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02:01:23| 人氣8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九天~i am helping Taiwan我在幫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九天

今天應該是課最多的時候吧.不過是在早上第一二節時.今日的交通依然是如此的塞.沒辦法這就是每一個都市的問題.我覺得有些地方還是可以蓋地鐵的說.應該可以有個十站吧.尤其是市中心的交通在皇后街那邊

到了學校那邊還有五分鐘上課時間.我去了一間韓國商店去買了一些零食.不過物價還是紐西蘭的物價.並不是韓國的物價去算的.買了一個牛奶約台幣16.還算便宜接著我去到教室後.老師她是叫Rachel.她說通常其他沒來的人會在半小時至一小時內會到.我這時候心想怎麼這一句話我在台灣也聽過呢.好像我在新加坡跟大馬朋友聊天時.也有提到的樣子

你們還真是準時!瑞求老師說著.真是好學生.我聽了一半心中不免暗爽一下.上課的內容是天災.我想這也是今天的作業吧.果然沒錯她說交給我一篇五百字的作文.就是天災.你可以寫你們國家發生過的重大災害等等.可以回去自己的國家網站找.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唯一英文”政策
不然我還要找翻譯嗎?她笑著說.到了中午我跟東京和巴西朋友去一家食閣吃飯.出去前又看到丹麥女生我跟她打聲招呼後就離開了.今天吃土耳其的菜叫做Keba.裡面類似我們的春捲.我點了套餐主菜加一份薯條還有一小瓶的蘋果汁一共是八塊錢台幣170左右.這樣吃已經算滿便宜了.在紐西蘭的話

明天再來吃拉麵好了.吃的有點趕.我們回去後發現已經上課了.非常不好意思的趕緊回到位子上去.這一堂課是大家上的課程就是類似共同科目那樣子的.我一直看著丹麥人的方向.我心裡想就看看我這邊一下吧結果呢?她忽然抬頭看我一下.真是一個碰巧

下課後那位日本女生的homestay的人既然來接她呢!我真是懷疑我們是交同樣的錢嗎?為什麼她的家庭是那麼好的?那如果我下次交十年的課是不是有法拉利接送?還有私人管家?還有私人泳池?

我自己去問搭熱氣球的事情.去了奧克蘭旅遊服務中心問有關的行程和票價.下課後今天走在市區裡晃晃.有看到海喔就算在大都市裡海依然乾乾淨淨的.還是有鴨子和天鵝在游泳.也看到對岸的Devenport就是孫燕姿拍攝mv的地方.那個地方類似淡水八里的休閒景點.要搭渡輪過去.我還是喜歡有港口或靠海的都市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都一直住在基隆市這個港口都市的地方的關係吧

回到homestay後.今天果然又是飯.不過今天的配菜很像台灣吃的那種梅干扣肉的菜色.我跟home媽聊了一些她會做的菜.她會做土耳其菜.她家庭主婦的伊朗菜.越南河粉等等超強的.果然是道地的移民媽媽.我還是跟她說今天的菜很好吃.她聽了依然還是很開心

給煮菜的人一點開心的話都會讓烹煮的人感到非常窩心和喜悅的!這是上餐飲管理時.我在台灣的老師說了.現在我只是把她講的話.傳達在紐西蘭.講給一個從伊朗移民的媽媽聽.明天就是星期四的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可能錢越少越覺得時光飛似.好像台灣也熱鬧的樣子.這邊的跡象只是看的到華人在商店的門口開始貼春聯.不過沒有像在首都放煙火可以放至半個小時之久盛大呢

我決定寫了921大地震.當作我的作文題目.我寫了一下約兩三百多個字.我在學校時有去查了一下台灣yahoo資料.想不到我在台灣沒寫過的問題.既然來紐西蘭寫.不過還是去查英文版的資料.就算是中文也對我幫助不大.而且像我在學校上中文網站.因為不是拼音文字的關係像西班牙文法文德文.還比較不會被查出來.你上中文日文韓文的網站就會非常明顯的被看出來.所以我只到首頁後.就趕快轉到英文版的網頁去了

因為全部的電腦都會被主電腦知道.你現在在上什麼網站.有老師會固定查看每一台電腦的狀況.當然下課後你要上什麼網站沒人可管.我的瑞求老師給我們一些提示.方便我們去完成作業還算是非常有責任感的老師

當然她可以不必這樣做.因為她不是在教小朋友.對了我不是去旅遊服務中心嗎?碰巧的是我看到一團來自亞洲的樣子的人.我上前故意經過了一下.發現他們全部的人頭上都戴著~台灣台北市政府的紀念帽子.我心想是台灣來的.就算他們有人來問我話.我也不想用華文講回去.真想跟他們說.你以為別人不知道你那裡來的喔?還不就是遠東地區來的而已
我自己自我介紹那麼多次.其他人不是把台灣和大陸搞混.不然就是跟泰國.我在分班的資料上國籍部分寫上CHI.這是中國大陸或智利的縮寫吧.之後我自己拿筆把它改為Taiwan把chi劃掉.下課後跟主任正名.因為他把我的羅馬拼音有錯.所以我就去改名兼正名心中.忽然浮現這就是愛台灣鄉親阿!<閩南語>

到目前為止.我在紐西蘭不到一個月就被誤認為是其他地區的人民如下:韓國人8次.日本人6次.大陸人3次.本地紐西蘭人一次.星馬地區2次.最後一個外星人0次<不太可能吧>

所以他們戴那個帽子也是沒用的.上次在新加坡時我跟印度人說我是台灣來的.他還問我說是在亞洲還是在非洲?心想是你有問題還是你地理太爛阿?後來我自己覺得答案是後面那一個.台灣都不知道了還會知道台北喔.真是不知道戴那頂帽子就能揚眉吐氣嗎?

我的日本朋友說她來過台灣.她說台灣是個好地方.我臉馬上down兼傻眼下來.她很驚訝說:台灣不好嗎?我回:只是人太多.很擠我不喜歡罷了.她說:我最喜歡你們的夜市了!有好多很有趣的東西喔.而且食物種類也好多很豐富.我如果一直留在台灣.我就會變胖子吧.寫完遊記和作文後.我就去洗澡休息去了to be continued*Day 19 of NZ Diary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8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夢想國度-紐西蘭個人旅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天~倒數計時 Countdown ten days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八天~台灣除夕 i am not there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