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00:50:55| 人氣1,3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四天~沒禮貌Misbehaviou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四天

今天非常怪異,一早搭公車去市區,交通超級塞,我覺得是因為今天是新學期學校開學的日子,車子變得比之前還要多,所以今天我遲到了

進去教室後,氣氛變得很奇怪,一進去就是無預警的小考,然後開始上AIMLP Framework(*小知識)告訴我們上台授課之前的備課內容,上了三個小時訓練師先演練一次然後再輪到我們示範,再發講義,課程非常緊湊,不過我下課後被訓練師念了一下,問我為什麼遲到?因為今天只有我本人遲到,不過只能怪自己太笨遲到,所以這一筆已經列入紀錄裡了,也許是百分之八十的全部出席率也是要列入評鑑的,我今天遲到了五分鐘!

中午休息時間趕緊去紐西蘭銀行,拿著自己的台灣護照把美金支票換成紐幣現金,今天午餐也是壽司,我想我接下來要去吃些別的,不然我一個大男生,只吃壽司根本就營養不良

下午的課上教學流程(Lesson Procedure),有些在台灣受訓時還有自己的教學經驗,所以感覺到非常情況,非常貼切,我在想沒有任何經驗的人來念一定只能空想吧,不過也是大熱天,午餐也沒吃什麼,整個下午非常的疲倦,明天週三要去面試學生,面試的內容就是我們的第一次專業報告下週二交,我在想我週末有機會去都市附近走走嗎?

專業報告滿級分是9分,最爛是1分,及格是5級分,如果你有兩次低於五分的分數,你就會拿到警告單,沒改善的話拿第二次警告單你就結束了

他們說我們上的課都是經過紐西蘭教育部審核過的才可以成立TESOL(英語教學)中心,所以大家的資料在來之前,都已經overview個人的背景了,他們還可以有權力寫推薦函給全世界的學校,代表老師有資格來從事教學工作

下課,我跟訓練師主管聊天,她說:你不會無聊嗎?你很多在台灣的時候就會聽過了,我說方式不一樣,還有理論的地方我要多加強,聊到最後,她跟我說:”Jerry, you’re an Excellent boy!”

可想而知,我暗爽在心裡,又還要問別人一次的個性真讓人受不了~所以我問她,你常常跟男生這樣說嗎?訓練師主管說:不,你是第一個值得我這樣說的,聽完後心裡非常開心,接著爆點來了

她說你不是在台北考試後,顧問中心傳給我們你的考試內容嗎?其實就是我改的!我覺得不讓你那麼好的老師來念,豈不是浪費?她還說如果課程結束後,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寫推薦函給大學,如果我有繼續在紐西蘭念大學的話,我非常感謝她講這些話,我就是喜歡洋人個性有話就直說

我跟她說今天的情人節party我不去了,因為我還有一大推的劍橋考試的範圍要學習(study),我今天才買到書,結果前三天的範圍都沒念到,當然教授只說範圍,有問題再問,就是這樣,我跟trainer說我取消了party準備把前三天落後的地方追上來,因為我只能自己幫自己,不過她說她要下班了,有事明天再說

結果有人要問她事情,她說我下班了,有事明早再問!就拿起她的太陽眼鏡,快步走到她停車的地方離開,洋人的做事態度就是這樣,難怪沒什麼工作超時一推問題

不過有個小插區,下課要返家在市區搭公車時,有一位看起來是中國來的人,一直在跟司機爭執不休,後面的車陣排到很長約有數公里,剛好是下班的尖峰時刻,過了十分鐘我才上車,然後前面的乘客問我:你會講他們的語言嗎?另外一位乘客幫我回答,那位白人媽媽她說:應該不會他看起來是韓國來的,我聽完後馬上說:不!我是新加坡來的,我才不要會講中文,就被別人歸納於一類

結果司機在開車,她一直去煩司機,一直在跟司機爭辯,整個車廂裡都是他們的捲舌中文腔調,司機氣到把車停在路邊,一直跟他們說:不是我故意多收你們車資,是因為公車票已經調整兩次了,有一位坐在第一排的上班族白人媽媽,就很火大對那兩位中國夫婦說:司機在開車,你們要坐下懂不懂阿!?他們一直用爛英文與中文回答,旁邊的白人媽媽說:我們司機都跟你解釋過了,如果你不滿意就不要搭車!

結果全車子的人都在看他們兩位,可想而知已經從市區被煩到現在,司機已經不開車跟他們解釋每個人的表情都已經非常的不耐煩,因為她堅持司機跟她敲詐,忽然她自己坐下,我們大家以為平息了,想不到車子到高速公路上,她又站起來去駕駛座那邊又跟司機吵吵鬧鬧,結果有人把她拉住叫她坐下,而且對她說:你再不坐下來,被高速公路警察攔下來,妳要害司機被罰錢嗎?

你不可以在司機開車時一直跟司機講話!結果她又坐下來跟她老公大聲的抱怨,我當下覺得我聽的懂中文真是丟臉,結果她皮包被我瞄到都是一些金額很大的鈔票,厚厚一疊,我心想又是沒水準暴發戶,結果那兩位白人媽媽跟司機講話

那位中國來的婦人又跟她老公說,你看他們在講我們的壞話,其實他們只是再聊開學日,交通變的不好等話題,而中國夫婦誤以為是講他們的壞話

真是的,我雙邊的語言都聽的懂,忽然我自己覺得我很尷尬,我想說我並不想跟他們有任何瓜葛,十多分鐘後,她開始對每一位乘客說:誰是中國學生阿?誰知道司機有沒有敲詐我阿?整個車上又是他們的聲音,接著她非常不禮貌的靠近我,問了我:你是中國學生嗎?你會說中國話嗎?頓時我馬上假裝自己在看車票說:司機沒收貴的票價阿,我就裝聽不懂,我說(英文):雖然我是亞洲人,不過我從新加坡來的,他們覺得我應該不會講中文,就轉而去問其他人

不過他們真的問到會講中文的中國學生,結果全車的目光都在看他們三個人,丟臉丟到不行,還有人說:他們一定都是一個樣子,沒水準,又沒禮貌,來自開發中地區的人,一點秩序都不懂!

雙語溝通後,那位學生跟他們夫婦說:司機並沒有收貴,是因為票價已經漲價兩次了,我也在這裡住了五年,結果那位學生跟司機說:沒事了,他們只是觀光客,搞不清楚狀況,他們也六十多歲的老夫婦了,也不識字

結果司機還是好心的說:沒關係,看在他們年紀大的份上,我就不跟他們計較了,不然要是平常人,我車子就開警察局了,之後約我要下車五分鐘後就一切恢復安寧

到購物中心買了餅干,糖果,準備明天要面試的小茶點,到家後晚餐是“起士義大利麵和蕃茄沙拉”我全部吃乾淨,也因為剛剛的公車事件,害我比平常晚一個小時回家

回到家跟爸媽說今天學校的事情與為什麼晚到家,他們也感到難以至信,吃完飯後我就趕快去生超過50個問題集,來問明天要面試的學生,同時也不可以問一些太虎爛的問題,因為所有的問題集也是列入評鑑裡面,還要念劍橋的認證五課,結果洗澡後忙到晚上一點多

全家人都睡了,只剩我還在念書與弄專業報告,還有面試問題集,結果一直憑著我一定會成功的想法,弄完近六十題後,然後硬著頭皮撐到半夜兩點把三個chapters讀完,雖然還有欠自己六個張節,不過我真的很想睡覺,倒頭不到十分鐘就睡了,心想明天一定不要再遲到了! End of Day 14 NZ Diary Wednesday 2007/Feb/07

小知識:
1. AIMLP Framework:我們專業課程的聖經,有趣的人再跟我要,因為是表格很多資料

2. overview:概況或概觀

3. Excellent boy:能被訓練師主管這樣說,當然是很大的激勵與鼓勵,總而言之本人暗爽長達數天

4.學習:中國大陸用語,在台灣表示學東西或念書讀書用功

5.情人節party: Valentine’s Party,我沒去,第一是我不喜歡去太吵的地方,第二該做的事沒做我放不下心去參加,如果是我英文老師應該就會去,然後回來作業還會高分

6.來自開發中地區:Developing Areas,不是已開發先進國家來的人

7.起士義大利麵和蕃茄沙拉:Cheese Pasta with Tomato Salad(本家庭家常菜,家常到跟台灣的魯肉飯一樣普遍)

8.虎爛:隨隨便便或敷衍了事的意思(來自台灣的台語過來的中文字)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必差
呵呵
那對中國夫婦真的是白痴
大陸人真的是白目
難道她不知道跟司機講話會影響到開車的注意力嗎
給我乖乖坐好啦她
你被老師稱讚哦
利害利害
2007-09-03 08:48:43
版主回應
好加在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遇見他們.我當然會被指導教授讚美!
2007-10-07 20:55: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