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16:24:11| 人氣8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如果不懂得愛就不會哀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ello~~陳媽媽您好

一個月前,一場車禍老天把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帶走了,他才21歲...。我很難過很傷心,幾乎每天晚上都失眠然後大哭...,每天重複同樣的動作,一直到今天我還是無法接受他的離開。

上星期在金石堂看見《我儘量不想你》這本書,不自覺地伸出手把它拿了起來,翻了幾頁就受不了了,因為感觸太深;似乎又把我帶回事發當天,我走進殯儀館的情景一一浮現...。

如果說每個人到了某一個階段,都必須接受朋友一個一個的離開,那為什麼第一個走的人要是他?他是如此善良的人...,如果一切能夠重來那該有多好!

陳媽媽。您可不可以告訴我,我要怎麼做才不會這麼這麼難過?我需要您的鼓勵和加油...,謝謝您...。

無助的小c


-----------------------------


親愛的小c:

你的留言令陳媽媽倍感心疼,又有一場車禍掠奪了一個年輕孩子的青春,而他就是你的最好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你一定非常非常愛他。

遭逢摯愛親友的喪生,我們近距離目睹了生命的脆弱,除了不捨,其實還混雜著許多難以覺察的情緒,譬如震驚、恐懼、憤怒、自責….等等,這些負面的情緒讓我們身體的神經傳導物質分泌陷入混亂,因而令我們五內如焚痛苦不堪。

過去當陳媽媽陷入極度哀傷的時候,我甚至害怕自己見不到隔天的日出。

親愛的小c,精神科醫生是專門幫助我們處理情緒的人,陳媽媽希望你不要忌諱去看精神科醫生。

或許你會很驚訝,等你的睡眠習慣恢復正常以後,痛苦的感受就會減輕許多。接下來,還有不少幫助自己的方法,譬如規律的運動、寫日記、聽音樂、畫圖、爬山、信仰宗教….等等。

如果我們不懂得愛,我們就不會哀傷,走出哀傷需要一小段時間;在哀傷中我們內在的聲音會變得格外清晰,這時候,請學習傾聽自己的聲音,我們有極難得的機會重新認識自己。

有朝一日,當我們重新欣賞週遭的一花一世界,你會很詫異發現,傷痛不知何時已經悄悄遠離。

請對自己走出傷痛要有信心,只要感覺自己進步了,就幫自己加油、打氣、激勵自己。

別怕,你一定可以遠離悲傷!

陳媽媽
2003/3/9

台長: 周利妠(伯軒媽媽)
人氣(8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