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7 17:36:0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工作與考試-台南或台北(無解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3月26的爭執

 

一定要考試,不然會鬆懈。

Os:沒有準備就去考試,考一百遍也不會考上。又何苦讓自己看起來沒有放棄的樣子。如果只是介意外界的觀感,這也不過是應付了事。

等搬到台南再準備考試。

Os:

1.     如果沒有適合的工作,為甚麼要搬到台南?

2.     有適合的工作,為甚麼還需要考試?

3.     考上了也不一定能在台南工作,為甚麼要搬到台南?

你難道沒有發現這個論點有很多矛盾嗎?

姑娘會長大。

Os:

1.     等姑娘長大再準備考試,少說要再等十年。因為你希望姑娘不黏你,下課不找你玩,週末不出去郊遊,至少要等上國中。如果等四十歲再準備考試,這樣我想你應該有很遠大的抱負才會決定四十歲進入公職或國營事業。

2.     如果你希望我晚上假日可以照顧小孩,這樣你就有時間念書,但你一樣要犧牲週末假期及家庭生活來準備考試。我不懂現在跟過一兩年後的差別在哪裡。或許是你爸媽辛苦跟我辛苦的差別,你的遺憾就會少一點嗎?

如果我決定去念書,我爸媽只會看我更不順眼。

Os:

1.     如果不願意讓自己小孩過更好的父母,不會供他唸完研究所。

2.     每個人都有不想面對的現實,選擇不同方式來逃避。以前的我選擇用念書來逃避家裡經濟上的困境,因為我知道身邊的人無法拒絕,而且我可以藉由念書讓自己脫離這個困境。而你選擇以作一份不喜歡的工作及打電動上網來逃避在家被鄙視的困境,但你無法阻止別人對你的質疑,或者更加深大家的不滿。

3.     你如果認為用工作剩餘的時間去唸書比在家打電動上網更糟,我想家裡一定有人的價值觀已經被扭曲了,如果為了一個價值觀扭曲的人而放棄掌握自己的未來,我想那個人也沒有甚麼未來可言。就像是如果我當初順的我媽的意去工作,我現在可能只是個一個月賺個三萬不到且拚命幫家裡還債的小助理。

4.     念書這件事,在我心裡只有想跟不想,沒有能或不能。如果是不想,我也沒話說,但是你總表達出你想,可是你不能,我一直希望你可以有具體說服我不能的理由,可是我為甚麼從你嘴裡說出的理由總是怪怪的。

 

檢討:

在我眼中你的未來藍圖像是鉛筆的草稿,塗塗改改,卻無法確定內容是甚麼。這就是你三十歲的當下。

你不想麻煩你的爸媽,但又逼不得已為了姑娘必須留在家裡。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可憐了,為甚麼每個人還是不給你好臉色。他們總是逼著你趕快搬出去,可是你也不是不願意,只是沒能力。如果你可以,你早就搬出去了,何必在家受氣。

我試著用你的想法打完上面這一段話,想想你的問題在哪裡,你不想要麻煩別人,卻沒有能力不麻煩別人,就在你猶豫不決時,已經造成別人困擾。你讓現況一直曖昧不明,在你身邊的人無所適從,卻又要求別人不要多管閒事。

我想不論是我還是你爸媽都會想問你,你到底想怎樣?!

我一直以為你是一個夠自私的人,可以為自己選擇一條最有利的路。委屈不一定能求全,這是我從我媽媽身上發現的其中一項道理。現在不可能有兩全其美的選擇,你就應該選出你願意承受的選擇,而不是蒙著眼,當作現在這樣也還好的過日子。

 

我無法理解你決定搬到台南的真意是甚麼,你有說過經濟壓力比較低,環境悠閒,可以給姑娘比較好的生活環境。為甚麼你現在還留在台北?如果在台北是為了姑娘,你為甚麼又想要去台南?

  

你或許會決定到台南好像是大方向已經確定,還有甚麼好擔心,可是你卻下個但書說要先找到工作,甚麼工作內容,甚麼時候找到都不清楚,然後又給我一堆可能的工作選項,也沒一個是真的想做的。現在又冒出來到台南再準備考試,雖說工作跟考試不是不能並行,但是大費周章的搬家到台南到底為了甚麼,搬到台南就是為了定居,定居不是大家都已經步上軌道,希望追求安定的生活,可是我看不到你規劃的安定,你只不過是把現在的不安定因素延後,這根本就是在逃避。

可是我有時會想,台南對我們而言可能不過是個青春回憶,當然無力面對現實時,才會追求回憶中的美。

但是到了台南就真的可以實現我們心中的美夢?你希望姑娘下課可以由一份熱騰騰的飯菜,到台南就有辦法實現嗎,你勢必可以選擇的工作就變得更少。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

 

台長: 阿一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鬼域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別人眼中的你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身陷囹圄的工作-今年你不會加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