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23:44:01|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九天~上~我釣到好大的魚 The huge fish i cau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九天

今天應該是本人起床最早的一天了,大約早上七點多,我起來後吃了吐司和一些新鮮水果,還有那一罐香蕉牛奶,真是一個不知為什麼我會去買那麼奇怪的東西?沒關係一但有異狀時,我就可以飛奔快跑似的到我房間去拿健胃先了,我倒到杯子裡喝了一口下去,奇怪了?怎麼有一種那個還算不錯的味道阿?只是我覺得還是怪怪的啦~

本人今天會有兩個活動,都是我在台灣從來沒做過的啦,大家看下去就好了,我不講先囉,又跟昨天遇見的老公公和老太太聊天了一下看了一下報紙(當地紐西蘭的報紙)不用期待會有水果寶寶的報紙,都是英文的,不過對我來講都還好一半以上我都看的懂,跟他們聊天後,他們要去南島了,我就跟他們道別與祝福

對了忘了講了,我那個室友不是帶了一位女生來嗎?真是太隨便了,真希望他今天就給我走的遠遠的,我出去後就看到一大片的湖泊的景色,剛好陽光又照下來真是漂亮,空氣也好,我順著下去到市區那邊去,因為我第一個活動是“釣鳟魚”喔!我一輩子都還沒做過的事之一,我真是好興奮,不過我想我不會游泳,一定不會翻船的啦,放心我在旅館那邊叫他們幫我預定這個項目了,要自己付錢的我現在要去找一家叫Chris Jolly 的公司,因為我要去找他們確認我的名額,我走了近二十分鐘到了湖畔那邊附近,我心想再走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就直接去問人那一家店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馬上說的位置給我,我就依照他講的指示慢慢走過去了

好歹我上英文問路課的時候都學過呢,沒問題的,After,我終於找到了,他說行程是六十塊,外加釣魚的執照十三點五塊,我說:執照是什麼阿?他問我:我是紐西蘭當地人嗎?我說:不是,我是台灣來的,他說:好我們紐西蘭政府規定從事海洋活動像釣魚或一些等等的活動都要交一次這個費用,如果私自亂釣魚的話會犯法的,包括我們紐西蘭人也是一樣的,只是你的執照跟我們的不一樣,你的算觀光類型的,我說:好一切都照規範來,他在弄我的資料時,我問他如果自己亂釣魚拿著釣竿隨便釣會怎麼樣?他說:會被判刑,外國人的話就會被扣留或驅離出境,因為你破壞大自然的關係

因為紐西蘭是一個非常重視大自然的國家,所以我想只要跟大自然的法令都不會太輕吧,我的行程是兩個小時加執照一共是73.5塊找了一下錢包,完蛋了我只帶七十塊而已,我翻了我的背包,好險我有丟一些零錢在我的背包裡,付了錢拿了收據,我就要去找我的船了它叫奇異號喔(kiwi)船長是本地人,他是中年左右的年齡,我們見了面就馬上上船出發囉~!

船離開碼頭,因為我們要去湖中那邊釣魚不是湖畔,水清澈見底,還有鴨子和鵝在那邊游泳呢,乾淨吧,我們就直接喝湖裡的水都沒問題呢,他用湖裡的水還泡咖啡給我喝,還給我一些英式餅干喔,他自己做的,想不到船長還會自己做蛋糕呢,吃完後他開始教我拿釣竿和如何去釣魚,他說當魚竿豎立時,有動靜時就要趕快拉線了,我心裡想這樣可以釣到魚嗎?一直懷疑著過了二十分鐘左右,開始有動靜了,我趕快把釣竿拿起來深怕等一下慢了一會兒魚就跑了,我就一直轉一直轉著魚竿轉了好久才看到有一個像魚的影子,我興奮的一直用力拉,好像很大的樣子呢,魚慢慢往我們的船靠近,結果魚上鉤了,我的媽呀!太大了吧!超肥的!說他把魚撈起來後打昏先放在旁邊,它有二點五公斤喔~

比我在台灣看到任何一隻還要大許多呢.我抓了三條魚有一條因為太小,所以我們當場就放生了,因為紐西蘭政府規定太小隻了話會犯法,不能抓起來販賣好加在我只有一個人,不然我就不能釣三次了,其實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來釣魚,對了另外一條是二點三公斤的,也算肥呢,我一條給船長他自己帶回去

值回票價了,一個人又釣到三條魚,爽斃了,沒人跟我搶啦,船長說他有奇異腔盡量講話慢一點,我說:我沒差啦,他說在紐西蘭做農沒有很多錢啦,興趣是第一目標,我想也是因為,這要靠勞力的工作,我有拍了一些照片喔,包括那個老船長先生,當然補到魚後,我開心的不得了,我們還去外海繞了一圈,其實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是船長多帶我去繞幾個地方的,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愉快阿,在海風吹的同時,我拿著魚裝在袋子裡了邊和他聊天真是愉快,心想要好好把握這個時光,因為我在台灣不可能這樣了說,我們要靠岸時看到四個亞洲人,在等我們的樣子

心想該不會是下一個客人吧,不能讓老先生休息一下嗎?我一上岸,他們其中有一個人跟我講韓國話和日本話,我說:我是台灣來的聽不懂啦!他們是來探親的其中兩個人是住在大城奧克蘭的,他說他們是中國北京來的,我就拿著那一袋裝著二點五公斤的魚走著,跟船長道別了不太想理他們四個人關我啥事阿

我沒有偏見喔!只是不想講華語而已,沒錯當我回市區走在路上時,每一個路過的人都很不難看到我的魚,因為實在很大喔,他們一直問我說:這是你自己釣的嗎?我回說:是阿,沒錯我自己釣的阿,也有直說恭喜你阿,我一直回謝和微笑那些真好心呢

回到旅館後,還是有些人嚇一跳呢,太誇張了吧,還說要幫我做BBQ,我說謝謝啦,反正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料理這隻魚,是我那個倫敦室友跟我說的建議,以她的年齡都可以當我媽了,她說我晚上我在幫你弄魚,你先冰起來我說好吧,所以我先把那隻魚放在雪櫃裡了,我現在還是開心到爆點兼放煙火的感覺!她說:我先走了,我問妳要去那裡阿?那麼趕?她回我:她等一下要去湖上那邊“跳傘”我的接駁車來了,我回:是喔,停頓了一下,心想,靠!這裡的人一個比一個刺激,越玩越大耶~

她那個活動我去櫃台問過了,要台幣幾千多塊,好像是直昇機把你載到高空上,然後到一定的高度把你丟下去,有一個教練會陪你一起下去,在整個湖上空,有山有水的風景,太讚的囉,環繞在你的四周,這種感覺是照片或影片所不能承現的必需親自體驗才行,就像他們紐西蘭的總理是女生喔,她最愛的活動就是跳傘喔,聽說她有一天跳了三次傘喔,超猛的,如果是我們台灣的阿扁去跳傘的話,我覺得萬萬不可,因為他的尾魚肚會那個......裂開啦~~哈哈~(下集待續因為是不同活動喔)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