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2 00:49:49| 人氣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會淋溼 給約翰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到了

終於

昨晚撐著雨傘踩著濕淋淋的地磚走向紅樓

忽然聽見一旁廣場傳來流行歌曲的播放聲

我不確定那音量是不是很大

我覺得很大

我覺得那聲音很大有一半的原因是那中文愛情流行曲的曲風是很煽情的

對於平常完全不聽的我而言

霎時宛如一大缸水潑上身來般

嘩啦

整顆心都瞬間被潑著了

那樣地

有些震撼

 

哇嗚

我彷彿忽然被撞到似地在雨傘下發出了這樣的聲音

好浪漫喔

我不禁這樣笑著對身旁的May

May立刻點醒地說

因為很煽情

於是我才意識到我忽然被嘩啦潑著了的心

 

那樣的感覺很不賴

偶爾來一下

身旁有May的時候

很不賴

 

很久沒寫了

很久沒畫了

冬天來了

雨季降臨

雖然是每一丁點兒空氣都吃滿水的狀態

還是因為想要於是把所有被單、床包、枕頭套

一件一件洗

一件一件晾

一件一件烘暖暖

 

向來

我就是會有這種只憑感覺但不切實際的作為

 

但是在掏空一切之後

空心人已不再有任何顧慮

因為不必對任何人交待任何事

 

有時候我也會想

繼續用這樣飄搖的殼晃盪在這世界是不是有些不妥

但想也只是想想而已

畢竟空心人

 

想不起來是哪天的深夜

手機忽然傳來小王子的簡訊

這個小王子已經定居在地球了

而我也從來不是他的玫瑰

雖然如此

但是那個深夜他還是忽然想到地傳來了簡訊

 

我沒有任何回應

 

我想

可能是因為幾年前為了防止野獸侵擾而請一個三頭怪女子幫我取來

蓋在我周遭的玻璃罩

從來就

沒有人幫我拿開過

三頭怪女子已經不在了

那三顆頭已經融合成一顆頭

女子從此恢復正常

並且

掏空了一切

成為一個空心人

揮舞著空殼離開這個每天有很多次日出日落的星球

揮舞著空殼回去了地球

跟小王子同樣的那顆充滿水與破洞的大星球

 

不過我想

小王子應該是不認識空心人的

畢竟地球很大

人很多

空心人也不會收到小王子的簡訊

因為是空心人

所有訊號都只會無聲地穿過她的身體不會駐留

 

我收到了

 

當然

 

 

叮叮

 

很深很深的濕淋淋的夜裡

只能收訊

卻無力回傳

 

 

 

空心人走過紅樓附近的廣場忽然被音樂震了一下

但因為空心所以也只是一下下

玫瑰在玻璃罩裡收到一個訊號

那訊號就像每一次的日出都會日落般地停留且消失

 

 

冬天來了

下雨了

如今

當我走進雨中的時候

不管有沒有撐傘

我都已經不會淋濕了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