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1 03:46:20| 人氣1,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主管讓你學更多?為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亞當.布萊恩 2012/08/16 每個人偶爾─或者常常─會被一位壞上司困住。雅虎前執行長巴茲說,人人都想逃離壞主管的掌控,但即使遇到這種情況,你也應該展現耐心,避免衝動行事。


【前言】
為了找出這些不為人知、不能告訴員工的祕密,《紐約時報》得獎專欄「CornerOffice」作家、普利茲國內新聞獎得主亞當.布萊恩訪問了全球75位頂尖執行長(CEO),詢問他們是如何坐進角落辦公室,又如何看出未來誰會是好領導者。
 
壞主管讓你學更多

每個人偶爾─或者常常─會被一位壞上司困住。雅虎前執行長巴茲說,人人都想逃離壞主管的掌控,但即使遇到這種情況,你也應該展現耐心,避免衝動行事。

巴茲說:「從壞主管身上學到的事情,會比從好主管身上學到更多。如果你有一位好主管,事情的進展會順利到你甚至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因為感覺就是很好。但如果你有一位壞主管,你就會去探索令你惱怒的原因,然後說:『我也會那樣做嗎?我會做那些決定嗎?我會用那種方式跟自己說話嗎?』」
 
「部屬經常跑來找我說:『我因為某某事情,再也做不下去了。』我會問:『你從某某事情學到什麼?』你必須學會處理你所面臨的情況,否則永遠只會逃避。」

藥品網路零售巨頭Drugstore.com執行長唐恩.李波〈Dawn Lepore〉,也曾經遇過壞上司,並且從中學習到何時該有耐性、何時該離去的重要教訓。

李波說:「我剛開始工作時,遇到一位很爛的主管,她比我年長,非常聰明,但是溝通技巧很差,我完全感受不到被重視或是受到支持。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想,我絕不會那樣對待別人。」
 
梅西百貨〈Macy's〉執行長泰瑞.朗格倫〈Terry Lundgren〉敘述他在職涯當中,如何學到耐心的價值。

朗格倫說:「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助理採購,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我的上司,他老是要我做一些很愚蠢的事,我常納悶,該繼續下去嗎,或者該另外找一份工作?後來當初在校園徵才中雇用我的人剛好來公司,他叫羅斯,我很敬重他。我告訴他,如果我可以換到另一個部門,我可以表現得更好。
 
「他當時只是點點頭,看著我,接著轉過頭指著辦公室裡的一張海報。海報上是一棵小樹盆栽,標題是:『哪裡紮根,哪裡開花。』他說,『你不會一輩子都做這個工作,所以你得先把這件事做得很好,如果真的能夠做得很好,每個人都會看到,他們就會調你去做下一個工作,就會有異動。』」
 
好事一定會發生,但你得在現場

韋萊控股集團執行長喬瑟夫.普魯墨利則建議新人要經常「在車陣中玩耍」,意思就是你要花點時間和人碰面並建立關係。「你要經常露面現身,因為某種好事一定會從中發生,但你一定要在現場。」
 
薩克斯精品百貨執行長沙朵夫說:「做好份內的工作,並不會使你脫穎而出,因為其他人也可以做到,所以你要找時間發展工作之外的人際關係。多年來,我一直很驚訝,因為某件事情發展出來的關係,竟然會延伸到其他事情上。」
 
(本文轉載亞當.布萊恩新書《角落辦公室裡的內心話》)

台長: 台北光點
人氣(1,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專家八寶粥 |
此分類下一篇:反「愛國教育」洗腦 下一步…全港大罷課
此分類上一篇:重複與恆心 學好語言真簡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