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23:01:47| 人氣9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六天~我很用功Study Ha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六天

一早起來精神非常不好,原本只要不到一小時的車程,今天不知道是週末,還是發生什麼事,結果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市中心,(台北都可以到新竹了)不過這樣的距離,我還是在奧克蘭地區

早餐,我都去一家香港人開的”Express”去吃雞肉派,我覺得英國與紐西蘭人很愛吃肉派,我已經非常省,買了一個五塊紐幣的派,含消費稅後就是約台幣125塊,這在當地算非常便宜的價錢,買了之後馬上衝去上課

今天要上專業報告的最後的一個部分-Thank You Letter(感謝函書信),與如何批改學生作業,我們TESOL(英語教學)學生先練習,寫完後在給訓練師檢查規則格式等等

到了中午,我又急忙去皇后大道找我泰國室友,因為我要買一個月的公車票,所以買了之後就可以一直用,到我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天不需要再買任何車票,非常方便,我計算預算可以省下1500台幣,比起我每天付三區段的車錢

不過我路痴又犯,找不到他,所以我又回去學校上下午的課,每週五下午都是英國劍橋大學考試院-英語教學教師國際認證課程(Cambridge TKT)

當然大家要一起討論週一至週四回家的內容,當然指導教授只跟我們說範圍,所以如果你下課後週一玩到週四,我就不知道你週五下午怎麼討論?我們一星期的範圍都是超過十課以上

不過我直接跟指導教授說:對不起!我這星期的進度沒有完成,因為我前天才拿到書,(週一新生訓練才得知要買書,週二國定假日放假一天,週三下午才拿到書)不過指導教授從週一就開始宣佈範圍與進度,不過她說我一定能趕上來進度的,奇怪他怎麼知道我可以catch up?

最後一個小時大家都在準備報告的東西,對了早上又宣佈下週一要交的報告,我想說奇怪第一份報告都還沒交出去,又宣佈第二份,而且下週一就要交,我想我週末不用出門了

不過我日本愛知縣的同學說,已經有兩個人放棄了,一個是對她來說太難,一個轉去上教兒童的課了,因為我們要上TESOL又要上TKT的課又是密集的課壓力不小

不過來自亞洲台灣的我,總是要有點驚人之舉,我跟我同學說感謝信,我已經完成了,只剩下表格而已,進度是90%,很多人都嚇一跳,因為有人點動都還沒動,發現我已經寫完了,連訓練師都對我印象深刻,我說我都是”靠”自己完成的,她說如果我不去念碩士就會很可惜!

我還借給日本同學看,她說我們早上才教,我們都還沒放學,你就弄完了,連北海道同學也覺得我能力驚人,我說你們可以跟你們的同鄉講日語韓語,可是這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我當然自立自強

有人還要週末約出來弄報告,我說不用了,我不想再搭一個小時的車到city,而且我只剩劍橋的東西要念,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做事情,因為我不喜歡被人打擾

我還說,這是我星期三沒去party,星期四去書店或市區逛街我都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在家弄學術報告,那些念準備課程的人都比我慢,訓練師說Jerry,你可以不用來念準備課程,我說:是阿,如果我不是念正式課程我就不來了

不過今天晚上我都不想做任何事,我只想好好睡一覺到週六早上,然後吃過中餐後,開始把報告內容全部overview,接著弄表格把專業報告完成
,包括檢查單字句型文法,語言流暢度,因為我Writing本來就比較差,所以我自己非常自愛的再反覆的確認,不過我下週一早上要上台教課,所以報告再多一份,所以可想而知,週末我怎麼可能再出門去玩?

今天還有上怎麼教Reading,訓練師給我們一人一張電影的閱讀文章,她先全部示範教一次,教我們想流程,一開始在白板上畫出男女生的共同項目,她叫我們回想一下通常小時候男女生玩的玩具,幾分鐘過後我發言說:火車,機器人,怪獸,恐龍,飛機,組合火車等等(trains, robots, monsters, dinosaurs, airplanes, trains, ,ect )

然後對面的韓國同學馬上就對我說”Jerry, you’re so rich!(你好有錢喔)”我說,我只是來自普通雙薪小家庭而已,畢竟要在台灣買這些東西本來就比較容易,不是難事也沒有很貴

尤其在15年前的台灣經濟還算不錯,要買這些東西一般家庭都買的起阿,所以我不知道他們這樣講是什麼意思?也許15年前韓國的經濟沒有那麼好吧?然後訓練師說這些都是對男生的刻板印象

文章中,有一位英國小男生喜歡跳芭蕾,媽媽過世,爸爸是礦場工人,平常也跟朋友踢足球,不過他對芭蕾舞比較熱衷,而他家人反對,不過他贏得多數獎勵後,也同意讓他繼續學芭蕾舞

一開始我們要先看這篇故事是有關於男生,還是女生,再者如果你是他父親你會同意小男生學芭蕾舞嗎?示範一段東西後,訓練師說這就是你們的報告下週一交出來

接著我們拿到另外一篇新閱讀文章,回家想流程要怎麼教內容,都要符合規定,不是隨便問問題的!不過對我來說還算簡單

劍橋考試的課結束後,有人隔天再約出來念書或有人幾個朋友已經約去玩三天兩夜了,我就不知道他們週一的下場會不會很慘?

如果你沒能力這樣做的話,通常不會有好下場,然後真的週一要交報告,部分人士就說一大堆理由或又再抱怨報告太難等等(為何這時候才抱怨?)

我跟我自己的努力認真日本同學下課後繼續討論作業報告和劍橋考試至六點多,望著某些同學已經開車往高速公路的方向,我心想:他們星期一有好戲可以看了,這就是不自愛的下場

但是你很聰明,就像我英文老師去英國念碩士時偶爾去去party,但是報告還是能高分,也就算了,因為你自己能力夠能應付就好,不過能力不足還一直去party的人,我只能說你們要演好戲給我看了

七點過後,感覺市區就像台北過年時候非常冷清,跟每天早上好似跨年晚會般的人潮車潮相比,尤其在週末特別明顯

因為當地奧克蘭人早就渡假去,離開城市去旅遊了,也不會有像台灣到晚上一推人,七點過後商店關門,比較少晚上還要上班上課的人,套一句我英國籍的訓練師主管說:紐西蘭社會福利好,不需要商店還要營業到晚上九點十點,因為賺的多,稅金也要繳的多,包括你如果上班到晚上的薪水,也一樣要付所得稅的,只有”開發中”地區才要一直上班賺錢,她還說:講好聽是熱鬧繁榮,不過就是福利太差,當地人民才要一直辛苦工作不是嗎?

我說,難怪每次七點過後整個都市都空了似了,她說我們先進國家是不需要工作時數那麼多的,因為我們幾百年前就是這樣,一直辛苦工作才換來現在高福利的社會

回家的時候車流非常順暢,當然也是搭低底盤的公車,車上乾淨,沒有人大聲講話,幾乎根本沒聽到什麼人的手機響,果然跟台灣亂七八糟的搭車,品質截然不同(例如手機鈴聲此起彼落,車上說話分貝太高,等車的時候說話大聲,等等標準開發中地區人民的行為)

回家吃義大利麵,好像homestay的人出門了,晚上去洗澡,洗衣服,泡泡茶,邊看電視吃爆米花,上網收信,然後晾衣服的時候,看著我喜歡的大樹被風吹得搖擺,還有樹葉的聲音

然後看電視至十一點多,回房間寫日記就睡覺了,睡覺前把手機與鬧鐘的電池全部拔出,會干擾我睡眠的東西全部弄好,鬧鐘有滴搭聲,手機我怕它自己響,干預我睡覺品質,乾脆電池也拔了

房間外貼著一張留言紙,上面寫說:請勿打擾!Jerry這幾天疲勞,想好好睡覺,如果有任何事,包括有人打電話過來,都請在客廳桌子上留言,非常感謝.寫完memo後,我就寫寫日記就睡著了End of Day 16 NZ Diary Friday 2007/Feb/09

小知識:

1.奧克蘭地區:指的是大奧地區與周邊都市共分為八個區域,數字越大,表示離市中心越遠,我家住在第三區Zone 3(Milford/米佛),機場約在第6區

2. Express:香港早餐店,就取名叫便捷快速

3.香菇雞肉派(Mushroom Chicken pie):我來紐西蘭愛上這種食物,應該是英國食物,因為我不喜歡早餐每一餐都是冷冰冰的進到我肚子裡,我會胃痛,有人把它當正餐吃

4. Thank You Letter:為了感謝被訪問的人,有感謝信的書寫介紹,我當然是寫給那位哥倫比亞的女生

5.準備課程:Pre-course正式課程前上的,如果你沒辦法馬上升任正式的課程,多半國外的學校會先叫你去上,其中還包括國小,中學,專科,學士,碩士,博士,都有準備課程,當然念完準備課程再去銜接正式課程,當然只有念準備課程是沒路用的,本人我沒上此課程(Pre-TESOL),因為我去紐西蘭之前已經在台北考過試了,因而才拿到入學通知(Offer Letter)

6. overview:過目.瀏覽

7.奧克蘭人:Aucklander住在奧克蘭都會區的人,此地區是紐西蘭最都市化的地區,全國的工商活動頻繁,本地與跨國公司都設在奧克蘭市(Auckland City)

例如:台北駐奧克蘭辦事處,新加坡航空奧克蘭總公司,HSBC奧克蘭總局,當然英國馬莎,Body Shop或美式麥當勞,Subway,英國Lush,飛利浦雙子大樓,都在奧克蘭中央商業區(CBD),當然也有日本,中式,韓國,印度等等各國料理餐廳,市民跟世界主要都市的人過著都會區的生活,喜歡血拼高檔的人,想買名牌凡是A到Z牌子的人都有,請去High Street/高街,不過請三思,因為消費稅是12%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9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紐西蘭-辛苦國際英語教學訓練篇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念書第十七天~台灣Taiwan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五天~哥倫比亞Columbia

KOBAYASHI
看你的日記還可以增加很多知識。真是一兼二得,摸蛤仔兼摸內褲,哈哈哈哈。
2007-10-06 23:42:11
版主回應
我可是用老師的身份來寫每一篇文章的.不是隨便亂寫的.我的資料還算新.我也不喜歡用沒水準的火星文或一大推符號.我一律用中文繁體與英文來寫!
2007-10-07 00:13:33
Richard
是摸蜆仔兼&quot洗&quot褲吧 一.一
2007-10-06 23:50:02
版主回應
Thank you for your correction.
2007-10-07 00:09: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