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1 20:32:10| 人氣7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天上集~划獨木舟和噴射快艇Kayak and Jet Bo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天

今天七點多起來要去划獨木舟囉.真是興奮Sara她今天也要走了(英國室友)她人超好的也是我貴人之一吧.第一個是那位好心的加拿大人開車載我.第二位就是她呢.幫我料理那隻魚.雖然釣到於是我昨天的事了.不過我到現在還是非常開心.因為我從來就沒有釣過那麼大的魚呢.好像聽昨天跟我一起吃大餐的韓國首爾人.要去紐西蘭的國家公園吧.每一次都這樣來來去去的!難得跟他們是好朋友的說.現在又要分開了.也謝謝韓國人他們的米飯囉.因為我不會在這兒煮米飯.都是吃他們的.我也分給他們我的蔬菜水果還有那條大魚呢.希望我可以跟他們連絡.因為我有他們的資料.而早餐吃的是三粒草莓和香蕉牛奶和兩片吐司.今天吃的比較少.因為我等一下要去運動我怕待會兒我會吐這就難看了

約早上九點多有一位女生來接我走.要去我們划船的地方.當然愛講話的我又跟她一路聊天說話.話甲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了.到條河叫做懷特莫河(Waitomo River)她拿出來一個划槳的樣子.還有一船是要給我用的.結果我馬上坐下去船裡.真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那位教練教我如何操作船.還有前進的划法.剛開始的時候我一直被旁邊的石頭卡住動彈不得.讓我忽然想起我前幾天也是.戶外活動時被卡住的情形.真是哭笑不得呢.我們繼續邊聊邊划船.水也是清澈無比可以見底呢.沒有一點污染.還有鴨子和鵝在我旁邊游泳著真是幸運的動物

我們一共是划了兩個小時.在途中還看見有人在高空彈跳.然後一陣慘不忍睹的叫聲隨即而來~我們兩個人都笑掉大牙了.笑死我了真像殺豬的慘呢!她問我你有試過嗎?我說我不想去試.因為我還想多活久一點.我跟他說我在前幾天的時候.有一位室友跳了“五次”的高空彈跳呢.她說真的喔?他還活著嗎?我說當然阿!不然我跟誰講話阿?!她說你看他跳五次都還活著.你去跳一定沒問題.我回答謝謝妳的誇獎.我改天吧.她就一邊介紹旁邊的風景和生態.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看到一個冒煙的地方.我心想該不會是溫泉吧.因為我報名這個行程時有說有溫泉泡或省略.果然她隨後就問我要不要下來泡溫泉阿?我說不用了.她一臉措手不及的說為什麼呢?身體的關係嗎?我說不是.是台灣也有一大推的溫泉跟紐西蘭一樣.所以我比其他國家來的人感到不是那麼的驚訝.不過還是謝謝妳邀我囉.她說沒關係上一次的日本人也是一樣沒有泡.我跟她說日本也是很多溫泉的地方.最後剩十幾分的時候.她忽然說叫我趕緊划到岸邊!水變的很湍急.因為她說前面是瀑布了~聽到一臉錯愕我的天阿.要是我不快一點划我就要見上帝囉

雖然我有穿救生衣.根據紐西蘭政府規定從事海上活動不管是划船釣魚都要穿救生衣.不遵守的客人店家可以拒絕.因為嚴重的話他們就會被撤銷營業職照了.果然是先進國家的作法.那像台灣的做事方式真是一個垢病呢

我自己划上岸後.我問教練說如果我沒有划上來會怎麼樣阿?她說很簡單阿跟魚一起游下去而已囉.心想好險喔.不然我就去跟海龍王泡茶了

緊接著是下午的噴射快艇活動也是我頗喜愛的一種活動之一.它是一種遊艇然後以高速的方式移動前進.我之前在台灣的電視節目.世界非常奇妙.有介紹過我就覺得要把這一項列入行程中了.離市區只有十二公里而已.加上路上都沒什麼車.我們一路開到一百左右過去根本不會堵車囉.我當然又跟司機有說有笑的.因為我都不放過可以講話的機會.我想我來紐西蘭的機票應該最後是值回票價吧

因為我知道一對一外師的行情.如果要上會話課的話.我管他那麼多聊天就好囉.到了服務台我花了69紐幣.約台幣一千五左右的費用加保險.我穿上他們提供的救生衣.胖胖的那種就算掉下去水裡.我想八成都浮的起來.我也跟其他人一起下去了.認識了一對從英國來的夫婦他們兩個就坐在我旁邊而已.當然我話閘子已經停不下來了開始瘋狂聊天.我的位置既然是最靠近船的右邊.讓我想起我在國小時去六福村玩泛舟的遊樂設施.當時就是坐在最靠邊邊.現在想起來擔心事情會重演會不會發生呢!?繼續看下去囉

大家都就定位後.開始開離碼頭.此刻的心情真是一個緊張到不行.他把船慢慢開走一邊說著風景的特色.剛好他講到河的名字.就是我早上划獨木舟的同一條河呢.非常乾淨.船長開始加快速度.我心裡想這就對了嘛.他說我們現在要往水庫的地方區域開過去了.因為那邊會比較好玩.我問他怎麼個好玩法?他回我: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帶著邪惡的臉看我)他跟大家宣佈說.他等一下的手勢會一個畫圈圈的樣子就表示精彩的來了話.才說完馬上把船飆到很快.發現水慢慢變的更為急遽了.看到第一個手勢.我緊張的抓著船邊.一邊說:來吧!我等好久了!忽然一個大轉彎水馬上飛賤似的往我頭上灌下去都還沒回神.我的衣服已經全濕了.嘴巴還喝了幾口免費的礦泉水.一邊傻眼的笑和看著英國夫婦.他們也笑到不行一個爆!

之後就像失去記憶般一直被水噴到.被水從頭上灌下.全船的人都笑了一直說.我的老天爺阿~阿我的臉~~阿~~大笑與緊張和刺激和尖叫同時在船上發生.一下往我褲子裡灌水.一下然後又從頭上從右邊又左邊一下噴水.我都笑到不行.加上船身會要去撞樹或岩石時會故意馬上閃過去.真是冒險又刺激.捏一把冷汗.因為我是最旁邊的位置啦

過了一個多小時全身濕漉漉低回去服務中心.每個人都哈哈大笑整個大廳(Lobby).直說太好玩太刺激了.我也跟英國人買了一片紀錄片他們是把剛剛的畫面拍下來的.我想說當作紀念品囉.一片約台幣六百五左右直接買下來.接下來是去換衣服.因為全身都濕了.在換下救身衣之前我跟他們夫妻兩照張像留念.我會想念你們的喔!離開後就全部結束我在紐西蘭陶波湖的所有行程了.當然每天天氣都很好.陽光普照.風徐徐吹來.所以本人在這兒心情都特好上上好呢.我當然不會一結束活動就馬上回房間睡覺了吧.如果是這樣我很太虛了吧會被取上“亞洲人的體力都那麼差嗎?”

況且我是男生這樣的活動量還算ok啦.接下來就是之後活動結束的細節了.請再等我一下下吧謝謝囉 To be continue....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