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7 20:53:29|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三十四天~聊到兩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我小孩也能跟他們一樣可愛

紐西蘭第三十四天
一早起來下著雨,雖然現在是奧克蘭的盛夏,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冷,不過我穿外套都被外人誤解為我生病,所以我外出也跟當地人一樣沒穿外套只穿短袖就出門了,不過我很喜歡紐西蘭的下雨天,別有浪漫的氣息,不過感受此刻時,我還要看公車是否跑走

我去叫泰國室友Tony,他沒起來,於是我自己搭車去市中心,有人是第一位上台教學結果悲慘的是機器壞掉,她還急忙跟其他人求救,當然過程又被英國籍訓練師主管炮轟好幾次,結果訓練師直接說哭也沒用!哭不會幫你太多,自己想辦法,我在現在替她捏一把冷汗,因為看得出來她沒準備好,希望我明天不會像她那樣子,人情在紐西蘭沒有用的!

早餐沒吃,所以中午就去那家台灣餐廳點了油雞叉燒麵,其實我沒有太多時間,回去後今天訓練師主管示範教production part,我們講裝是自己國家的大使,其他日韓朋友都有人討論,全班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我只好自立自強!我們互相練習推銷自己國家來給其他國家,如果我大陸朋友也跟我同一班,會不會叫我一起跟她列入相同國家?不過她在隔壁班,是原本我們就被分開,還是真的電腦隨機選人的

結束後,我明天要教到一個很難的文法,我還跟好朋友討論直到學校五點關門,一直討論到六點,市區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關門了,因為在紐西蘭你營業越久,稅金越重,也許你開店到晚上九點沒有賺得比正常六點打烊還多,因為多那三小時都加稅,對商店是負擔,不過這樣也好,員工與老闆六點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回家後,今天晚餐是紐西蘭爸爸下廚的西班牙海鮮飯,我心想天阿,這在台灣一份要多少錢阿?不過在我紐西蘭家海鮮飯與義大利麵列為最道地的家常菜而已,當然還有配西班牙風味的醬與baked potato,我吃得非常開心,我說我在台灣都沒吃過,他說你們台灣做的還沒有我道地呢!我說當然阿你是土生土長的西班牙巴塞隆納人!我很想用西班牙文跟你溝通,只可惜我學得不夠多

結果紐西蘭爸爸打趣的說,不會講西文沒關係,更重要的是你不要不會講中文!我希望我三個兒子會講英文與西文,因為他們的爸媽說這兩種語言,而且他們住紐西蘭當然說英語,不過我真的希望他們以後要學中文,因為中國掘起,其實台灣最受益,只是你們台灣政府不會想,因為你們台灣的官方語言是中文

*我與韓國朋友,他們邀我一起拍照

被外國人講成這樣還真是讓我感觸良多,他說台灣常常跟國際要求很多事情,但是我們一致認為台灣要跟中國講好,我們也才好幫台灣,我只是以一個歐洲人與紐西蘭人的看法,他說你去過新加坡,他們也是有相同感受吧,我說沒錯,因為是國際現實,之後紐西蘭爸爸跟我聊了很多台灣與大陸的事情,原來他自己對亞洲有研究

他家還有一本書叫做1949,他好心拿給我看我翻一翻,結果翻到一些台灣的照片,這種感覺還真是奇怪,因為我現在人在異國,我並沒有看內容,我隨即把書關起起來說:再看,我等一下就可能先去機場搭機回台了,他說其實我們的報紙有幾版是亞太區新聞,被放在區域新聞與國內新聞後,亞太區新聞後面才是國際新聞

因為紐西蘭在亞太地區,所以有隔出幾版來講從日韓到你們台灣大陸那邊到東南亞新加坡都是亞太區要報的新聞,所以台灣發生什麼事,其實我們都會知道,我紐西蘭家是訂週報,每週六才寄過來,不過週報已經把本週一至五的新聞找出重點了,所以厚度還比台灣所有的報紙還厚

所以我也習慣週六吃早餐時把當地報紙拿起來看,還邊記單字片語,時間久了英語閱讀能力自然提升,就像上週末我看了亞太區的報紙,真的有台灣的新聞-台北中正紀念堂要改名為民主紀念館,我只看了一遍,嘆了一口說著:這種無聊的新聞不放也罷,反正台灣只會做小事情而已

用餐休息過後,我還是回房間打拼,因為我明天要教得東西不太好教,弄到十二點多全家人都睡了,我還在忙,不過我想到今天有人說:台灣還算是滿富裕的地方呢!我聽了非常開心,畢竟我每次聽到台灣的新聞都是壞的居多End of NZ Diary Day 34,Tuesday, 2007/02/27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