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4 15:55:25| 人氣2,40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呢喃細語的番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我有可能叫貓哈。

 

……。

咳。事情的源頭是這樣的。

 

首先,黃小貓這個名字當初就是因為想不出筆名所以乾脆用平常朋友間的暱稱來當筆名。不知不覺地,這名字也用入了劇場。第一本長篇小說「蟻獸出發」發行之前,電話中和爸爸聊到這回事,爸爸當時發出了彷彿立刻皺起眉頭的聲音來表示一種歪喲的情緒,接著,他便鐵口直斷:「這名字太小家子氣了,一聽就覺得不會賣錢,更不可能得諾貝爾文學獎。」

 

黃小貓只覺得爸爸講了一個很好笑的笑話,還轉述給不少朋友聽。

 

爸爸的鐵口直斷之所以應驗,跟黃小貓這三個字是沒有關係的,黃小貓自己用腳趾頭想就能明白。

但是,想一個新名字來用依然是一件挺好玩的事,那裡面對她而言有種說不出的魅力(盡管當初想不出啥好點子)。更何況,最近她開始有了房貸壓力,雖然她的文字不可能會很賣錢,但如果能夠稍微比現在多賣一點錢也不是件壞事。

那麼。黃小貓開始幻想。如果要改筆名要改叫什麼呢?

 

哈哈。

 

一個月前寶島一村在高雄演出,我和一個叫玲的女孩兒站在演員休息室外聊起這回事。

 

玲:那妳要改成什麼?

貓:我想叫哈哈。

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見黃小貓沒在笑)…妳是認真的嗎?

貓:對啊。我覺得這名字會讓人家一看就開心呀。比方說,「欸我跟你說,最近我看了一本小說還不錯喔。」「是喔,作者是誰?」「哈哈。」「誰啦?」「哈哈。」「裝什麼神秘啊?到底是誰?」「哈哈呀。」

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貓:(見玲被逗樂了益發得意)怎麼樣不錯吧?大家都會很開心。

玲:那也可以叫嘿嘿。

貓:也不賴。「欸我跟你說,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很好看欸。」「是喔誰寫的?」

玲:(很快就進入狀況)「嘿嘿。」

貓:「誰寫的啦!」

玲:「嘿嘿。」

貓:「嘿什麼嘿呀,幹嘛不講?」

玲:「啊就嘿嘿呀。」

 

貓與玲抱著肚子笑得非常樂。

 

玲:那妳還可以叫呵呵。

貓:對。我先叫哈哈。要是賣不好就改成嘿嘿,再賣不好就換成呵呵。她們是三姊妹。

 

 

這件事,玲去告訴了那維勳,那維勳告訴了蕭正偉,然後他們又一起在寶島一村抵達深圳後,告訴了區哥和少卿以及其他人。大家都覺得不管是哈哈還是嘿嘿還是呵呵,都只能當笑話聽,不能真拿來當筆名。而且區哥還幾番強調,說大陸已經有個男演員叫哈哈,還長得胖胖的。雖然如此,他們還是笑得很開心。

毛哥忽然迸出一句:「叫哈把刀算了。」

 

「哈把刀?」

 

「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是我自己活該,我自己也跟著大笑,還不知死活地加上一句:「其實我後來還有想到另一個名字我滿喜歡的,叫貓哈。」

 

「貓哈?」「好爛喔。」「幹嘛非得要哈?」「因為看到這個字人會開心啊。」「還是叫哈把刀比較屌。」「哈把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九把刀的粉絲會不會以為我在取笑他?)

 

怪得是,雖然他們明明覺得哈把刀這名字比較好,卻不知為什麼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開始叫我貓哈了(小那:貓哈這個名字很順口欸)。在劇院和旅館的無聊大巴士通車途中,小那、正偉、區哥、少卿四名很愛自找樂子的中年男子還有過這樣一番大合唱:

 

「有一個女孩叫貓哈!從小生長在貓哈哈!她有一個貓哈哈!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幾名男子都很有才華,歌聲雄壯嘹亮,演唱的過程中不時很有默契地即興分部合音,還不只唱一首。

 

「貓哈哈!貓哈哈!一個貓哈哈!她沒有貓哈!也沒有貓哈!整天貓哈哈~!」

 

其他還有很多首,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總之,我有點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個名字,就這樣地從深圳…到瀋陽…到長沙…現在來到北京。

 

 

貓:哈………

 

 

北京一天比一天冷。今天風特大。

 

 

 

 

下一頁。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2,40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putnik
貓哈哈哈哈哈
2011-11-25 13:56:08
Joy
貓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有趣了XD
2011-11-25 15:29:39
還是那個你不記得的老朋友
在睽違了八年之後,我終於又走進了劇場,坐在觀眾席上,我滿懷著期待的心情看著演出,然後...你就這麼匆匆一撇的走過,雖然我坐得老遠,還是能一眼看出那是你,八年了,你看來依然那麼年輕,少卿依然是那個調皮鬼樣,士偉還是一副廠公樣(雖然演的是將軍),只有阿綱又更胖呼兒了。這個夜晚,勾起了我許多回憶,也勾起了我的思鄉情緒。
2011-11-30 09:02:10
kevin166
貓哈 貓哈 不捉老鼠的貓 哈
2011-12-02 21:14:00
南瓜
親愛的香菇,

有看到我的臉書訊息嗎? 我跟凱琳春節期間都會在台灣, 倆人的交集是初三(晚餐)四(bruch)五(午餐), 妳有沒有可能參加跟我們聚聚? 能的話就太棒了^^ Let me know ASAP! (coule you reply to me on FB? I'll come back here to check too)
2012-01-09 08:02:45
南瓜
扣扣扣...有人在家嗎?
2012-01-11 09:30:39
小可
前幾天我經過台中的中友百貨
看到有東廠僅一位的表演,,
但是詢問過後,,對學生來說是很昂貴的!!
等我將來存到嫌我一定要去看!!
我真的好像坐在觀眾席看你們的表演!!
2012-02-04 01:56: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