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18:37:11| 人氣8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最後一天~Final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九天~最後一天

Woke up in the morning,看著時鐘才早上六點多而已不過我一醒來的第一句是講:我真的要離開嗎?今天是我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天,扣除週日早上的搭飛機那一天不算,今天就是最終日

今天去見朋友順便吃晚餐,下午我去市區的對岸,從那邊看過來的風景也是漂亮,我跟我紐西蘭的老師說:我媽都說我在台灣保守害羞內向,我的老師說真的嗎?你在台灣該不會是另外一個面孔吧?我尷尬的笑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在市區我想要提款的時候,不過我試了好幾次都沒用,我想說沒錢,明天請客就十分尷尬了,直到我換了超過五家的銀行的ATM,我才順利提到錢,回家後躲發現男主人不在,我今天就要離開我那個鬼屋住宿家庭了,Home媽說我有幫你準備午餐,再半小時就好了,我說謝謝妳的午餐囉!

我也叫了計程車大約兩點來,我今天要搬去奧克蘭的青年旅館,他離我的學校真的很近,因為就在正對面而已,從學校走路過去十秒中就到了,非常的近

在紐西蘭最後的景點就是市區對岸的德文波特,那邊都是高級住宅區,不過跟我沒關係,我想另外一個台灣人他現在應該在飛機上吧,他只來兩週真是覺得有點浪費機票錢,因為機票那麼貴,要來久一點比較划算嘛

中午當然又是飯就是酸菜豬肉飯,我打電話去隔壁想跟哈薩克前任室友道別,不過他們說他出去了,我想說我們有緣再見面了

整理了全部的行李,我搭計程車準備跟他們一群討人厭的家庭趕快道別,不過Home爸說希望你在這裡有個很好的回憶,衝突的事就把它忘了吧,他們是有病嗎?我最討厭的就是吵架的事,你以為給我糖吃,所有的事都過眼雲煙嗎?

我笑一笑簡單帶過去而已,我要上車關門前說了一句話Fake it做作!就關上車門直接說Queen Street,就是我學校那邊,我今天要搬過去住一晚,因為飛機就是明天了

結果司機自己問我怎麼了嗎?我又把事情全部講了一遍,他說我的口語表達很快,也很流利,我跟他說英文可是我的外語呢!他嚇一跳,因為他以為我是紐西蘭當地人在外國尤其是

大都市有各式各樣的人,包括華人也是當地公民,持有當地的國籍,要驗身份都是用護照或駕照,身分證在這裡沒什麼用的樣子

我一進去馬上去辦理房間登記手續,她還給我一張紐西蘭黃金啤酒(Golden Beer)的免費折價卷,其實我喝過一次感覺比台灣啤酒好喝很多,我不知道是什麼做的?在首都台灣高雄人有請我喝過一瓶,她其實也是個懂的休息的人,她好幾年都沒休假,然後這一次跟公司休半年六個月的假期,他先去環島(台灣),再來紐西蘭南島旅遊到北島,然後再回台灣,不知道她現在回去的沒有希望,她也是事事順心

一進去我房間在二樓,可想而知我拿個旅行箱又背著大背包一個人扛到二樓,我心想我到底帶了什麼東西阿?感覺很像在搬家似的忙碌,一進去房間敲了兩聲,一進去看到一位亞洲人,之後才得知他是韓國人,而且來過台灣,我說真是丟臉,他問我說為什麼?我說有些台灣的事你都知道了,他說又沒關係,不是沒有一個地方都是全部好的一面阿!

今天去最後一個景點-德文波特Devonport,聽當地人說是高級住宅區的渡假地區,因為從那邊看過來就是整個奧克蘭全部都市的市景 ,view那麼好一定貴的,全世界都一樣這邊越靠近海岸的房子越貴

我一直沿著市區的路,走到了下城(City Centre),找了一棟大樓就叫做Ferry Building渡輪大樓,我買了票準備搭船過去,來的途中還有一位警察手上拿著小地圖,跟遊客講什麼地點,該怎麼去,他就站在路旁而已,他自己叫做Corner City Guide(小角落城市導遊),例如就像站在台北的忠孝敦化路口,台北101附近等等路段,人潮非常多的路段,他說這樣可以減輕市區的旅客服務中心人員的負擔,不然只是問一個地點,就要排很多隊伍浪費時間,最多可以有十幾位服務人員在市區上幫助觀光客,這一點台灣沒有,我來等什麼時候台灣有?我再改這一篇遊記!

這種服務我在台灣還沒看到,市中心有一區是禁止飲酒區(Alcoholic Forbidden Area),好像是防止有人滋事的樣子,這邊的人行道的紅綠燈上都有個按鈕,在紐西蘭我舒服的是就是我在人行道上走路根本不用閃機車

每次在台灣的街上走,有時候機車或腳踏車就在我後面我真很受不了!在這邊根本沒有這種問題,在新加坡萬一你騎到人行道上可是要罰你兩萬塊台幣的(最輕罰金)!

上面都會標示 Pedestrian Here(行人走這裡的指示),搭船過去看到整個都市的景色,心情也變好起來,我晃了兩個多小時也碰到了,有人在拍婚禮照片,我也跟他們說恭喜你們,他們也笑著回我謝謝你的祝福,看起來好像簡單的事

不過我在台灣跟別人說恭喜,有時都冷不防的不太理,我這種感覺我經驗很多次,這也是我討厭台灣的其中一個項目,住的地方小,心胸越小,這句話真的是沒錯!

每次在台灣,我都覺得自己在第三世界國家一樣,所以我小時候就想學孟母三遷,因為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不過孟母當時沒有飛機,如果有她也會搬去國外住吧,如果她知道台灣的教育那麼爛的前提之下

走到那邊看到一對夫妻帶小孩這種畫面十分的溫馨,不知道是不是都是洋人我才覺得溫馨?爸爸推著嬰兒車和背著野餐用的小孩牽著媽媽的手,這種情形在台灣會都相反,因為台灣都是男主外女主內,什麼大男人主義在這裡我覺得比較自在舒服,這些我都有觀察到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都知道這些事

因為我講過了,我不是走馬看花亂血拼左看看右看看到處趕行程兼沒水準的外國觀光客!

通常這樣玩了之後,回去自己國家再回想起來都是Nothing,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記得

去爬爬小丘陵看一些風景到處都是水的景色,找個地方小睡了一下,因為風吹過來非常舒服,雖然是夏天,不過不會潮濕加上有風很容易想睡覺,順便寫遊記,因為我前幾天都在有活動,現在也要接近尾聲了,我在紐西蘭的事情也演了(新聞台的遊記)快兩年了,實在是捨不得把它接尾,我躺在草坪上慢慢想起,我剛來紐西蘭的時候,還有我以前一直很想來的國家

心想以後還可以再來這裡念證書或文憑或搬過來住等等,不過可想而知比新加坡舒服許多,好地方值得再來很多次

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不過我還是有設定鬧鐘,以免一醒來變成黑夜(當地晚上八點過後才覺得是晚上)

過了三個小時,我醒來,剛好是快五點,我可以去付赴約了,我在海岸旁自己拍照,有一位好心當地人幫我拍照,真是謝謝她囉,同樣的渡輪回來走在市中心剛好碰到我的大陸朋友孟華跟王君,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兩的字的名字?

他們就坐在大街上的板凳上,我說晚餐六點才開始你們來的太早了吧?他們說沒事就先來呢,而且還吃了些東西,現在根本吃不下,王君說不去Skytower了,你付錢了嗎?我說還沒有,我只留下我的名字和時間而已,他說我們去吃韓國菜好了,我說是當地的嗎?他說是的就是當地的餐廳

我馬上答應,因為上面的只是Buffet而已,我比較喜歡當地人自己開的,而我原先的是連鎖店,我們一路從市民電影城(Civic Theatre)的公園聊天,王君說他有個在北京的女朋友的頭髮很香,我說沒人喜歡臭的阿?他們就一直在笑難道我講錯了嗎??

看在我在紐西蘭,韓國人都對我不錯份上我們去了一家韓國餐廳吃飯,我心想為什麼在紐西蘭吃韓國菜呢?有點奇怪不過來的就別挑剔了

王君點了海鮮鍋(紐幣35)有龍蝦蚵仔一推的海鮮,包括蝦子我點了豬肉燒烤(紐幣15),因為我在那個家庭非常少吃豬肉,孟華點了蒸蛋(紐幣15),我覺得那是最貴的東西,因為蒸蛋是便宜的食物,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過了兩個小時,我們去奧克蘭車站廣場那邊,多賺到一個景點,因為這邊我不知道還有一個廣場,這邊是鐵路地下化,所以有好幾個突起來的東西是強化壓克力版可以看見鐵路裡面的運行

你最後一天了就站上去拍照嘛!我說這跟最後一天沒關係,我站上去的時候王君一直在嚇我,嚇的我魂都飛一半了,我們每個人都拍了些照還去了(Foodtown)購物中心買王君的用品,因為他明天要搬家了,我問他們說你們常常出來玩像今天這樣嗎?他們說沒有是因為你我們才出來陪你的

我聽了非常感動至少我最後不是一個人,想不到我跟男生也處的很好,還包括日本女生德國人瑞士人等等,當然還有丹麥人,我真的在紐西蘭還很受歡迎,連大陸朋友都是,可是我在台灣幾乎完全封閉不愉快,他去買了床單等等生活用品,又回到等公車的地方,就是我要跟他們離別的時候,我們一行人在等公車,我用剩下來的記憶卡拍了兩段小影片,是我們在等車時候,我會把這兩段放在我的無名雙語相本裡的紐西蘭-2裡面,到時候請大家多捧場支持

王君的車子來了,我跟他握手道別,剩下我跟孟華先生我們聊了十幾分鐘他的車也來了,他坐上車跟我說我可以先走,我說沒關係,我等你,之後他車子開走了,我也一直跟他揮手道別,簡直是在演偶像劇一般的誇張,旁邊的人都一直看我,沒差因為別人看我越起勁

不過我很開心因為我又把前28天的事都在餐廳講了,我跟他們說今天都用中文跟我聊天,因為我再不練習我的中文,回台灣我就完蛋了,不然依照我的個性我是不太想講華語的

只有今天我拼命練習講中文,其他當然我不准許我自己講!現在已經是週六晚上十點多了,我不想那麼早回去我又再去剛剛我們去過的地方走,一邊聽音樂回憶我來的種種記憶,包括我第一天來的巴士總站,那位好心的先生幫我帶路去銀行換紐西蘭幣,我跟住宿家庭鬧的不愉快

釣了鳟魚,也騎馬,還有去坐噴射快艇,台灣根本不可能的熱氣球也嘗試了,也泡了當地的溫泉,也遇到很多許多跟我只是很短暫的見面的人,很想問他們全部的人都過的好嗎?

其實現在也已經十二點多了,也就是週日的,快要一點A.M.,只是我的遊記是以日計算的,總而言之要回去的心情非常的糟糕,在我跟他們道別後,我就一直非常傷心,因為我根本不想回去討厭的地方,不過看著我的荷包快要沒錢,我想這就是現實的殘酷吧!不過我先說喔,我不是偷渡沒錢的,明天是我寫完紐西蘭奇異記的完美結局

我想我寫了兩年也應該早就把它全部寫完了,有人可以跟我說我寫了多少字嗎?對了我從台灣帶來的筆記本已經被我整本寫光了,沒有一頁剩下來,所以最後一次是我用紐西蘭當地我上課的筆記本寫的,謝謝大家的長久支持END OF DAY 29, NZ DIARY....to be continued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8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夢想國度-紐西蘭個人旅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奇異記完美結局~NZ Happy Ending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奇異記第28天~老師再見Cheers, Teachers

愛出國的台灣小火子
不好意思.最後一天我還是開罵了.我的文章好像只有某一天是沒罵人吧
2007-01-12 19:03: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