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18:37:16| 人氣3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賞鯨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夏威夷的賞鯨季
所以賞鯨是最近比較熱門的活動之一
從來沒看過鯨魚的我 當然要去參加啦!

根據法律規定
所有的賞鯨船要和鯨魚保持200公尺左右的距離 國內外皆然
不過 要是鯨魚自己游向船 那就不在規定以內
要是有鯨魚自己遊過來
船長們通常都會就會把引擎關掉 避免傷到鯨魚們

曾聽男友講過一個故事
多年以前 他研究室的學弟和其他相關研究員出海做研究
途中發現了一個殺人鯨家族
船長不遵守規定加速追向鯨魚家族們
結果跟了一段時間後發現 他們追上的是殺人鯨爸爸
原來 殺人鯨爸爸用了調虎離山之際
他獨自引領漁船跟著他 讓家族們往另一個方向遊走
據那個船長表示 鯨魚爸爸在遠遠的海面上轉身瞪著他們
雖然明知一隻鯨魚不可能對漁船造成威脅
但他炯炯有利的眼神卻讓船長毛骨悚然
男友說
台灣可以看到最多種類的鯨魚
因為幾乎所有種類的鯨魚都會游過台灣
我記得花東賞鯨也是赫赫有名的
但是他們有沒有遵守保持距離這回事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不樂觀

台灣 一向擁有許多獨特而豐富的資源
夏威夷的海域再乾淨再美 甚至被譽為仙境的恐龍灣
比起台灣綠島的海景 真的是差太太太多了
記得兩年前去綠島浮淺 海底的繽紛讓我難以忘懷
(即使據說 那已經是以前魚群的數量和種類的一半)
只是我知道
現在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你們夏威夷的海域比起我們綠島的海洋生態實在差太多了
一年後 五年後 十年後…..這句話可能說不出口
話題回到我的賞鯨之行
搭著可以搭載上百人的船出海(實際船上人數不到20個吧)
從海面上眺望Waikiki 感覺也挺美的
看到遠方山頭烏雲遍佈
但在海上卻是熱的很

這就是夏威夷神奇的地方
明明這個島就那麼一點大
但是10分鐘的路程 天氣可就會是大大的不同
常常我家這一邊下著傾盆大雨 Waikiki卻是太陽高高掛
深藍色的海面麟光波波(還是波光麟麟?) 吹著海風非常舒服
這樣的愜意大概20分鐘…我就開始暈船了
在航行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聽到船長很興奮的宣布 11點鍾位置有鯨魚出現
大家很開心的走向船頭
看到遠方有個魚鰭出現在水面上幾秒鐘 這就足夠讓大家驚叫連連了
(誰知道是鯊魚是海豚還是鯨魚啊…)
接下來五分鐘 一點動靜都沒有
看看時間 也準備要回航了
這時突然發現 在我們船旁50公尺處
有一大一小鯨魚出現 原來是一對鯨魚母子
看到鯨魚媽媽跟帶著鯨魚小孩游在海面上
在沉入水裡那一剎那露出大大的豆苗狀尾巴
我心裡莫名的感動著

也是該感動…船搭了一個半小時
在海外繞了一大圈
半隻魚都沒看到
而我也快吐了的時候
鯨魚總算出現了
我相信它們出現的那一瞬間
船長跟船員們應該都鬆了一口氣
不然船上的遊客都會向她們要回賞鯨費用23塊美金

除了看到鯨魚還有個意外收穫
剛好看到一隻飛魚
閃著亮亮的魚鱗飛了好幾公尺有吧

這次賞鯨感覺意猶未竟
或許下次回台灣的時候我會去參加花東賞鯨
看到鯨魚的時候 心裡真的好感動
說不上來的為什麼….

PS:不要問我為什麼沒鯨魚的照片
我看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照啊

台長: Lisa
人氣(3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在夏威夷 |
此分類下一篇:大島(夏威夷島)之旅-上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一度的盛事-檀香山馬拉松(Honolulu Marathon)

李寧兒
最近我和先生也要去澎湖玩呢
看到Lisa和男友在波光粼粼的海域上賞鯨
陽光下的膚色很健康笑容很燦爛
不知不覺中也感染了你們青春洋溢的喜悅呢
2007-04-02 21:39:59
版主回應
去澎湖一定要吃海鮮喔...
好想念澎湖的海鮮料理
2007-04-03 16:24:29
賣花陳
兩人合照似乎比賞鯨照精彩!這種一起出海的回憶珍貴,多拍人比較重要,賞鯨的專業攝影照片很多,沒必要守在那邊拍照。
2007-04-04 07:2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