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12:45:18| 人氣2,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之旅第二天-我踏入了紐西蘭國土-上篇Lan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第二天~空降平安落地紐西蘭
在飛機上吃了兩餐往紐西蘭的班機上.我吃了飯跟pasta都還不錯吃.隔天因為時差的關係一早的早餐是豬肉米粉和薑汁豆花.我覺得這一定是香港的食物我天阿頗怪的!早餐太陽漸漸露臉了.很強的陽光照在我臉上.天氣當然是非常溫暖的.從飛機準備要下降時.是一片雲海呢.真是還沒降落到紐西蘭的土地就給我一個驚喜

機場是蓋在海旁邊.所以感覺特別美.因為中正機場是不靠海的呢.到了航站大樓我準備出關.果然不出我所料.人一大堆的.大家一起排隊通關.終於輪到我通關了.那位我自己覺得她有點毛利人血統的樣子.還跟我聊天打屁:你從台灣來的阿?你要待在紐西蘭幾天阿?你是來念書嗎?等等的問題我也很開心的跟她聊起來.我聊天的對像是移民局官員呢.不像台灣的官員一付不要臉的樣子.好像我們這些通關的人都欠他們錢似的態度又夠差了.末莫名其妙自己為是誰阿我知道你羨慕我們.因為你只能一直幫我們通關.自己卻無法出國的悲哀吧.我告訴你.你就是活該誰叫你要找這工作要不然你就不要找囉(以上是對於台灣地區之中正機場的移民局官員的小小建議而已)~我覺絕對沒有罵人喔~我很溫柔的

這個是在移民局所發生第一次跟當地人有所接觸.當我要過海關時.紐西蘭奇異之旅的第一件悲劇即將發生!要過海關時.因為紐西蘭的通關非常嚴格.反是亞洲的肉干(太了解我們亞洲人了)豆干.肉鬆.黃豆.反舉有關動植物的東西.都要經過層層關卡.因為紐西蘭是以農立國.萬一有什麼閃失這個國家應該也快滅亡了吧.旁邊還有一位女警帶著一隻警犬.一直在我們這些剛下班機的旅客走來走去.似乎在嗅到什麼東西

包括藥物藥劑.也要跟他們講申請至紐西蘭官方的農業局或疾病管制局等的政府機構.所以當我要通關時.因為我要寫入境卡時(入境卡跟簽證不一樣)我有寫到我有帶醫生給我的安眠藥還有暈機暈車藥.因為我來之前不用看書就知道.在先進國家這些東西都是貴的.以我在新加坡的例子就是這樣.更不用說”到當地看醫生”了

我跟她說我有帶藥.然後我就被帶到一個類似診療室的地方.它在海關那邊附近而已.我等了很久也許是因為我的班機是一早降落的.所以有些官員都還沒來上班.在我前面還有一個人在等我在他後面排隊等著.他好像也是一個來自助旅行的.但他的行李真是少..少..少的可憐.然後等了十幾分有一位從另一個房間來的女警員她上面的牌子寫(New Zealand Custom’s officer)也就是紐西蘭海關的官員她先跟我打招呼.問我是為什麼要這?我說我因為剛在入境時.我寫了入境卡.我有寫到我有帶藥來.所以我來申請入境准許證.能讓我順利的入境紐西蘭.然後我一個月的班機.往香港轉台灣的班機能夠都沒問題.她說:好的.您稍等一下我去拿一個表讓你填.填完你就可以走了.我說:好!沒關係我可以等妳.我給她我在紐西蘭所有的住宿地址.還有我的行程規劃一些事物.都公開跟她講過了.二十分鐘前後快半個小時.對我來講我已經快累死了.你們來記得我第一天從我基隆家出發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到我的目的地.現在又加了這個實在讓我覺得.什麼時候我才會到阿??離開那間房間我直接拿那張紙直接讓我通關了順利入境.到了大廳往市區的交通呢?不要問我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來紐西蘭.我問了服務處的人員.他們叫我去外面等.我在外面等時.我遇到一位老爺爺他是從舊金山來的.他的朋友在紐西蘭所以他這次專門來渡假和跟他們敘舊的.不過他跟我說他有一張住凱悅飯店的票.我頓時忽然亮眼真想跟他一起去Hyatt Hotel 我跟他又聊聊天了.我們一起去搭機場巴士.我花了紐幣21合台幣(*22)大概是430左右.我想說有多遠阿?需要我花這個錢去搭?結果我搭了不到一個小時而已.我當時我已經再車上想我之後的交通費我大概會花個多少錢了!!

我要去的地方是天空之城的公車總站.一路上我跟他有說有笑的.車上還有一個專門托大件行李的托車.還頗奇特呢!司機也是笑臉迎人.我今天完全沒有安排活動.因為我到目的地時我就會累斃了.我先適應他們當地的英文腔調.食物.和氣候吧!

到了巴士站.我先跟他道別.一路走到巴士站.我先去訂票去漢米頓.因為我知道我最後會從奧克蘭(紐西蘭第一大城人口約一百多萬)離開坐兩個小時的車.不過我覺得奧克蘭的亞洲人實在是有點多呢!出乎我意料之外.我肚子真是餓.我到旁邊的咖啡廳點了一杯英式紅茶和一個很小的三明治.各位鄉親你們猜猜這樣多少錢?台幣85左右.那個一杯茶是一個茶包而已.不是一壺好嗎?一杯要台幣45我的天阿.這個價錢我在台灣可以買一盒吧!綠茶的那種茶包.果然是先進國家.跟新加坡有得比了~~

我離我的巴士還有兩個小時才會來.所以我到附近逛一逛了.不過還是在旁邊的休息室小睡居多.因為我真的很累不過很值得啦!我不後悔.這時候還來了一堆中東來的人在我旁邊買票.吵到我了.我並不想跟他們一起坐.行李司機幫我們大家全部點了也全部放到車上了.一路上冷氣不是很強.因為這時紐西蘭正值夏天氣溫度都可以到三十幾度.台灣才十幾度而已.加上旅途的奔波你們可想而知我不是很舒服

但是他們好死不死就坐在我旁邊一直講一講話.天阿.我也太衰了吧.從我家出發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我在幹嗎了?一直搭交通工具不知過了過了多久司機說:Hamilton!Hamilton!我心想終於到了感謝上天~但是可不要太甜.這只是巴士站而已.不是我住宿的地方.我自己還要去找我今天晚住宿的地方.我一個人背著大背包還有行李在大熱天一個人走著.心想:我才不會放棄呢!我拿了地圖自己找也一邊問路人方向.已經是週日三四點了.這裡只是一個人口約20萬的小鎮而已.我又走了近半個小時的路程.“終於終於”被我找到了.今天晚上睡覺的地方-Hamilton YMCA-NZ.心裡有不出的感動與激動.因為我最後還是找到了~~(end part-1)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