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2 16:15:39| 人氣1,38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上一篇的 下一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十六號上午十點二十九分

許多不知是否帶有任何意義的詞句像沙灘上的細砂一般

靜靜刷流過我的腦海

每次閱讀村上明珠的小說時總是這樣

原本特意挑選了帶出國要借給朋友看的「人造衛星情人」

朋友尚一頁未翻

我卻已不知第幾次地又看完了

湖南長沙的茉莉花飯店

十五樓餐廳的玻璃窗邊

一面將太陽荷包蛋切成小塊塞入嘴中

一面繼續反覆重讀村上明珠的片段字句

清晨的光芒

以幾乎等高的水平姿態滑向玻璃窗外的廣闊城原

光熱正在將殘餘自前夜的灰茫霧靄

緩緩向後推開

 

來到長沙所居住的旅店叫茉莉花大酒店

理所當然的她其實一點兒也不大

腦子裡

我總是將她稱為茉莉花飯店

 

茉莉花飯店是一家曾被重新裝潢過的老舊飯店

牆壁很薄

光線灰暗

店內的健身房與房間裡的牙刷浴帽小香皂等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地毯的邊緣

壁紙的後面

皆透露出未經妥善保養的斑駁時光殘痕

一樓大廳還不時充塞著奇怪的油味

娟姐的房間有廚房油煙

阿綱的房間曾被不預警地開門侵入

我和美美的房間則網路線故障了兩三天

還有電視機下面的矮櫃有三個抽屜

只要打開左右兩邊其中一個

中間抽屜就會跟著自動彈開

總之

各式各樣的問題或抱怨不斷從同劇組的夥伴間傳來

從對飯店的不滿擴延到城市與人

店家們不開發票

買東西被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插隊

即使很有禮貌的出聲抗議

也只換來對方理直氣壯的嚷嚷

 

雖然如此

書桌上插得很漂亮的一盆紫羅蘭與白玫瑰

留在矮桌上的一盤小餅乾

以及每日打掃房間之後

會固定擺在白床單上的一朵新鮮康乃馨

卻依舊令我欣喜

有時我想

或許這只是能用來哄哄小女生的小技倆

可見我還不夠長大

 

抱怨當然沒有問題

自己在家打掃房子撞到頭的時候也會罵髒話

那並沒有怪誰的意思

只是碰到鳥事偶爾會需要發洩

問題在於

一個地方的水平不夠是來自於許多複雜的成因

經過時間所累積綜合而成的成因

是有理由的

不是莫名其妙

如果把很多現象當成理所當然

以及

我們畢竟只是過客

是暫時經過別人家的客人

或許感受就會不太一樣了吧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與態度

 

 

長沙這一站我幾乎沒有去任何地方

事實上

值得去的地方也寥寥無幾

於是便只在飯店與飯店附近的百貨公司來回

百貨公司裡的自助餐區是可以抽煙的

抱著保羅奧斯特的「孤獨及其所創造的」

買杯藍莓冰沙

拿幾盤小菜

窩在某個角落

點著煙

吃喝閱讀

很是悠哉

 

 

保羅奧斯特的小說並非容易閱讀的類型

寫得很理性

也充滿既哲學性的分析

加上是經過翻譯的文體

語意經常變得有些艱澀

比起讀村上明珠的作品

前者彷彿一人獨自坐上了熱氣球

後者就好像跟著領隊與大批隊友們背著許多必要物資一起爬山

相較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去坐熱氣球

 

大概是太久沒有好好讀小說了

閱讀能力有點下降

 

我和美美所住的房間有一個小區塊

彷彿被刻意鑿挖出來似地凹陷在牆壁裡面

由於地上居然有排水孔

估計早期應該是用來當廁所的正方形小空間

後來拆掉了門裝上木櫃與窗簾

擺上張單人沙發

圓形矮桌

立燈

變得很有劇場感

是個很適合窩著閱讀的小世界

 

 

長沙雖然無聊

但茉莉花飯店卻很適合安靜地好好看書

 

 

事情總有很多面

就是這樣的意思

 

 

夜晚降臨

綜合的夢與流失的語言

背負行囊的沒有名字的人們繼續走過

我心中的熱氣球

也還在繼續上升

 

想家了

 

 

明晚長沙第一場演出

一旦開演

就表示我們即將離開

 

 

下一頁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38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evin166
電視機下面的矮櫃有三個抽屜

只要打開左右兩邊其中一個

中間抽屜就會跟著自動彈開

太酷了....這樣神奇的情況 如果是一週刊半夜看見 馬上是頭版 靈異事件
不過小貓倒是一點都不在乎..... 貓真是奇特的動物
而妳 真的是沒有辜負她 加油了 蓋房子的貓
我是老鼠 總是吱吱叫的走過 一溜煙就不見...
2011-11-24 00:25:35
小可
我前幾天去誠品書局阿~
我想要找包子與大寶,,
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他被分在哪一類呢:((
2012-02-06 14:28:40
黃小貓
我也不知道耶它會被分在哪一類
我甚至不確定誠品有沒有賣這本書....
你可以直接問誠品櫃台
如果他們有賣就能幫你掉貨
或者乾脆上博客來網路書局訂購
我想他們有賣

(我真不敢相信現在還有人要買這本書...)
2012-02-08 19:31: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