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1 07:59:1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身陷囹圄的工作-今年你不會加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旁觀者的角度分析,今年你不會加薪。
從公司狀況來說:
1.去年的案子獲利不多,可供支配金錢不多。
2.公司員工增加,人事成本提高。
3.員工流動率大,表示公司體質不佳。

從你的狀況來說:
1.上司已經說要推一個主管,所以只會增加主管的加級。如果讓每個人都加薪,成本太高,且喪失增加主管的意義。
2.上司看你不順眼。公司一半以上的黑鍋都是你背,也沒人幫你說話。
3.工作態度不佳。(說上司壞話;試探上司的底限;沒有責任感-明明有其他辦法卻不提出來,還告訴其他員工,我就是想看看上司有多少能耐)

為什麼要討論你會不會加薪呢?
因為你說公司加薪才會繼續做下去!
我想或許這份工作的價值就在於薪水。

所以每當你批評工作的不是,上司的不對。
讓我覺得很焦慮,是不是因為我和姑娘的關係才會這樣。
因為經濟因素,所以才必須被迫做不喜歡的工作。

可是認真想想,缺少你一份薪水,對我並沒有什麼危害,但是我卻必須承受聽得很不舒服的批評,而且讓我覺得你很膚淺的錯覺?!

到底是我太不體貼?還是你有態度問題?

你覺得你能力很好,上司理所當然要賞識你、重用你、尊重你。
我也覺得你的能力應該很好,可是你的態度會壞了你所有能力。
我寧可找一個能力只有你七成,但是信服於我的人當員工。
當我找到代替你的人之前,我會利用你,但不會重用你。
這是你的現況。

你一定覺得堅持原則有什麼錯。
當你原則不會接受時,你要如何以對?
四處抓人講壞話?抵制反對你的人?
真不知道你是太聰明所以反被聰明誤,還是真的太蠢。
你以為你有多大的影響力?難道你希望別人賭上自己的薪水,且很有義氣的幫你說話?
現在你只是留下很多破綻,並給上司順利開除你的理由。
最後你只會滿身汙泥地離開這個職場。

你的態度那裡出錯了?!
我認為在於你對於能力的傲慢。
你的傲慢顯示出這裡工作是大材小用,高成低就。
你的傲慢會散發出你懂個屁阿,沒事不要提這種沒三小路用的意見。
而且這種傲慢很容易讓人據下斷語,不考慮別人的意見而做像迷路一樣作出鬼擋牆的決定。
你越傲漫,別人只會越輕視你,最後看你一個人唱獨角戲。反正讓你的能力無法發揮,最後你就什麼也不是。

就拿你爸做例子好了!雖然我知道不多,可是我覺得如果你態度沒變,你正步上你爸的後塵!
這樣或許在批評你爸,可是你覺得你爸這樣態度,他獲得什麼?最後落得被孤立的角色。
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也是以你作為榜樣來面對未來工作,你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態度。

但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我很不喜歡這樣自以為是的人,而且我努力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如果可以我也盡量敬而遠之,就讓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別跟他們窮攪和。
就像我們常常取笑法官是神,以自我為中心,不知人間疾苦。這某些人就是在掌握知識後,以為掌握知識的力量就可以主宰一切。殊不知,世界上沒有法官,我們還是活的下去,不會因為他而少吃一口飯。

當孩子的爹變成我敬而遠之的對象,我只能等待奇蹟出現。
我不奢望人會改變,但是如果不好好整理現在複雜的心情,我想我會變得跟你媽一樣,過著內心很辛苦的日子。

以下是小女子個人淺見:
我不介意你換工作,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賞識你,不過你必須要有耐心,你希望你的專業可以發揮,就必須熬過一段崎嶇的路。
不要抱怨工作不好,只能怪你科系選的不好,你所學的在台灣自始不被重視,現實就是這樣殘酷,自己選擇自己擔。如果將來被重視,就當現在開始儲備能量。那個老闆不希望自己員工十項全能,我一直相信我過去做的任何一項工作都是堆砌我重要的一部分。懂得越多,眼界越開,才能更宏觀且謙虛地面對各種難關。
如果想現在的工作有所突破,既然上司已經給了壞印象,你還期待上司可以重用你,你必須加倍努力,才有可能扭轉別人的壞印象。(好事都記不久,壞事傳千里),就像你說的,做人要認命,不要總想著很難達成的事。
以上自己好好衡量。

註:(自維基百科)
傲慢-傲慢被認為是七宗罪中最原始,最嚴重的一項。期望他人注視自己或過度愛好自己,因擁有而感到比其他人優越、把自己定位成比上帝或他人更優秀的存在。傲慢被認為是所有罪中最致命的,因為路西法就是因為傲慢而墮落,最後成為了與神對抗的魔鬼撒但。自負與自戀都是這種罪惡的產物。(但丁對驕傲的解釋是:「對自己的喜愛變質成對相鄰者的憎恨和輕蔑」)。


 

台長: 阿一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鬼域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工作與考試-台南或台北(無解的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金錢與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