時我就會去妳那兒走走
回憶一下美好的藍天白雲呀!
我也知道本土比較排外啦...
咱們夏威夷真的比較友善
2007-09-05 11:09:11
位子
在法國所謂的社區,就是老先生與老太太的居住地....真是每天搭電梯就遇見老先生、老太太,然後這些人又很龜毛...
不過好處是這些人連刀子都拿不動就很安全。

但是,外面還是一樣險惡...

說實在的台灣真是安全多了。
2007-09-05 16:00:08
版主回應
真的
相較之下 台灣真是安全多了
也有效率多了...
2007-09-05 19:45:42
賣花陳
沒有地方是完美的~~當觀光客和當居民所看到的,都會是不同世界,離開台灣之後,才會發現那裡美得很讓人懷念。
2007-09-06 12:13:08
irene lee
你們的社區真的很妙~
不過要考試未免也真的給他ooxx一點~
那天房東真的好機車呀~~
2007-09-08 02:04:01
版主回應
在我今天閱讀了住宿手冊後
又發現這裡更多的規定
告訴妳!
真是太經典 太了不起了!!!
2007-09-08 08:32:44
F
嗯 美國本土的大都市都是這樣
不過 如果有機會去鄉下 EX:西維吉尼亞
那又不一樣 還是有很友善的人
2007-09-11 09:21:48
版主回應
我相信
2007-09-11 11:1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