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17:34:54| 人氣8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五天~哥倫比亞Columbi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念書日生活第十五天

今天提早近一個小時起床,因為我不想再遲到,一醒來我馬上看鬧鐘,結果五點半我就起身,頭腦不清楚的去洗澡,不過在用男性專用沐浴乳的時候發現,白痴的我既然忘了帶衣服到浴室,所以洗完澡只穿褲子的我,馬上飛奔回我自己房間,然後拿memo紙寫上”洗澡不要忘了帶衣服”

因為在台灣的我是一個人住套房,每次都是非常自由進出浴室,沒穿衣服也沒人看到,可是習慣成自然,我忘了我住在洋人的家裡,他們也起的早,每天都六點就起來了,爸爸問我是不是剛有在跑?我說:是阿,因為我發現還有手機的鬧鐘響起趕緊回房間關上

小朋友一樣坐在椅子上吃他們的早餐-Cereal配牛奶,我喝我的熱美錄和奶油吐司,不過奇怪的是,我頭腦忽視閃過一個畫面,就是我在16歲的時候學校放假回基隆去進修日語,是早上所以我就去基隆廟口吃早餐-也是熱可可跟奶油吐司,就跟我現在在紐西蘭家吃的沒兩樣,也引發一陣鼻酸,我一頭轉馬上跟小孩聊天轉移焦點,他們依然對我開心的笑,我就跟他們開心聊天,直到泰國室友Tony準備好要出門,我才跟他們道別

我馬上變認真跟他說,我今天一定不能遲到,也帶著我近七十個要面試的問題,到學校果然早了二十多分,到校馬上去廚房泡雀巢的咖啡,不好意思我們TESOL的學生福利最好,有我們自己的廚房,不過學費也是貴

訓練師主管進來指導我們面試別人的方法,其實我本人已經工作四年多了,所以面試也沒有在怕的,我覺得會怕的是那些沒經驗的人吧

我去會議室,結果來了一位來自南美洲-哥倫比亞人的女生來給我面試,對了我們面試的內容也是我們專業報告的部分,來自台灣好客的我,請吃OREO巧克力夾心餅干(大牌子比較貴)與紐西蘭當地小蛇軟糖,中途訓練師又帶了一位韓國人進來給我面試,她說有經驗的老師多面試一位學生!結果坐在我旁邊的韓國同學還邊笑我,可能是笑我倒楣的意思吧

所以新韓籍學生中途進來,我前面又要再問一次,所以我叫哥倫比亞學生,先吃點心,然後之後的問題我再一起問兩位學生,過程中非常輕鬆的方式結束,我沒有口吉,也沒有吃螺絲,不過我的問題要跟英語教學有關,不可以問無聊問題

之後我才發現只有我面試兩位學生,我的另外一位同學只面試一位人就嚇的半死,拜託,這個比我教課還簡單,面試完後二十分鐘,他們要給我他們的報告書

南美的女生寫說,我很親切,很容易輕近,她還說她喜歡我笑的樣子很可愛,距離不像有些老師隔著非常遠,他們兩個人都認為,我非常有趣,我說:你們快樂,我就滿意了,不過我的問題集沒有全部用完,訓練師公告報告內容,下週二交,內容是”Focus on the learner”,對學生具體的幫助,課後還要給學生其他文法練習的補充,還要寫上用意

外加批改學生的報告書,最後還要附上一封感謝函,我覺得全部弄完也要有十頁,我真的懷疑我是來念認證課程的嗎?怎麼報告比我想像中多

之前在台北考試的題目是,在你的國家講英文的環境,我還可以自由發揮猛寫,不過現在不能隨便自由的寫,我得要加油才行

所以說我本人先需要有字數的,有些靠我自己工作教學經驗直接就寫進去的,不然相這種specific的專業報告我還上過IELTS(我英文老師是MA TESOL)想不到都可以派上用場了

下午拿到上台教學的行程表,天阿.我下週一要上台教了,教的是中高級的英文,要準備教學計劃報告書,就這樣六小時結束,每個人似乎都不是很懂又帶點疲累的下課,我想萬事起頭難吧

我個人覺得是還好,因為我說過了,有經驗的老師比起剛畢業的人還是有優勢,我重返紐西蘭就是證明我有實力可以做到

我再看一下課表,明天又要公布另外一項Assignment,我心裡納悶的說:不是剛剛才公告過嗎?而且是週五公布,下週一交,我心想週末沒了,原本想要跟其他人去旅遊的計劃,應該要取消,況且每一樣報告作業等等都要符合標準,因為低於標準會拿到警告單

每天還要念準備劍橋考試的內容,所以我回家都在車上打瞌睡,不過今天的晚餐是非常讚,因為是西班牙海鮮飯,是爸爸做的,他是巴塞隆納人
吃晚餐時心情頓時開朗些,接下來我整個晚上先去收信外,就在房間內努力用功約7點半到12點左右,我都在房間內,除了偶爾休息一下,不過很快又回書房,我在學校的下課有一個小時的自習的時間,我已經明確跟訓練師說,我報告要怎麼寫,而且我已經在當天宣布就開始寫了,雖然ideas被指導教授改了很多,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畢竟我不是付錢來聽花言巧語的台灣人

所以決定今晚就把六百多字寫完,一起寫完一千字,但是真的要寫,也不是那麼容易,寫到全家人都睡了,我起身晾衣服透透氣,看著我喜歡的某大樹被風吹得搖來搖去,一邊想著報告內容,不過雖然是夏天晚上,直接降至15度左右

我馬上去廚房拿了水果,回到房間繼續寫,把台灣帶來的書也查,寫到很晚,終於寫至一千字,來回看了三遍才放心,這些只是草稿,週末再做修改,所以今天的日記,就原諒我是隔天在公園裡補寫,寫完一千字後,把報告放到旁邊,趕快去拿劍橋考試的書來看,不過只看完幾個Units我就想睡,也吃了綜合維他命,我想說劍橋考試的內容,我週末再補看好了,我報告都超前進度了,現在都已經二點了我好累

躺在床上,想著很開心面試能那麼成功,還受到南美洲-哥倫比亞人稱讚,也慶幸自己表現沒失水準,希望自己的堅持能到最後,幫台灣人爭一口氣end of Day 15 NZ Diary Thursday 2007/Feb/08

小知識:

1.男性專用沐浴乳:Men’s Biore 中港澳與星馬地區也買的到,用這種男生可以洗香香

2.基隆廟口:大台北地區著名觀光夜市,有中英日文註解,我吃的那一家店叫做”碳烤三明治”

3.哥倫比亞人的女生:Columbia來的,來紐西蘭學英文,不過面試完的隔一週,她就要回去了,有點可惜,不過第一次遇到哥倫比亞人感覺很新鮮,本來還想約她出來喝咖啡,謝謝她面試的時候那麼配合,順便給她我們面試後拍的照片

4. IELTS:國際英語能力考試,分移民與學術組,去加拿大英國歐洲紐澳等地區去念書,當然是學術組(Academic),滿分為9分,最低1分,念學士基本要6分,碩士要6.5,部分系所會要求比正常標準高個零點五或一分,聽說讀寫都考,考試費用以英磅計算,考一次約台幣5000塊,有兩年期限,移民組只有部分與學術組不同,大部分皆相同,考完後送至著名的劍橋大學考試院批改,兩個月後才把成積證明,送回當初考試的地點城市,細節請至英國文化協會查詢(British Council),總而言之是不簡單的考試

5.教學計劃報告書:Lesson Plan Report,老師在教課前的非常重要的教案,上課主題活動內容皆在裡面

6.西班牙海鮮飯:爸爸做的果然好吃,家庭中不一定都是媽媽煮飯,一個月有三分之一天由爸爸來煮飯,用餐後除了鍋子,那種不方便洗,而需要用手洗外,其他餐具全部一律送至全自動洗碗機(Dish Washer),他們說用機器洗,可以控制水量與洗碗精,比手洗還省資源,而大部分的廚餘都進了廚餘回收機裡面處理,處理完畢後放回土壤當肥料,果然是先進國家的作風,我根本不敢跟他們說廚餘在台灣的作法,因為我會被笑老土

7.某大樹被風吹得搖晃:我家外面有一顆綠油油的大樹,常常被風吹襲,看它搖來搖去的樣子,心情顯得特別輕鬆,來紐西蘭後,我多注意大自然的變化,因為我就是喜歡紐西蘭沒有太多人,也沒有太多像亞洲亂七八糟的事物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8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紐西蘭-辛苦國際英語教學訓練篇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六天~我很用功Study Hard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四天~沒禮貌Misbehaviour

真是輕切的INTERVIEW阿。
2007-09-18 17:57:57
版主回應
我對任何人都很親切.尤其我在國外更能放的開.反而在台灣覺得綁手綁腳很不自在.我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來自哥倫比亞的女生.感覺很好.謝謝你的光臨.還有你在南方也要多努力.祝你平安順心
2007-09-19 00:02: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