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20:49:57|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四十一天~實現承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王君

紐西蘭念書第四十一天

今天早上覺得很辛苦,因為是我睡不飽,我今天也帶深圳的女生Fay一起搭車,不過她忘了錢包所以我們又折回去拿,一路上我跟她說如何搭車等細節,到了市中心我先下車買了雞肉派與雞肉香腸,不過我一到現場trainer叫我改教案,所以基本上前幾天的努力都白費了,不過現在也沒時間碎碎念了,因為我這星期日就要飛回台灣了,剩下最後一週我就做到完美結局,才不會留遺憾

今天決定實現諾言,約大陸朋友王君與孟華出來相見歡,因為我兩年前來紐西蘭認識他們時也說希望我們能很快見面,我立即打電話給他約在天空之塔-Sky Tower(有如台北101性質的地標)的一樓購物中心前面的廣場,當然託大家的福我下午的教學順利過關

我等了等,他開著車我終於見到他了,我非常開心,發現王君坐在駕駛座上,而孟華坐在旁邊,我一進車子就說:好久不見!開心全寫在臉上,當然在紐西蘭被折騰那麼久了,見到老朋友當然開,心我們去一家韓國餐廳,不知道是碰巧還是就那麼剛好,我們兩年前也是去吃韓國料理

我們點了大骨湯,因為王君說我需要補一補,因為我生活很辛苦,剛好奧克蘭晚上我覺得很涼,這個湯應該很溫暖人心,我也叫孟華留給我資料,不然我寄信他都沒收到我很抱歉,我送了代表台灣的兩張名信片與裡面裝有台幣的紅包,不過他們早就知道有台北101大樓,然後他們一直叫我多吃一點,因為我太瘦了都沒長肉

我一開始都沒筷子,他們問我:台灣人不用筷子吃飯嗎?我邊笑邊說:因為我在紐西蘭都用刀叉,的確筷子都快忘了怎麼用了!接著慢慢用中文聊天,試著抓回講中文的感覺,我們雖然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同地方,做不一樣的事,但是兩年後的今天竟然還能相聚,就如王君所說的:這就是佛家說的緣份!

我說也因為你們在紐西蘭,不然我這次會去英國,順便去別的國家走走看看,他們這次能跟我見面,我由衷的感謝,之後我們用餐後開車半小時去兜風去Mission Bay(傳教灣:性質類似台灣淡水的地方),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他們還請我吃瑞士的莫凡比冰淇淋兩球,我點了巧克力與百香果,果然我吃到百香果又讓我想到台灣,不過現在氣溫約12度,我想這種氣溫我在台灣絕對不會吃冰

*我與孟華

不過王君說:這裡沒有家的感覺!我說:因為人快速流動的關係,我說:謝謝你們請客!他說:沒關係的,不然你下次什麼時候能再見面?我笑著說:我還真的不知道,不知道呢!他們也說不在紐西蘭久留,過幾年就要回大陸了,我說希望我們第三次見面能在大陸或台灣,希望兩岸的航空路線開通,我一班飛機直飛你們那邊,不需要去香港轉機,這樣會更方便

或是你們來台灣,不過可能開放也是開放團體客優先,不然你們拿紐西蘭護照入境台灣,不過你們好像只能中國或紐西蘭國籍選一邊站,不能像台灣一樣有台灣護照與紐西蘭護照的雙重國籍,只是希望下次不用在十萬公里的紐西蘭見面了

之後他們有朋友的爸爸來紐西蘭玩,他們介紹給他認識,王君說著:這是台灣來的Jerry,然後我們握手,他說:你會說中國話嗎?我笑著說:我現在不就是在講中文嗎?結果孟華被朋友拉去第二攤,不過他婉拒說著:我的台灣朋友很難得來紐西蘭,我要多陪陪他,改天再跟你約,我一聽到覺得好感動喔!

王君剛好現在沒地方住,因為他之前的房子被租了,也剛好在我現在住的地區一樣,最後他們兩人還是送我回家,很不好意思的事路痴又犯了,他們多花半個小時找路才把我送回家

我說:我回台灣的前一晚再約出來,王君馬上爽快的回答:好阿,沒問題,我們再請你吃一次飯,再開車戴你去兜風,因為你在台灣過得太不愉快了,我們希望你在紐西蘭能夠快樂一點!不幫我們就不是朋友了!我很感動的說:再次謝謝!

於是他們開車離開,我到家開心的跟Home爸與媽講今天發生的事,又聊了近一小時,我才去洗澡休息,然後就開心去睡覺了,心裡還是覺得開心與感謝能夠再相聚真的是有緣End of Day 41, NZ Diary, Tuesday, 2007/03/06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