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00:09:29|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八天~美麗陶波湖 The Beauty of Lake Taup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八天
今天睡到自然醒,準備離開去下一個地方了,陶波湖早上過了七點多,其中那三個英國女生先離開了,我雖然在裝睡,不過我都知道,結果他們還是發現我了,還急忙跟我說:對不起吵到你了,我說:沒關係啦~沒差啦,他們很快的整理打包行李就離開了,我也跟他們說:一路順風,玩的開心,他們一離開後門一關又恢復平靜了,心想又剩下我一個人,等一下我也要走了,此時心中還是很愉快,我整理了一下我的食物,那些吃剩的日本醬油還有高麗菜,這三天我吃了五個橘子,三個奇異果,半個菜,享用這邊的水果蔬菜是我的最愛呢

之後全部收好了,我在這裡房間裡拍了一張照片離開了房間,直接去旅客服務中心買了一張車票,約台幣四百多而已,還是打八折喔,我想打折前是五百多吧,我用的是背包客的價錢,比學生票更便宜呢,我省了約近兩百多,我問了一下大概何時會到,他說:約五十分到一個小時而已天阿!我在台灣從基隆到板橋也差不多這個時間,坐火車也只要五十五台幣而已,如果以原價還算的話差了整整十倍價錢呢!

兩公升的牛奶我也喝完了,我在巴士站等了一下,因為車子還沒來到,到了後,我去那邊門口搭車,看到司機拿著用電腦印出來的單子一邊講地名,一邊叫旅客上車,因為他們會把行李放在同一邊歸納,好方便我們下車拿,當然司機都是非常開心的服務人員,他們非常有紀律呢,那像台灣的某些司機傷風敗俗啦

上車等所有乘客都上車後,司機開始講話,歡迎搭乘我們公司的車子,他就開始講我們目的地和周邊的風景地理,我邊聽就邊睡著了,過了半個小時,司機還在講,我心想他怎麼都不休息阿?不久我就看到遠方有一大遍的海景,剛好那一天又是晴天,感覺真是沒有白來呢,到了巴士站,我拿著我的行李開始找我的旅館囉

我背著快二十斤的背包,還有提著我全部行李一步一步又走去那裡,沒錯本人又邊走邊找又二十分鐘,當然免不了會迷路,等等我指的是扣除迷路約二十分鐘啦!我早就習慣了,因為我在紐西蘭就是一直走的狀態,我走到了我的旅館,他叫做”Lodge Rainbow”不知道如何翻中文第一個字指的是,住的一種地方,這個不重要,管他叫啥好,就好了啦

我直接去登記手續,他說:可以跟我講一下你的資料呢,我說:好阿我從台灣來的,我上個月有打電話跟你們預約我叫Jerry,我順便把我的國際學生證,拿給她看,她說:我知道了,對了你不是叫Yi-Hung嗎?為什麼你訂房時用Jerry?我回答,因為用Jerry你們好定房和登記啦,她說:是喔,謝謝你囉,他們翻一翻他們的紀錄,她說我們“沒有”你的紀錄耶!我說:什麼沒有嗎?妳要不要再查一下阿,我此刻的心情非常的緊張,因為我怕沒地方睡,該不會我要去公園睡覺吧?!

她查了五分鐘後說:是這個嗎?她拿著本子指給我看,我說:對就是這個啦,嚇死我了,魂都沒了,害我受驚了一下,然後她給我一隻棒棒糖當作補償,因為她害我被嚇一跳了

接著有一個人,就把我帶到我的房間了,一路上當然一直跟我聊天阿,他一直介紹這邊的設施,設備,我的房號是十七號的四人房,其實是有四人,六人,八人的房間,我只是不想省那些小錢,因為說真的差不多的價錢啦,四個人就好了,整理行李後現在又拿出來,一次這樣的動作不知道我反覆的幾次了?拿出拿進的我在弄我行李時,有一位澳洲來的男生,我跟他打招呼,他的下一站就要飛去南島了,我跟說我不會去那邊,因為不在我計劃中,雖然是這樣我還是非常高興,因為我自己一個人玩的非常愉快阿~

他馬上拿出了一本書來看天阿,為什麼紅毛(新加坡用語~指的是洋人)那麼喜歡看書阿,果然是不同國家來的人,之後我離開旅館時,我又去買冰淇淋了,因為一路上三十多度的高溫熱都熱斃了,所以就吃冰囉,買了兩球而已,但是感覺到它正在以非常快速的速度溶化中,我拼命的舔,沒看過吃冰可以吃到那麼忙的~就是我啦~它的一球就是台灣的五六倍大,所以我買了兩球,舔到我舌頭快忙得不可開交

我邊吃那個冰淇淋一邊去湖邊逛逛風吹起,來還真舒服呢,我趕快把我在紐西蘭買的帽子趕緊戴起來以免我上次的悲劇又發生了,對了,我忘了講口味我點了香草和雙層草莓的口味,冰淇淋的味道都很濃很紮實,不愧是以農立國的國家呢

我到湖那邊自拍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到了新加坡和紐西蘭特喜歡自拍的,我在台灣就不會了,有幾位看起來是日本來的人,問我:要不要幫你拍阿?我說:好阿,謝謝囉,拍好後我就直接講日文說:你是日本人嗎?他們忽然嚇到,因為忽然冒了一句日語,他們說對阿,我說我是台灣人,他們說:你日文很好呢!我說:只會簡單的啦,其實沒有那麼好啦,他們笑一笑我們都道別了

我走下一個階梯那邊到,湖畔那邊,我都可以聽到浪在拍打的聲音喔,還有看到一推鴨子在游泳呢,水超級清澈的啦,直接喝都沒關係,清澈見底,有一條河經過市區,也是非常乾淨阿,那像台灣都是髒河流,這就是先進國家與開發中地區的不同吧,我沒有罵誰喔!

我去繞了一圈,結果不小心被玫瑰花刺到好險,只是皮肉傷而已,沒有流血,有些在湖畔直接就在日光浴了,非常享受陽光的樣子,我想應該是紐西蘭的冬天很冷吧,我在附近吃肯德基一個套餐,果然又花了本人十二塊而已,換成台幣是近兩百七十元,可是雖然比台灣貴,但是份量十足呢,我在紐西蘭一直都是吃一大推東西,搞不好是有些人兩天吃的東西呢,真是好笑阿,吃完後,我直奔超市果然超市又像量販店一樣大,我一共買了五個奇異果,六個柳丁,兩公升的香蕉牛奶,我沒有打錯字喔,真的是香蕉口味的,還有兩個青椒和一盒大草莓,一大推的東西,又是戰利品啦,我買完結帳後,發現袋子已經裝不下,所以本人直好用箱子裝超誇張的,一路又走了近二十分鐘,才回到我住的地方,回去後看到我的室友,她也是英國來的,在紐西蘭還頗多是從歐洲來的呢因為紐西蘭的物價跟歐洲來比還是便宜,我打招呼後,我就離開房間把要冰的食物放到冰箱冰起來,並且寫上我的名字接下來就是煮我的晚餐了

在廚房遇到一對亞洲來的夫妻,非常年輕大約二十來歲而已,他們一開始一直跟我說韓國話,我就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直接用英文說:我是台灣來的~安紐哈誰喔(韓文),他們才恍然大悟了一下,我們聊了韓國和台灣的事情,我跟他們說很多人為了你們的韓劇,而瘋狂飛去韓國呢,就像那位裴永俊先生阿,這個字我是用中文說的,他們是猜中文的音才講韓文給我聽的,我說對就是你們說的那一位啦!

之後我把我煮的菜全部端出來,我知道每一次我煮的時候,都有人會跑過來看我,我想大概是想知道我在煮啥亞洲菜吧,我用了水果拼盤,包括奇異果,柳丁番茄和草莓放在一個盤子,裡用日本醬油炒廣東麵和一些青椒,花椰菜,味道不錯喔,我一下就吃完了,旁邊還說:真羨慕你會煮那麼好吃東西,一位女生對我這樣說,我覺得比起我阿嬤煮的菜,一定會把洋人嚇死的,都可以擺一桌了啦~~我的算小意思啦

我花了近半個小時把所有東西吃完,然後回去洗碗後,回房間過了幾分鐘那位英國人回來呢,她洗澡完後她就在床上看雜誌了,我跟她聊天一下,她是英國西南邊的人,不過現居首都倫敦,過一會我也去洗澡了,我出來後,她先睡了,我寫完我的日記後,另一個室友帶了一位女生進來,跟他一起睡在旁邊,真是亂呢.如果我先聲明晚上有人尖叫的話,我就要報警囉~~!我的天阿,明天有兩個活動請期待喔,謝謝大家囉! end Day8 NZ Travel Diary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